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MPV井喷,长城、比亚迪、岚图、红旗都来了!

2021年11月01日 12:09:14
分享到:

与轿车和SUV市场一番热闹的景象不同,相比之下,MPV市场显然要冷清很多。随着消费者对这种“面包车”的旧观念改变以及国家三胎政策的开放,双重利好让MPV市场渐入佳境。而目前国产中大型MPV市场,仅有传祺荣威上汽大通等少有的车企推出了自己的产品。那么接下来,将会有不少国产品牌也会加入这个阵营,今天我们就带大家提前去了解一下。

◆岚图MPV

作为新势力成员,岚图仅有岚图FREE一款车型在售,未来它推出的第二款产品将是一台MPV,目前该车的谍照、白车身均已曝光,新车定位高端MPV,将会在下月的广州车展正式首发亮相。

从之前的谍照不难看出,新车有着较为明显的家族前脸。目测身材,应该和传祺M8、别克GL8这些MPV比较接近,大概率是中大型MPV的定位。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首创贯穿式铝质门槛加强梁,减少侵入量和速度,对司乘人员和电池起到保护作用。

和岚图FREE一样,新车同样会推出纯电动版和增程式混动版,动力数据可参考FREE,相比于传统燃油车,它在后期养车成本方面自然要便宜很多。目前岚图这款MPV的信息比较有限,但可以预知,作为新能源车企,它在内饰设计、智能化方面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关于它的价格?大概猜测在33-40万区间吧!

长城MPV

尽管砍掉了轿车业务,长城似乎也没有一根筋的只玩SUV和皮卡。根据此前信息,长城汽车正在对湖北荆门工厂进行设备改造升级,除了坦克系列的P03以及代号为P05/P06的皮卡车型之外,还要满足代号M81/M83车型的生产要求。

M81/M83正是长城未来两款MPV的代号,此前曝光的长城新车规划上就可以看到有一款B级MPV和一款C级MPV,正好与M81和M83车型对应。两款车都将基于柠檬平台打造,采用承载式车身机构,猜测应该搭载1.5T混动或者2.0T这其中至少一套动力系统。

虽然之前也有消息指出,坦克平台将推出两款全新MPV,不过,此次曝光的两款全新MPV采用承载式车身结构,显然和坦克平台有所区别,那么主打越野性能、采用非承载式+四驱的MPV会来吗?

红旗MPV

根据红旗此前的造车规划来看,未来它们将会推出Q系列的高端MPV,该系列同样会有中大型MPV问世,未来对手直指别克GL8 Avenir艾维亚版本,新车内部代号红旗C095。据消息称,该车2021年8月已经具备生产条件,2022年1月30日进行试生产,4月30日开始小批量生产,2022年6月30日正式启动量产!

红旗MPV渲染图

目前该车的渲染图和白车身已经曝光。从渲染图来看,新车前脸将采用典型的红旗家族式设计,大尺寸的直瀑式进气格栅有着庄重大气的效果,双侧电动滑门这种装备自然也不会缺席,车型属于商用MPV的定位。红旗C095这种大气稳重的形象、整体的豪华氛围以及相比于对手更低的价格或将成为其杀手锏。

红旗C095将搭载代号为4GC20TD的横置功率版2.0T发动机,匹配8挡自动变速箱。前期应该不会加入48V轻混系统,目前关于它动力方面的信息也并不多。

比亚迪

比亚迪在MPV市场布局较早,之前的紧凑MPV宋MAX几年前也曾风光无限,不过在中大型MPV市场,比亚迪一直处于空白,而这个空缺就由比亚迪夏来完成。比亚迪夏车长或将超过5米,轴距超3米,和传祺M8、荣威iMAX8同属于中大型MPV的定位。

比亚迪夏渲染图

目前新车谍照也已经被曝光,基本已经属于上市倒计时阶段。该车应该会提供2+2(4座)以及2+2+3(7座)两种布局。而比亚迪最新的研究成果都会出现在这台新车上。

根据此前报道,比亚迪夏采用比亚迪最新的DM-i插电混动系统+刀片电池,亏电综合油耗为4.0L/100km,NEDC工况下纯电续航达200km。我们知道这种中大型MPV一般自重较大,甭管再好的内燃机+变速箱,高油耗都不可避免,好在比亚迪夏有着DM-i加持,节油能力自然会成为其制胜法宝。

●全文总结:上文说了4款中大型MPV消息,不可否认,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品牌以及车型加入到这个阵营。可以预知,中大型MPV市场不仅仅只有别克GL8传祺M8这些高销量产品,未来我们的选择会越来越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