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赛那购车手册:推荐尊贵版,原价35万能提走才是香

2021年11月01日 15:55: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成都车展之后,广汽丰田赛那在消费者市场的关注度一直很高。作为一台MPV车型能受到如此高的关注度,按常理来说应该挺出乎意料。但对于这款,早年经平行进口车身份进入国内市场的车型来说,不足为奇。

这款备受关注的车型迎来了正式上市,总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在30.98万-40.58万。但经过前期的市场调查,很有可能终端市场会出现加价的个例;那如果不考虑加价的因素,6款车之中哪款更值得买?

真想买?劝你再等等

之所以这台车能有很高的关注度,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此前一直以平行进口身份销售的产品,终于国产化了;其次,随着二胎、三胎政策的开放,MPV车型逐渐成为一部分家庭出行的新选择。

从产品的实力分析,丰田赛那确实比较符合消费者对于一台家用MPV的需求,3060mm的轴距,在同级别虽谈不上领先,但也是拔尖的水平,在静态体验的时候它的内部空间表现得到了一致认可。而且,主打家用的日系车一般在车内的实用细节上设计的都还不错,例如丰田赛那车内杯架就有不少。

动力的选择,丰田给出的是2.5L的混动系统,最大功率141kW、最大扭矩238牛·米,行驶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都解决了,百公里的油耗不到6L。这么一看产品力确实还不错,给同级别里的本田艾力绅本田奥德赛,甚至国内MPV市场的先行者别克GL8都带来了一定压力。

简单分析一下,本田的两款车都有混动系统,在动力上基本能和丰田赛那打个平手。但,轴距上两款车的轴距都是2900mm,和丰田赛那有着160mm的差距,即便本田善于利用车内空间,但后者硬实力上确实有更好的优势。直接对标本田两款车30万以上的产品,所以拿着30万以上预算考虑本田奥德赛本田艾力绅的消费者又有了一个新的选择,而且这个新选择的产品实力还不怂。

丰田赛那能不能挑战别克GL8在市场中的地位?分析一下别克GL8在市场中获得成功的原因,国产22年的时间里让它积累了大量的口碑,那个时候无论是商务还是家用市场可选的MPV产品屈指可数,所以别克GL8成了大多数人的选择。

如今的别克GL8售价在23.29万-53.39万(艾维亚版),覆盖的价格区间非常广泛。丰田赛那虽然此前也靠平行进口车积累了一定的口碑,但和前者相比还是不够;而且,30-40万的价格定位只能抢抢中高端市场份额,低价的别克GL8仍然会是消费者更好的选择。

那愿意花30万左右选择丰田赛那的消费者,或者是丰田的忠实用户、或许是平行进口丰田赛那老车主,还有一种可能就是30万级别找不到轴距超3000mm还有混动系统的产品。

当然,以上都是建立在丰田赛那终端市场不加价的情况下。虽然现在能通过官方App在线预订,但最终什么时候能提车或许还会有个别店出现加价行为(前期市场调查结果),一旦这种行为出现,丰田赛那的性价比会大大折扣。如果你确实不着急,或许可以选择原价购车,可能就是需要等的时间会久一些?

原价购车,我推荐尊贵版

丰田赛那推出的6款车型,包括一款与豪华版配置相近的豪华福祉版,配置大致一样价格相差4万元。所以咱们看看剩下的5款车型中,有什么值得推荐的。

赛那 2.5L混动舒适版,30.98万的售价。这台车已经具备了胎压显示、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功能、主动刹车、倒车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双侧电滑门、8英寸中控屏幕、4英寸液晶仪表等配置。从主被动安全和辅助驾驶的配置来看,够用了,但你得接受织物座椅和塑料方向盘。

多了2.4万元,从舒适版来到售价33.38万的豪华版。配置增加了电动后备箱、后备箱记忆、全车无钥匙进入、真皮方向盘、仿皮+真皮座椅、前排座椅加热、自动防炫目内后视镜。配置提升主要体现在了舒适性和便利性两方面。这款车相比与入门版而言,性价比更好一些,起码用车体验会更好。

再加1.9万,能给车内的带来更好的体验。本次推荐的尊贵版,售价35.28万元,配置增加主要集中在前排座椅通风、第二排座椅腿托调节、后排座椅电动调节、后排座椅加热/通风、中控12.3英寸屏幕、导航功能、支持语音识别、车联网、OTA功能以及车内氛围灯。在已经较为全面的配置上,又针对后排座椅的舒适性进行了配置的增加,其次还加入了智能化的功能。如果有35万左右的预算,这款车的性价比更好,值得推荐。

说实话,售价37.98万的至尊版配置的增加不算太多,但价格加了2.7万。配置包括并线辅助、车侧预警、12.3英寸全液晶仪表、感应雨刷、前排隔音玻璃等配置。其中两项辅助类配置的增加还算亮眼,其余配置在使用上能带来跟好的便利性,如果觉得性价比合适也可以考虑。40.58万的顶配,配置最全面的一款,流媒体内后视镜、HUD抬头显示、JBL音响、360度全景影像等配置都有。

总结

应该有一部分消费者在纠结选别克GL8还是丰田赛那?这么说吧,如果你的预算在30万以下,那么别克GL8或许更容易满足你的需求。如果30万以上的预算,会出现和丰田赛那的配置重叠,这会儿你就要考虑几方面,配置、做工和终端价格,自己考量。

丰田赛那的几款车里,售价35.28万的尊贵版在配置上的表现是全系里性价比最好的。至于至尊和铂金版,如果想要车内体验更好至尊版就行,如果买车的需求是为了商务出行,那铂金版可以把规格拉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