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纯电动汽车可以设计“封闭式前脸”?真的很好看吗?

2021年11月01日 12:10:04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一般来说,前置引擎的燃油车,前脸会有开放式的进气格栅,起到撞风散热以及进气的作用。

而后置、中后置引擎的车型甚至还会在后部设计开放式的格栅。然而,在很多电动车上,则采用了完全封闭的设计。这样的设计思路,到底是基于何种考虑?

原因其实并不难理解。

燃油车在运行时,无论是自然吸气发动机还是涡轮增压发动机,都在持续在进行工作,这就像是一个运动员在剧烈运动一样,时刻需要“呼入”大量的新鲜空气;而没有了发动机的纯电动汽车,则是通过电池包给电机供电进行驱动,散热需求本就比发动机要低很多,并且电池包和电机也都有着各自独立的散热系统,因此从这一点来看,就没有必要设计太大的开放式格栅了。

不过,这并不代表纯电动汽车不需要散热。

实际上,电动车的电机和电池系统散热,依靠内置的风扇和液冷系统就能完成。并且,燃油车的发动机普遍在车头,行驶时通过撞风的方式就能进行散热,而纯电动汽车的电池一般在车辆底部,设计师还可以通过对底盘设计导风结构进行散热,散热渠道也更为多样化。

那么,你觉得封闭式前脸造型的纯电动汽车好看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