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周一7:30 | 中威车饰第十七届年会暨25周年庆典圆满举行;特斯拉市值首破一万亿美元;工信部启动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应用试点

2021年11月01日 12:32:05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一周热点:

中威车饰第十七届年会暨25周年庆典圆满举行

“T3出行”完成A轮77亿元融资,中信联合体领投

特斯拉市值首破一万亿美元

小鹏P7挪威上市销售,起售价比国内贵8.55万元

工信部启动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应用试点

现场播报

中威车饰第十七届年会暨25周年庆典圆满举行

@只懂车:10月25日-10月26日,汽车贴膜连锁服务品牌中威车饰第十七届年会于成都环球中心天堂洲际酒店隆重举行,现场近600位行业内外的大咖、嘉宾及中威家人相聚于此,共同见证品牌25周年庆典盛况。

作为盛典主办方,中威车饰创始人潘丽华女士代表品牌及团队,感谢中威创立25年来,一路给予支持和帮助的现场和场外总计50位行业合作伙伴。同时,面向全体参会嘉宾、家人,分享中威从产品品牌升级为服务品牌后,更为落地的全国连锁布局规划。

截止目前,中威车饰仅2021年已新增100家全国标准形象门店,总计已在全国拥有近300家连锁门店,超800家合作经销商门店。

宁德时代宜春新型锂离子电池生产制造基地项目奠基

@晨财经:10月28日,由宁德时代投资建设的宜春时代新型锂离子电池生产制造基地项目在宜春经开区正式奠基,一期投资135亿元建设50GWh新型锂电池生产制造基地项目。

基于动力电池下游需求增速加快,供需错位下锂电原材料成本急剧攀升。尤其是锂资源,海外锂资源新增产能低于预期,产能周期难解短期供给困境,锂资源供应愈发趋紧。在此背景下,宁德时代布局上游锂资源的需求十分迫切。

而宁德时代之所以选择将新型锂电池生产制造基地项目落地宜春,也不难理解。宜春拥有丰富的锂云母矿资源,投资宜春可获实现上游锂资源获取的便利性,降低生产和运输成本。资料显示,宜春拥有全球最大的锂云母矿,现探明可利用氧化锂储量约250万吨。同时锂云母一步生产碳酸锂技术单提纯不断获得突破,使得云母提锂成本逐步下降。

宁德时代表示,宜春时代项目竣工后,将成为宁德时代全球战略布局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可助力宜春构建“锂资源-锂电材料-动力电池-电动车”新能源全绿色产业发展体系,打造绿色“亚洲锂都”。

后市场资讯

英飞凌推出两款新产品 适用于汽车领域

@第一电动网:10月26日,英飞凌科技公司(Infineon Technologies)宣布推出新款汽车安全控制器SLI37:一种易于设计且可靠的信任锚,用于保护安全关键型汽车应用,如即将实现5G的eUICC(eCall)技术、V2X通信、汽车访问或SOTA更新。

10月27日,该公司又推出其首款汽车电流传感器:新型XENSIV™ TLE4972。该无芯电流传感器采用英飞凌久经考验的霍尔技术,可精确、稳定地测量电流。凭借其紧凑设计和诊断模式,TLE4972非常适合混合动力和电池驱动车辆中使用的牵引逆变器以及电池主开关等xEV应用。

凭借专有的温度和应力补偿,TLE4972提供最先进的传感,且不会受到磁芯引起的负面影响。该传感器采用差分传感结构,无需要核心或屏蔽即可保护传感器免受杂散场影响。该集成的EEPROM(电可擦只读存储器)允许针对不同应用定制传感器,并支持2 kA的测量范围。

斥资3000万美元!SKI与Solid Power合作生产固态电池

@盖世汽车:韩国电池制造商SK Innovation将向福特汽车支持的固态电池开发商Solid Power公司投资3000万美元,联合生产车规级固态电池。

10月27日,Solid Power表示,SK Innovation将采用该公司的硫化物固态电解质、专利电池设计和生产工艺。SK Innovation则将会购买Decarbonization Plus Acquisition Corporation III公司的股票。

SK Innovation首席执行官Kim Jun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我们非常期待与Solid Power的合作,希望通过此次合作能为长续航电动汽车提供能量更高、成本更低的电池。”

固态电池可以存储更多的能量,充电更快,而且比液态锂离子电池更安全,它在电动汽车电池市场还是很有潜力的。但是,固态电池难以实现量产,一方面成本更加高昂,另一方面,这种电池更容易开裂。

“T3出行”完成A轮77亿元融资,中信联合体领投

@36氪:10月26日下午,T3出行在北京举行A轮融资发布会,宣布完成A轮融资,金额达77亿元,本轮融资由中信联合体领投。这是自2018年以来网约车企业获得的国内最大额度单笔融资。发布会上,T3出行还与中信投资控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联合各领域合作伙伴的力量,共同打造智慧出行新生态圈。

