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计划于2024年在入门级纯电车型上搭载磷酸铁锂电池

2021年11月01日 15:11:06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近日,戴姆勒集团首席执行官康林松(Ola Källenius)在接受采访时透露,部分梅赛德斯-奔驰的纯电车型将使用磷酸铁锂动力电池。他表示奔驰计划在2024年或2025年开始在EQB以及全新一代EQA车型上搭载这种电池,因为磷酸铁锂成本相对低廉,能够有效降低造车成本,提高市场竞争力。

康林松并没有透露戴姆勒会选择哪家供应商的磷酸铁锂电池,不过目前戴姆勒的合作伙伴有宁德时代,包括EQS等多款车型上采用其镍钴锰电池,而卡车、巴士等商用车就是用了宁德时代的磷酸铁锂电池。据外媒猜测,奔驰会选择电池容量为60-70kWh的车型上采用磷酸铁锂电池。

戴姆勒将在入门级车型中使用磷酸铁锂电池并不会让我们感到很意外,现在很多品牌都希望通过采用这种更便宜的电池降低造车成本和售价。最明显的例子就是特斯拉,其在入门级的Model 3/Model Y车型上就装配了磷酸铁锂电池。虽然这种电池在能量密度上并不占优,但考虑到中国品牌选择该类型电池的车型也比较多,所以特斯拉也只能顺势而为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