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万就能入手的中型轿车,奔腾B70值得买吗?

2021年11月01日 11:32: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师哥

自主品牌车企在轿车市场长久处于弱势,从销量就能很直观看出来。在排行榜前十五名中仅能看到吉利帝豪和长安逸动两款车,就算把五菱宏光MINI EV加进来也只有三款。定位更高的中型轿车就更惨了,无一能进入该阵列,近几年红旗品牌的崛起,让人们似乎看到了新的希望。当然也有一部分人因为红旗H5等车型的价格与同级合资车相近而犹豫不决,那么与红旗同宗同源的奔腾B70值得一看,最低参考售价只需9.49万元。

如今的奔腾B70已是该车型的第三代产品,距离第一代诞生已经过去了十五年,也算是自主品牌中的常青树。相比前两代,奔腾B70的外观早已经发生了脱胎换骨般的变化,并且紧追时代潮流。大尺寸分层设计的进气格栅气势磅礴,酷似古兵器“戈”形大灯则是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融合的杰作,极富视觉冲击感。前脸唯一要吐槽可能只有那一般人看不太懂含义的车标。由于采用掀背设计,车顶弧线非常流畅顺滑,平直的腰线配合4810mm的车长,凸显沉稳大气风范。尾灯采用了与大灯呼应的设计,并且采用了横贯形式,视觉效果和辨识度都非常不错。

内饰方面,全系配备了12.3英寸的中控触摸屏,仪表盘虽然没有采用全液晶形式,但是外观与中控屏融为一体,视觉效果还是不错的。车机系统的界面UI设计中规中矩,要是能加入更多自定义功能就更好了。两幅平底的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皮质包裹,手感不错,但是按钮区域较为厚重,视觉效果并不出彩。全系配备了无钥匙启动、发动机启停、自动驻车、上坡辅助等功能,倒车影像、定速巡航等功能当然也没有缺席,在中配车型中还升级成了360度全景影像和全速自适应巡航,实用性不错。座椅采用织物或仿皮材质,舒适度表现尚可,2800mm的轴距,后排座椅的纵向空间非常充裕,但是由于采用掀背造型,头部空间略显一般。

最后说到动力,奔腾B70搭载的1.5T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6MT或7DCT变速箱,最大可爆发出169匹马力,最大扭矩258牛·米,动力比较强劲。但对于一台中型车来说,有些用户可能并不满足于这个动力配置。本月29号,奔腾B70的2.0T版本正式上市,填补了这一空缺,这款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了224匹,最大扭矩升级到340牛·米,全部匹配6AT变速箱,让人惊喜的是,指导售价仍然控制在十五万以内。

随着人们对出行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空间更大、配置更豪华的中型车甚至中大型车必然会更加受欢迎。相对于合资车而言,奔腾B70目前最具竞争力的还是价格,细节质量把控还有一定提升空间;而对比自主品牌中的后起之秀,奔腾B70缺乏独特之处,比如基于沃尔沃CMA平台打造的吉利星瑞,还有即将亮相的长安UNI-V,也极有可能加入直接竞争。奔腾B70能否抓住整体市场变革的机遇,迎来销量上的提升,还有待时间和市场的检验。(文/懂车师哥 驭风)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