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售价18.78万,WEY摩卡是自信过了头还是实至名归?

2021年11月01日 11:57: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师哥

当你看到“摩卡”、“拿铁”、“玛奇朵”等字眼的时候,首先想到的是不是星巴克里的菜单?但是长城汽车却脑洞大开,将其全部用作WEY品牌的新车型命名。其实,这并非空穴来风,是因为这些新车型都搭载了“咖啡智能”技术,所以出现这些命名也有理有据。今天咱们就来看看旗舰车型——摩卡,有何过人之处。

摩卡都被看做是VV7的换代车型,大灯造型依旧采用了和以往相似的设计风格。进气格栅的变动较大,采用了大开口的六边形设计,并加入了飞瀑块状装饰,大气稳重,但也有人表示,有点用力过度,影响整体的美感。侧面造型为了凸显豪华感,并没有像VV7那样过于强调塑造肌肉感,后门车窗以及三角窗都是比较常规的造型,保证了车内的采光效果。门把手采用了隐藏式设计,侧面线条更为流畅。相比之下,车尾的设计趋于普通,除了与大灯相呼应的尾灯造型之外,其余并无明显亮点,此外,车尾的厚重感较强,缺乏动感。

摩卡的内饰设计经过了全新设计,几乎看不到任何长城汽车以往的设计风格。14.6英寸+9英寸的双中控屏,尺寸很可观,但是美中不足的是负责空调控制的触摸屏,角度过于平缓,比较容易产生反光。仪表盘的设计很有意思,是一块较为狭长的全液晶显示屏,在熄灭时甚至没有什么存在感。不用担心影响观感,摩卡全系配备了HUD抬头显示功能,让你可以专注驾驶。水晶挡杆是另一个不得不提的设计,瞬间提升了车内的档次感。前排无线充电、车联网、面部识别、全功能语音识别控制等等这些智能实用功能,它都一一具备,就连音响都是标配燕飞利仕,不愧为入门即高配。

摩卡定位于中型SUV,在座椅空间方面表现甚至不输部分中大型SUV,2915mm的轴距,后排跷二郎腿都不成问题,座椅的舒适性不错。过长的轴距带来出色空间表现的同时,也带来了转向半径过大的烦恼,对于狭窄路面行驶或是车库停车是一个挑战,不知道未来是否会推出四轮转向功能。全系可选配电磁感应悬架,在这个级别并不多见。

动力方面,摩卡全系搭载2.0T发动机,最大214马力,并且匹配长城自己研发的9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动力强劲,此外还搭载了48V轻混系统,在增强燃油经济性的同时,动力输出的平稳性也有所提高。只是据部分车主反映,摩卡的刹车系统表现一般,轻重力度有点不太合理,有意向购买的朋友记得在试驾时仔细体验。

有些人质疑摩卡18.78万元的起售价有点盲目自大,毕竟价格已经超过了同级长安UNI-K顶配的价格,但是从以上罗列出来的各项参数配置来看,摩卡应该是有实力卖这个价的。在自主品牌争相角逐中高端市场的大背景下,摩卡能否一马当先,打破合资SUV的垄断局面,非常令人期待。(文/懂车师哥 驭风)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