据悉,T3出行是由一汽集团、东风汽车、长安汽车发起,联合腾讯、阿里等互联网企业共同投资打造的智慧出行生态平台。目前,T3出行已经推出了惠享、快享、专享、尊享、新享出租等五大产品线,并发布了司机专属关怀计划——蒲苇计划。

厂商动态

特斯拉市值首破一万亿美元,老板身家飙升至2552亿美元

@AI财经社:10月25日美股收盘,特斯拉股票大涨12.66%,收报1024.86美元,市值达到1.03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58万亿元),首次突破一万亿美元大关,跻身万亿美元市值的汽车制造商。

消息面上,据彭博社,方才脱离破产保护4个月的全球最大的汽车租赁公司之一Hertz Global Holdings, 日前向特斯拉订购10万辆电动汽车。

有媒体报道称,这笔总价达到约42亿美元的大单也一举成为电动汽车有史以来最大一笔交易, 并锁定了特斯拉约10%的年产能。

此前,特斯拉CEO马斯克曾转发了一条推特,推文显示特斯拉凭借 8080 亿美元的市值,超过了包括大众、通用、福特本田等在内 11 家传统汽车巨头的市值总和(8070 亿美元)。

小鹏P7挪威上市销售,起售价比国内贵8.55万元

@车云网:挪威时间10月25日,小鹏P7正式在挪威上市销售,并推出了多个版本在内的车型。

其中后驱版售价为439900挪威克朗起(约合33.54万元人民币),四驱版售价499900挪威克朗起(约合38.11万元人民币),限量销售的小鹏P7鹏翼版售价599900挪威克朗(约合45.74万元人民币)。

虽然挪威的起售版本配置暂时不详,但是于国内24.99万元的起售价格对比,小鹏P7在挪威的起售价达到了33.54万元,比国内市场贵出8.55万元左右。不过,贵出的部分,包括有海运、进口关税等费用。

据悉,挪威版小鹏P7小鹏P7鹏翼版均搭载XPILOT 2.5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和Xmart OS智能车载系统。此外,小鹏P7鹏翼版还提供超闪绿、天辰灰、星辰红三种配色以供消费者选择。

ID.6X私自降价惹怒车主!上汽大众严罚4S店:扣除佣金、黄牌警告

@和车在线:10月26日消息,针对上汽大众经销商对ID.系列车型私自发布降价优惠的行为,近期网络曝光了上汽大众对相关经销商处罚的结果,内容显示,给予该经销商扣除当月的全部佣金以及黄牌警告处罚。

根据此前网传的海报显示,某上汽大众经销商针对ID.家族两款车型给予了不同程度的折扣。其中,置换购车的情况下,ID.4 X最高降价2.8万元,ID.6 X降价3.7万元。对此,上汽大众相关人员表示,网传海报并非官方发布,价格不可信,上汽大众ID.车型采用代理制营销模式,车辆价格透明统一。

据了解,ID.家族产品采用了类似特斯拉的直营销售模式,上汽大众从1000多家经销商中选择252家作为代理商,并重新签订了代理合同,保证全国统一价格。

综合行情

中汽协:前三季度汽车商品进出口总额超1500亿美元

@金融界: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整理的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分析,2021年前三季度,汽车商品进出口总额超过1500亿美元,同比继续保持较快增长。

2021年1-9月,汽车商品进出口总额1502.7亿美元,同比增长46.1%。其中汽车商品进口金额708.3亿美元,同比增长33.5%;汽车商品出口金额794.4亿美元,同比增长59.5%。

期间,汽车整车共进口75.4万辆,同比增长21.9%;整车进口金额417.3亿美元,同比增长39.1%。汽车整车共出口149.2万辆,同比增长1.1倍;出口金额240.4亿美元,同比增长1.2倍。

同期,汽车零配件进口金额291.1亿美元,同比增长26.3%;汽车零配件出口金额554.0亿美元,同比增长41.7%。

但2021年1-9月,国内商用车产销量同比大幅下降。

期间,商用车产销分别完成358.5万辆和376.1万辆,产量同比下降4.0%,销量同比增长0.5%,其中产量增速由正转负,销量增幅减小5个百分点;与2019年同期相比,商用车产销同比增长16.6%和20.5%,增幅比1-8月分别回落3.4和3.3个百分点。

工信部启动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应用试点 11个城市纳入试点范围

@封面新闻:日前,工信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启动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应用试点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决定启动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应用试点工作。

据悉,纳入此次试点范围的城市共有11个,其中综合应用类城市8个(北京、南京、武汉、三亚、重庆、长春、合肥、济南),重卡特色类3个(宜宾、唐山、包头)。

《通知》对试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加强工作统筹,建立协调工作机制,切实加强换电模式应用试点工作组织实施;二是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安全监管,切实保障换电站、换电车辆运行安全;三是强化政策落实、模式探索、创新支持,加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经验。

为贯彻落实《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促进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创新发展,工信部会同相关部门于今年4月印发《关于组织开展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应用试点工作的通知》。在各城市申报和省级主管部门审核基础上,经形式审查、专家材料评审、视频答辩评审,综合确定了此次试点城市名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