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汽研鉴别捷途X70:这是一款“母婴级”座驾!

2021年11月01日 14:13: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健康出行是每个人的共有追求,尤其是在地球环境日益严峻和疫情反复不断的当下,如何打造一款健康、安全的汽车成了车企们的必修课。而捷途给出了它的答案。

近日,笔者有幸参加了捷途X70诸葛版的媒体试驾活动,区别于以往的试驾体验,本次试驾捷途先让在场媒体到中国汽车研究院,深度解析捷途X70诸葛版的健康安全后,然后才是道路试驾,经过试驾,笔者也对该车有了新的认识。

周全守护,环保与健康兼具

在上午的发布会上,捷途汽车公布了未来五年智能健康生态汽车战略规划,以及健康汽车体验式开发与使用场景构想。

另外在发布会中,中国汽研和德国莱茵TÜV分别为捷途X70诸葛版颁发了健康座舱相关的认证证书。值得一提的是,捷途X70诸葛版是国内首款获得德国莱茵TÜV “PM2.5空气净化、低臭氧负离子” China-mark证书的车型,堪称是一款“母婴级别”座驾。

为了从源头解决有害有机化合物散发的问题,捷途X70诸葛版甄选了德国巴斯夫、德国汉高、美国3M等优质供应商的118种内饰环保材料,包括无醛水性胶、PE+PET、PP+PET、EVA+PU、EPP、PU发泡、改性专用PP、抗菌除菌面料等等,并应用了日本KTX搪塑、阴模等先进工艺,确保了座舱环境无毒无味,为用户提供了一个健康且舒适的驾乘环境。

霸气造型,只做时尚领军者

通过了对捷途X70诸葛版环保健康座舱的了解后,笔者也已经迫不及待地想去体验这款健康环保座舱了。首先我们来看看整车的外观设计,捷途X70诸葛版采用了大嘴式的前格栅设计,不仅格栅尺寸大,内部还运用了多幅横向镀铬线条做装饰,非常精致。据悉,捷途X70诸葛版的设计灵感源自徽派建筑,将传统文化与现代工艺相结合,非常霸气。

而在侧面,可以明显的发现,整车采用了现在流行的双腰线设计,上方腰线从前翼子板附近一直延伸到了车尾,使得整个车身保持了不错的姿态,为整车在视觉效果上提供了不错的光影效果。

最后来到车尾,捷途X70诸葛版尾部采用了贯穿式尾灯设计,点亮后发出的光芒也是极具质感,搭配黑色底板的“JETOUR”英文车标,有着不错的层次感。

值得一提的是,捷途X70诸葛版虽然是一款紧凑型SUV,但它却有着4749/1900/1720mm的长宽高尺寸,轴距也达到了2745mm。更重要的是,整车还有七座版车型的选择,即便是在自主SUV阵营中,能够在紧凑型SUV上配备七座椅的车型也是屈指可数,第三排虽然不算宽敞,但作为应急使用也是非常不错的。

扎实用料,智能配置更丰富

在对车内的设计上,捷途X70诸葛版同样不会让人失望,整个车内采用了三块大屏设计,全液晶仪表盘和中控显示屏均达到了10.25英寸,同时在中控下方还有一块专门调节空调以及座椅加热、通风等功能的液晶屏幕,但也保留了旋钮式的空调调节方式,这也能够体现出捷途的用心之处。

而在配置上,捷途汽车一向是以高配置和高品质闻名,这一点在捷途X70诸葛版上也是如此。一般来说,像是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安全系统、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入位等驾驶辅助配置只会出现在顶配车型上,而捷途X70诸葛版却做到了全系标配,在本次的试驾体验中,这些辅助配置也的的确确为驾驶员减轻了不少负担。

在我们心中,“诸葛”一直是智慧的化身,而捷途X70诸葛版在智能化方面同样做得非常优秀。作为更加智能的版本,捷途X70 PLUS诸葛版内置腾讯生态系统,配备人脸识别DMS+OMS系统、集成了北斗与GPS定位系统及腾讯地图与高德地图、搭载车载微信、QQ音乐、喜马拉雅、芒果TV等能够丰富用车生活的精品应用。

整个车机系统操作起来也是非常流畅,之所以能够做到如此得益于它有一个强大的“大脑”。捷途X70诸葛版内置了高通第三代智能车机芯片(高通SA6155P),使用了最新的11nm制程,使得这一块芯片的算力达到了50000DMIPS,让用户在使用这些智能、娱乐功能时,不仅方面还流畅,从而提升了驾乘体验。

全系标配1.6TGDI+7DCT黄金动力组合

茶山竹海原名箕山,因与天象二十八宿中东方苍龙神似,精通天象的诸葛亮遂以“箕山”赐名,这也是我们本次试驾的目的地,同时也与捷途X70诸葛版相谋。

从重庆主城出发,到茶山竹海途经了城区道路、高速公路以及盘山公路,令笔者印象最深刻的还得是盘山公路。全程行驶下来,运用到了整车的三种驾驶模式,在ECO模式下,给人的动力反馈非常顺畅,换挡时不会觉得有任何突兀,燃油经济性相对较高;而在标准模式下,油门的响应灵敏度适中,基本上你踩多少油门,就会有多少的动力输出,整体的动力输出比较平稳,对于日常驾驶来说,已经是绰绰有余了。

最后就是在运动模式下,这也是很多年轻人非常喜欢的驾驶模式。在运动模式下油门反馈就变得非常激烈了,只需轻踩油门就会有非常强的动力反馈,有着明显的推背感。就动力系统而言,捷途X70诸葛版在同级别同价位车型中绝对是佼佼者。

这也难怪,整车全系标配了1.6TGDI+7DCT的黄金动力总成,虽然只是1.6T的排量,但这台发动机可爆发出145kW的最大功率以及290N·m的最大扭矩,其性能参数甚至可媲美部分2.0T发动机。同时,这套动力总成奇瑞已经玩了很多年了,在奇瑞、捷途以及星途的多款车型上均有配备,品质完全不需要担心。

写在最后:

对于一个汽车品牌来说,捷途还非常年轻,在2018年才成立。但这并不意味着捷途汽车在竞争力上比其它自主品牌甚至合资车弱,今年前9个月捷途汽车累计销量达到了103549辆,同比暴增62.6%,足以证明捷途汽车在国内越来越受到消费者认可。就整体竞争力而言,捷途X70诸葛版在同级别同价位紧凑型SUV中,绝对是领先的存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