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车无一上榜,沃德十佳内饰公布,它们符合你的审美吗?

2021年11月01日 11:10:08
分享到:

在国内提到“沃德十佳”,大家脑海里首先想到的肯定是“沃德十佳发动机”,其实作为权威评论杂志的《Ward’s Auto World》(沃德汽车世界)每年除了评选优秀发动机外,还会给其它方面做出评选,“十佳内饰”算是除“十佳发动机”外,第二受关注的评选,毕竟一款车买回家,内饰是与广大车主接触时间最长的。前不久,《Ward’s Auto World》评选出了2021年的十佳内饰,那么都有哪些车型入选呢?下面我们就一起去看看吧!(注:以下顺序不代表实际的排名顺序)

奔驰S级

奔驰S级上榜不会有人感到意外,奔驰的内饰一直都是都是“标杆级”的存在,至少在国内是如此,自从使用了双连屏设计之后,国产品牌基本上全部争相效仿,也确实起到了不错的效果。而最新一代奔驰内饰换装了超级大屏设计,豪华感变得更强了,但也受到了国内部分用户的质疑,特别是荣威的车主,因为荣威MARVEL X的内饰比奔驰更早使用了这种超级大屏,难道奔驰开始出现“设计荒”了?

 ●宾利添越Speed

宾利添越Speed是本次榜单里入选的唯一一款超豪华车型,它的入选可以说没有什么悬念或质疑,毕竟是300万左右的SUV。添越的内饰已经不用过多的说什么做工用料、氛围了,只要你坐到车内,就能感觉到它强大的气场,可以说添越乃至整个宾利品牌就是一件艺术品。值得一提的是,宾利添越入选可能就是走个“过场”,就是说宾利肯定要占一个榜单名额,如果经常关注“沃德十佳内饰”的话,应该知道,2019年宾利欧陆GT入选,2020年宾利飞驰入选,而2021年换成了添越,那2022年会是哪款车呢?

GMC Yukon

GMC Yukon这个名字大家可能会比较陌生,但它的“兄弟”车型应该有不少人都知道,它就是雪佛兰Suburban(萨博班),所以GMC Yukon也是一款全尺寸硬派SUV。GMC Yukon的入选让人感到意外,因为这款车的内饰就是7、8年前的奔驰也比它豪华,更不要说是现在的奔驰了,所以GMC Yukon的入选多少有些水分,不过由于《Ward’s Auto World》本身就是美国的杂志,这款车又是美国车,大家都懂的……

 ●福特Mustang Mach-E

下面我们还将看到几款入选的美系车,首先是福特Mustang Mach-E,名字虽然复杂,但国内网友给它起了个简单易懂的名称:野马电动SUV,这样来看就很容易理解了,就是野马推出的一款电动产品。本身新能源车的内饰就比燃油车更有科技感,所以入选榜单多少有些“欺负人”,不过Mustang Mach-E这款车的内饰我个人感觉真没啥亮点,就是中控屏大一些,论豪华感,同样是电动车的国产比亚迪汉EV不比这个更豪华?

福特F-150

福特有两款车上榜(福特充值最多?),除了Mustang Mach-E,皮卡F-150也在榜单之中,这款车的内饰还没有Mustang Mach-E豪华,但作为一款硬派大皮卡,福特F-150的内饰在同级别里算是比较有科技感的。据海外媒体透露,福特F-150能入选的原因是它车内出色的储物空间与功能丰富的第四代SYNC车载系统,这个说法我个人是不赞同的,评选内饰的标准应该是在设计上,怎么能涉及到配置呢?要是这样的话,那“沃德十佳”应该入选的是10款国产车,大家觉得呢?

Jeep大切诺基L

除了GMC福特Jeep也有车型入选,它就是大切诺基L,这款车的内饰的确设计得不错,科技感很棒,特别是内部有很多大屏,这个要划重点了,这样看那星越L是不是也该入选?海外媒体给出上榜理由是,这款车比上一代车型要豪华很多,属于进步很大的类型,这个说法我又要抛出疑问了,因为如果是这样,那福特的车型就不应该入选,因为福特几年前的内饰基本就是这个水平了……

路虎卫士

路虎全新一代卫士的内饰以简约为主,各个功能区域一目了然,没有什么花哨的设计,这点符合当下的审美标准,不过有车人可能不会觉得这个内饰有多豪华,的确比这个豪华的内饰还有很多,而海外媒体给出的理由是,卫士的内饰设计可能不会让所有人满意,但购买卫士的用户肯定会喜欢这个内饰设计,我能说这个理由太牵强了吗?而且也是废话。

 ●现代途胜

韩系车每年都有车入选,现代是入选次数最多的,今年已经是第9次有车型入选了,它就是途胜,而2020年是Venue,一款不在国内卖的入门SUV,类似国内的ix25。途胜的内饰其实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一块不规则的大屏幕基本上就诠释了整个内饰的设计,而就是这个不规则的“大电视”成为海外媒体给它投票的原因,我真的是醉了!不得不承认,韩系车在内饰设计方面的确有自己的见解,处于世界较为顶级的水平,虽然近些年国产品牌也进步很大,有超过它们的趋势,但相比之下,底蕴还是逊色了一些。

 ●三菱欧蓝德

作为汽车强国的日本,当然不可能没有车上榜,日系此次有两款车上榜,第一款是三菱欧蓝德,看到这很多网友肯定要开始“喷了”,就欧蓝德那个土得掉渣的设计也能入选?其实此次入选的并不是国内的2021款车型,而且全新一代欧蓝德,这款车的内饰变得很大,可谓翻天覆地,换装了全液晶仪表盘、10英寸液晶显示屏、电子挡杆等科技感十足的元素,所以大家觉得欧蓝德上榜的理由一定是和Jeep大切诺基L一样,属于进步很大的类型,但海外媒体给出的理由是:独特的设计、丰富的技术以及卓越的价值,我怎么感觉没有一个是靠谱的呢?

 ●本田思域

第二款上榜的日系车是本田思域,这款车在国内已经上市,它的内饰很有特点,特别是贯穿中部的蜂窝饰条与隐藏式出风口,比现在要么是超级大屏、要么是双连屏的设计确实要更有新鲜感,至少不会审美疲劳,所以思域的上榜理由就是独特的设计,绝对不会是什么豪华、科技之类的,而海外媒体给出的上榜理由也确实如此。

 ●全文总结

通过体验不难看出,2021年的“沃德十佳内饰”获奖车型既有价格不菲的超豪华车,也有价格亲民的家用车,其中美系车4款、日系车2款、英国车2款(原属)、德系车1款、韩系车1款,它们都符合你的审美吗?从榜单里可以看出,美系车成最大赢家,毕竟是美国人评选,这也在意料之内,但是没有一款国产车上榜的确不太应该,我个人感觉上榜获奖的车里,只是有三分之一是不如国产车的,所以2021年的沃德“沃德十佳内饰”是非常有水分的,大家觉得呢?大家如果觉得国产车里有哪些车型的内饰是有实力替代2021年“沃德十佳内饰”获奖车型的,可以在评论区留言,我们一起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