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万落地还能带来运动乐趣,专为年轻人打造,名爵5真香

2021年11月01日 15:59: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师哥

面对购车人群逐渐呈现年轻化的趋势,不少车企都打出了“年轻人的第一台车”的口号,但是要迎合年轻人挑剔的选车需求可不容易。首先,价格一定要低,其次样子要酷,当然,动力还要猛。思来想去,或许这款由上汽打造的名爵5正好合适。

名爵5的前脸设计极具攻击性,犀利的大灯锋芒毕露,鱼嘴样式的进气格栅经过黑化处理之后视觉效果突出,周围加入的装饰板避免了单调沉闷。引擎盖下倾的角度很大,结合弓形的车顶,车身呈现向前俯冲的姿态,富有动感。刀锋轮毂、小鸭尾、车尾扩散器等运动氛围十足的装饰都有所展示。紧绷的车尾造型配上狮爪样式的尾灯,具有较高的辨识度。

进入车内,全系标配10.25的中控触摸屏,满足年轻人群对科技感和娱乐功能的需求,只是车辆网功能没有进行标配,仅在中高配车型中配备,略显小家子气。中控台的设计比较简洁,分层布局,功能区分明确。在中控屏下方保留了一排常用的功能性按键,便于在驾驶过程中进行盲操,设计比较合理。没有采用一体式运动风格座椅,是全车比较遗憾的地方,或许是因为受到了成本的限制。座椅的舒适度表现尚可,2680mm的轴距,后排座椅纵向空间表现也还不错,只是顶部空间稍有欠缺,再就是地台隆起对中间乘客影响较大。为了塑造完美的车顶弧线,后备厢的牺牲颇大,同时未采用掀背设计,后备厢空间不大,开口还小,装载行李的能力一般。

再说到动力,名爵5有1.5L和1.5T两种动力总成,最大马力分别为120匹和173匹,其中1.5L版本匹配的是5挡手动和CVT变速箱,而1.5T版本则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对于一台自重仅为1.3吨左右的紧凑型轿车而言,无论是1.5L还是1.5T,动力表现都已经算得上出色,足以应付日常使用。当然,喜欢激烈驾驶的朋友更推荐带涡轮增压的车型,动力响应更快,爆发力更强,零百公里加速时间可达9秒以内。

名爵5的指导售价仅为6.79-10.49万元,价格相当给力,并且终端还有几千元不等的优惠。综合外观和动力表现,名爵5几乎是为年轻购车人群量身打造的,但最终能否成为“年轻人的第一台车”还有待市场的检验。市面上打着运动旗号的车型越来越多,不仅有自主品牌之间的竞争,还有思域、马自达3等合资车型占据着稳固地位,你认为名爵5能在激烈的竞争中突出重围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