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竹荪撑起致富伞 瑞迈织就富农梦

2021年11月01日 14:06: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十月的贵州微雨蒙蒙,山头总缠绕着烟云雾雨,沁骨的凉意已经泛上周身。穿过一座座山脉,便来到了素有“中国竹荪之乡”美称的织金。这里属亚热带气候,平均气温14.1℃,境内山峦起伏,沟壑纵横,地形地貌复杂多样。冬无严寒、夏无酷暑、雾雨多湿的高原气候,这才为竹荪造就了独一无二的生长环境。

在织金,竹荪种植业是这里的王牌产业,竹荪质地脆嫩疏松,含有丰富的多种氨基酸、维生素、无机盐,可补充人体必需的营养物质。两年多的时间里,李亮从小小的种植户做到现在,已经成为织金小有名气的竹荪专业户了。关于李亮和经典瑞迈创业的经历,他已经迫不及待想要告诉我们了。

从电动车到经典瑞迈皮卡 全新动力支持创富之路

自织金大力发展林下经济以来,李亮就加入了种竹荪的队伍中,在竹荪种植基地短暂工作过一点时间之后,李亮就回家承包了几亩林地,种起了致富竹荪。

每每天色未亮,李亮便要开着自己的那辆经典瑞迈踏上九曲回环的山路。

车窗外不时飘进来细细的雨珠,李亮告诉我们,织金雨水富足,竹荪的生长环境要求土壤含水量在40%~60%之间,湿度不足菌群则展放不充分,所以他将他的竹荪养殖基地放在山林内。织金的山路蜿蜒曲折,李亮说自己曾经只有一辆电动车,动力难以支撑,所以精心挑选之下,他选择了经典瑞迈作为自己的创富之车。

“看这个坡,经典瑞迈上去没得啥子压力的,特别稳定。”刚巧山坡近在眼前,李亮稍微给了点油便已轻松通过。李亮说自己以前就听说过江西五十铃的发动机特别好,历史悠久,百年老品质,自己买回来以后果然感觉不一样,他得意地告诉我们平时他这个车油耗只有7-8个油,特别省油。如果遇到更陡的坡,直接切换四驱模式,轻轻松松不在话下。

到了目的地,一下车扑面而来一种泥土的芬芳,李亮轻轻扒开一小块泥土,指着一簇生物说:“这就是竹荪了!”这一丛竹荪菌丝正悄然萌发,旁边还有小米般大小的竹荪蛋。

李亮告诉我们,再过一会就可以摘了,要趁着竹荪菌裙已经完全张开,孢子胶体开始自溶下淌滴前及时采收。采收完了储存也是个难题,李亮要将竹荪小心翼翼的摘取出放在货框里,周边放上冰袋储存,保证竹荪在三四个小时之内尽可能损失少量鲜味。

姐弟齐心打造致富秘籍 大承载瑞迈助力创收

新鲜的竹荪摘下来之后,李亮要赶紧送往镇上。“我姐姐在镇上开了一家贵州土菜馆,竹荪是里面的特色菜,每天早上都要给她采好新鲜的竹荪过去。”

李亮姐姐李红在镇上拥有着一家以“鲜”为特色美味的土菜馆,到这里来的客人都是奔着这里的新鲜竹荪来的。“新鲜的竹荪可以做汤也可以炒菜吃,但我们一般是把鲜竹荪上锅蒸,蒸出菌味,这样处理会非常好吃,最大限度保存了它的美味和营养。”

“新鲜竹荪特别嫩,很怕它腐烂坏掉,还好经典瑞迈这个车子的稳定性很好,我很满意。”对于李亮最担心的事,一是时间,二便是新鲜竹荪的完好度。行驶在弯曲山路上,李亮最怕的就是竹荪的磕碰。

但新款经典瑞迈显然没有让李亮产生焦虑,采用与D-MAX同平台银盾高刚性底盘,它的承载性能较强。经过一点水坑路面时,李亮特意告诉我们经典瑞迈的轮胎尺寸比较大,可以很好的增强通过性。

自从购买了经典瑞迈之后,李亮每天准时完好送来的竹荪新鲜度满分,李红饭店的客人对这种每天刚刚采摘下来的竹荪具有强烈的好感,饭店留住了一批批忠实老客户,也带去了一波一波嘴馋的新客户。

除了给店里供应新鲜的竹荪,李亮每天都要将剩余的竹荪晾晒烘干,打包装袋。“有些是要打包发到外地去的,织金竹荪很出名的,能发到全国各地的人都吃上我们织金的竹荪,我真的也很开心。”李亮将一袋袋干竹荪打包装车,细心的为我们展示着经典瑞迈的货箱。

当时刚买来时李亮还担心货箱空间不够,但是还好日常货物都能放的满满当当的正正好,整体够大够宽敞,货箱的防滚架也有镂空设计可以用绳子固定货物,李亮也不用担心货物受损。

驾享生活舒适体验 瑞迈富农一路行

雨后泥泞的路面让李亮的经典瑞迈裹上了些许的土垢,李亮一边拿着水管和抹布冲洗着车身,一边说道:“那会去店里也看了一些车子,但就是觉得这个经典瑞迈比较好看,非常气派。”

李亮指引我们站在车头正前方,问我们像不像SUV的样子,我们恍然大悟,他倒哈哈大笑起来,他说这就是他一眼看上的精妙之处。而对于车内的内饰设计,能直观地看见经典瑞迈细节还是做的不错的,简单没有花里胡哨的造型,李亮认为很符合他自己的风格。

李亮说起自己平时带着家人去城里逛街也是开着自己的经典瑞迈,方便又舒适。他坐在车上摸着座椅为我们介绍道:“这个座椅是那种织物的,人坐在上面特别舒服,就像把你包裹住了一样,而且车里也特别宽敞,坐着不累。”

虽然在国内,皮卡最大的受众群体依然将皮卡主要作为生产资料与生产工具的运载机器。但对于此类工具皮卡来说,舒适度也是必不可少的加分项,巨大的空间让人感觉更加宽松舒适,不会产生紧凑感,一家几口人坐在里面都不拥挤。李亮将后排座椅靠背放倒,告诉我们平时坐垫可以全部抬起存放工具,在工具皮卡中,经典瑞迈非常完美的完成了这一点要求。

买了经典瑞迈之后,空余时间李亮也会上汽车网站和车友们讨论瑞迈的使用感受,“省油、操控好、动力强,这是大家对开皮卡车最看重的一些条件。我觉得经典瑞迈这辆车就已经上能够满足我的日常使用了,甚至我感觉比其他类型的皮卡车更好。”

李亮为我们展示着他平时浏览的皮卡车网站新闻,通过与车友的互动,他也加深了对皮卡车的认知,学到了很多车的知识,比如悬挂形式,发动机特点,李亮都掌握的一清二楚。

在李亮的眼里,他发现虽然有的人会去买轿车或者面包车,但同价格的条件之下不如买皮卡车,而经典瑞迈大动力、大承载、舒适性好、操控力好的特点是李亮选择它的理由。

“我觉得我现在的生活挺不错的,有了经典瑞迈以后感觉工作生活也更轻松了,也有更多时间陪伴家人了,不用像以前一样太累,现在日子过的平稳就是我的最大追求。”李亮朴实的话语里我们感受到了因为经典瑞迈的加入让他快乐非凡,织金之行让我们发掘了李亮快乐工作的意义,也看到了经典瑞迈带给李亮和家人的幸福,竹荪致富之路宽敞畅通,经典瑞迈富农一路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