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便宜是王道,天籁优惠两万五,缺点变优点

2021年11月01日 15:09: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打开任何一家汽车网站,我们都会看到天籁是一款烂车的评价。即便是各路评论都不好,天籁在9月份还是收获了15970台的销售成绩,这是一个足以让“一众两田”眼馋的数字。为什么会出现销量和口碑两级分化的现象呢?原因有很多,我们一点点来说。

网友们吐槽天籁的点有很多,例如CVT不适合激情驾驶,天籁是个慢性子,还存在低温保护现象,在冬天的时候会遇到冷启动限速的现象。刹车片异响、转向机异响、油箱异响、发动机异响(这个问题貌似只出现于2.0L的车型),电子件上存在车机系统落后、音响效果差强人意等缺点。

当然了,除了后边两个比较主观的使用感受,机械上的问题都能找到对应的投诉案例。

偏偏是这样,天籁的销量依旧是丝毫没有动摇,甚至有点独占鳌头的架势。

之所以出现这种现象,我认为这主要和它现阶段给出的优惠有很大的关系,因为芯片短缺的问题,很多品牌都在缩减优惠政策,来实现困难时期的利润最大化。而日产天籁似乎正在反其道而行之,编者了解到深圳地区某经销商,给出天籁全系车型的进店优惠达到了2.5万元。

原本17.98-26.98万元的指导价,现在从15.48-24.48万元进店砍价……同时我也联系了一些丰田的经销商(同深圳地区),凯美瑞目前一毛钱优惠都没有。不服劲的我又联系了一些非深圳地区的经销商,打探到凯美瑞最多给的优惠是3000块。

没错,便宜就是王道,便宜就有销量,哪怕产品上存在一些明显的缺点,但只要不是影响安全驾驶的硬伤,仍然有消费者愿意接受。除了车价便宜之外,天籁的养车费用以及油耗表现,也让它注定成为了“经济适用车”。

说到这里肯定有朋友很好奇,“一众两田”优惠少、不优惠是因为产能困难,芯片短缺。日产为何就没有遭遇芯片短缺的问题呢?这里先修正大家一个认知,本田或许缺芯片,但是丰田是不缺的,它早早就囤积了大量的芯片。而日产其实也是缺芯片的,暂停了日本本土的部分工厂。

而中国市场作为日产最大的海外市场,自然被日产考虑优先满足,因为在其它国家日产的竞争力更差。

不得不说,日产的战略调整还是非常明智的,在其它品牌遭遇芯片桎梏的时候,集中火力抢占中国汽车市场份额,并且保持一贯的高优惠策略,使得今年日产的销量一路高歌猛进,以轩逸、天籁、逍客、奇骏这些主力产品,完成了今年前三季度同比增长2.7%,其中天籁单品在1-9月份累计销量,实现同比增长40.5%。

所以说啊,不怕产品怂、不怕口碑怂,别人减产你铺货,别人减配你优惠,销量自然是你的。当然了,话从两头说,对于消费者来说低价买车自然是好事儿。站在日产的角度上来说,如此透支品牌力,长此以往再没有第二个戈恩来替你背锅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