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MG5拿下日本优良设计奖 收获月销万辆褒奖

2021年11月01日 14:46: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赛江南

近日,由上汽设计的全新MG5拿下世界四大设计奖项之一的日本优良设计奖(Good Design Award,简称 G-Mark),成为2021年唯一获此奖项的中国整车作品。

奖项之外,MG5更收获市场褒奖,今年8-9月全新MG5月销量连续破万,畅销车型的名头实至名归。

作为世界公认的四大设计顶级大奖之一,日本优良设计奖G-Mark具有相当高的权威性,评委包括原研哉等超过90位国际最顶尖的设计大师。该奖只颁发给被认为提升了消费者生活品质的产品,凡是获得「G」(Good Design)标志的产品,即代表设计和品质的双重保证。2021年,全新MG5从G-Mark收到的5835件报名作品中脱颖而出,成为2021年唯一获此奖项的中国整车作品,MG品牌也成为2021年唯一获此奖项的中国汽车品牌。

作为一款专为年轻人定制的运动型潮跑,全新MG5采用“燃动科技美学”设计语言,倾力打造具有普世价值的新运动主义,并凭借颜值、性能、品质、智能、安全五大超越产品力,创造了这一代年轻人的“潮跑新品类”,让跑车不再高高在上于“神坛”,将A级轿车的价格红线下移两万,将品质标准上移两级,不但满足“想要更多、全都要”的年轻人,更给出超越期待的最优解,为A级车市场立下新标杆。

全新MG5采用四门跑车设计,配以溜背式尾门和极富情感的设计语言,将跑车的运动气质与家轿的实用性价值完美结合。正如G-Mark组委会评语所言:这款产品具有非常吸引人的概念,从其简洁干练的造型不难看出,该款紧凑型运动轿车的目标人群是年轻群体。

在外观设计上,全新MG5高度秉承欧式轿跑独有的形态,蓄势后坐的姿态、极富韧性的豹跃肩线与主流欧洲轿跑一脉相承,展现纯正的欧洲运动风范。此外,全新MG5采用的核能黄色彩,选用引进的“魔法”MOFA工艺进行研磨加工,呈现出高通透性运动竞速的视觉冲击感,给人核能爆破的撞击与震撼。

在内饰设计上,全新MG5专注打造如驾控飞行器一般的体验,仪表帽檐以方向盘为轴向两侧发散,打开主驾车门的瞬间,沉浸感扑面而来,就像进入战斗机座舱,带来满满的驾驶欲望。而且,该车还配备了雅马哈音乐座舱、互联网汽车维纳斯智能系统等潮流科技配置,实现更均衡、全面的产品体验,满足年轻人所需。

凭借时尚潮流的设计和优良的品质,全新MG5赢得了众多年轻人的追捧,成为年轻人的第一台车首选,销量屡创新高。

自上市以来,全新MG5月均销量在8000辆以上,是无可争议的畅销车型。特别是8-9月,全新MG5月销量连续破万。从交强险上险数据看,9月全新MG5销量环比增长26%,在细分市场中增长率排名No.1,彰显了这款潮跑新品类过硬的竞争力。1-9月,MG品牌在较大规模品牌燃油车中的同比增长率排名第一。

作为一个拥有近百年历史的汽车品牌,MG自诞生起,便以运动作为品牌的核心诉求。全新MG5是MG为年轻人打造的兼顾时尚、品质与运动气息的潮跑新品类。它是MG面向90后等年轻的新消费人群,打造的一款更均衡、更全面、更符合广大年轻群体需求的潮流产品。

全新MG5的设计处处体现运动与潮流感,将百万级超跑设计付现于八万级轿车。它拥有俘获人心的炸裂外观,极富冲击力的“核能黄”车色酷炫撩人,猎鲨超跑感前脸、超跑溜背和宽车肩设计展现欧洲运动风范。内饰方面,全新MG5的日冕红运动内饰散发勃勃生机、零重力全环抱座椅提供舒适驾乘。它还是国内首款搭载雅马哈音响的量产车型,随时随地迸发潮级视听享受。

不止如此,全新MG5还以“越级”的动力系统,让人尽享速度与激情。1.5T车型搭载MEGA Tech 1.5T四缸高效发动机和7速三腔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双十佳”的动力组合,实现傲视同级的173PS最大马力和275N·m最大扭矩,百公里加速8秒级,更全系标配XDS过弯神器,堪称“8秒破百的猎弯之王”。

全新MG5还拥有A级车最大手笔的智能驾驶超配,让科技普惠年轻人,其互联网汽车维纳斯智能系统自带MG专属AI助理,支持90秒连续对话、全面接入支付宝小程序等阿里生态,更能实现车家互联,让车机更加“懂你”。在安全方面,全新MG5搭载MG 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含了360°全景影像系统、ACC全速段自适应巡航、AEB自动紧急制动、SAS智能车速系统等安全辅助功能,凭实力为青春护航。

此外,全新MG5还与年轻人时刻潮在一起,携手全球年轻人挚爱IP小黄人,打卡上海、苏州、成都等地的时尚地标,深度融入年轻人的潮生活,持续掀起核能黄风暴。

G-Mark盖章,月销过万,与年轻人潮在一起,充分证明了全新MG5的领潮魅力。相信凭借造型、性能、品质、智能、安全的五大青奢潮流体验,全新MG5将继续实现销量、口碑双赢,为年轻人打造离经有道、玩物立志、推波领潮的潮流生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