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啥喜欢访问中国?卸任德国总理前,默克尔终于说出心里话

2021年11月01日 12:32: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今年德国政坛发生了很大变化,德国总理默克尔即将离开政坛,迎来自己的退休生活。担任德国总理16年里,默克尔为德国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纵观默克尔在内政外交方面的政策,对华关系也引起了外界关注,这位德国总理几乎每年都会访问中国。卸任德国总理之前,默克尔终于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

默克尔坚持与中国合作,促进中德关系正常发展‍.........................................

据环球网消息,《南德意志报》对默克尔进行了一场专访,并且回顾了默克尔在担任总理期间德国面临的各种问题。当回答与中国的关系时,默克尔称,在她上任初期,中国的GDP只有2.3万亿美元,但是现在中国的GDP已经达到了14.7万亿美元,德国只有3.8万亿美元。

.........................................

默克尔称,虽然德国比较富裕,但是在国际上的影响力越来越小,世界局势正在发生边境,德国想要保持地位需要不断奋斗。默克尔也用行动推动了德国的进步,不断提升德国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与中国合作就是最好的说明。

在很多西方国家鼓动要与中国切断联系时,默克尔依然坚持与中国合作,这一点还是值得很多西方国家领导人学习的。美国对欧洲盟友施压,要求与中国脱钩,但是默克尔则称与在一些国际问题上依然需要中国的帮助, 不能与中国对抗。在默克尔职业生涯中,处理与中国的关系也是德国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

从新冠疫情暴发之前,默克尔几乎每年都会访问中国,她对中国感到好奇,每次到中国都会到不同城市和地方看看,与中国保持沟通与交流。在中国与德国两国领导人共同努力下,中德关系发展比较顺畅,在经济、文化等领域合作更加密切。

西方国家领导人可以借鉴默克尔的对华政策

默克尔在处理与中国的关系上其他西方国家领导人值得借鉴,默克尔是一位十分有智慧的女性。她不寻求卷入大国之间的纷争,对国际局势有正确的研判,与中国保持良好的关系。只可惜,直到现在依然有一些欧洲国家不能正确处理与中国的关系,导致与中国的关系出现严重裂痕。各国合作已经成为一种共识,西方美欧国家停止对中国的压制,寻求与中国合作,促进国家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