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40万预算 追求大空间 这款轿车值得考虑

2021年11月01日 10:5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空间都是购车时的一个硬性衡量指标。今天,天涯君就为大家盘点一下各级别最值得买的大空间轿车。

A级轿车

自主品牌:逸动PLUS

作为国内最畅销的家用轿车之一,逸动PLUS的空间表现在十万以内的车型中相对出色,2700mm的轴距配合宽大厚实的座椅可以带来较好的乘坐舒适性,身高180cm的体验者坐进车内还有一拳四指左右的腿部空间。

另外,逸动PLUS在空间细节上的表现也值得称赞,譬如,其拥有纯平的地台和中央头枕,对后排乘客比较友好。稍显不足的是,后排靠背较为直挺,导致头部空间稍显局促,仅剩一指左右。

乘坐空间尚可,后备厢空间有些出乎意料,在放下20/24/28英寸的三个箱子后还留有一定空间。

合资品牌:日产轩逸

轩逸2712mm的轴距相对出色,并且后排乘坐舒适性极佳。身高182cm的体验者坐到后排还有一拳左右的腿部空间,填充物柔软的沙发式座椅带来了很强的包裹感,加之靠背角度也比较合理,后排乘客可以找到一个舒服的休息姿势。

稍显遗憾的是,由于溜背造型的存在,轩逸的头部空间表现并不理想,身高180cm的乘客在后排只有一指左右的头部空间,基本上与卡罗拉处于同一水平。

后备厢空间显然不是轩逸的强项,虽然官方标定的容积有560L,比卡罗拉更大,但轩逸的后备厢形状不够规整,导致进深不足,同样放入三个行李箱,轩逸还需要通过多次调整才能找到合适的摆放方式。

A+级轿车

自主品牌:吉利星瑞

星瑞的轴距达到了2800mm,中型车的体格放到A+级市场格外显眼。当然,实际体验也不错,调好驾驶坐姿后,身高180cm的体验者在后排还能拥有近两拳的腿部空间和三指左右的头部空间。

后排中央地台隆起不高,中间位置配备了较宽的头枕,坐垫长度也与两侧一致,中间乘客的舒适性尚可。参考星瑞的整体尺寸,其乘坐空间表现还是与中型车有些差距,尤其是头部空间,如果站在紧凑型轿车的角度来看,这样的空间表现已经处于上游水平了。

官方给出的后备厢数据不算出色,容量仅500L,得益于后备厢开口较大且造型规整,可以轻松放入大尺寸行李箱,并且后排座椅支持4/6放倒,实用性进一步增加。

B级轿车

合资品牌:本田雅阁大众迈腾

作为国内B级车市场的领跑者,雅阁的气质和空间表现十分贴合消费者的家用需求。2830mm的轴距反映到乘坐空间上,大长腿可以随意安放,再加上较长的坐垫和舒适的靠背角度,坐在后排会非常惬意。中央地台的隆起不算高,不会对中间乘客造成太大的困扰,虽然溜背造型影响了头部空间,但只需稍微“葛优躺”一下便能化解这个问题。

如果是用于商务出行,那么迈腾会更合适一些。首先是稳重、成熟的气场特别适合商务场合,比较低调。其次是空间,2871mm的轴距在同级别可以说是无敌的存在,一般身材的成年人要想跟前排司机聊一聊都得借两步说话,只是凸起的中央地台会严重影响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性,但作为一台商务用车,哪儿有那么多满座的机会。

两台车的后备厢容积都相当可观,20/24/28英寸的行李箱随心摆放后还有不少空间剩余。因为座椅能按比例放倒,迈腾的空间表现更灵活一些,并且后排座椅放倒后的进深超过2米,相比之下,雅阁只能整体放倒的后排会稍显逊色。

(雅阁后备厢)

(迈腾后备厢)

豪华品牌:宝马3系长轴版

又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3、4、C该怎么选?在此,天涯君可以很明确地告诉你,如果看重空间和乘坐舒适性,选3系就对了。首先,2961mm的轴距是三台车中最出色的,头部空间也比C级稍强一点;其次,3系的坐垫更长、更软,对腿部的承托更到位,所以整体乘坐舒适性比C级更好。

后备厢方面,3、4、C的后备厢容积比较接近,造型也都很规整,但由于没有备胎,3系拥有更可观的后备厢高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