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体验更智能的新凌派,但我的关注点却是这个?

2021年11月01日 16:04: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当我坐在凌派后排的时候,依然十分感叹,本田的空间魔术功能实在太强大。

确实,一款A级车后排空间如何能做到B级车这么自由?再加上其独有的中央扶手延伸出的盖板与前排中央扶手的连接,让其后排乘客对空间运用变得更灵活。你可以想象,一个奶爸把刚出生的小宝贝所需要的奶瓶、大尺寸的湿纸巾包等等一大堆东西都放在上面,拿取又那么就手,多数人会感觉到两个字:奇妙。

先来看看外观,与之前版本比,并无太多不同。据悉新的凌派车长比原来增加10mm,达到4766mm,轴距依然是2730mm。

再来到车辆的后尾箱,车辆能提供561L的空间,一个朴实的中国小家庭对于车辆的最简单、纯粹的要求,变得让人挑不出毛病。混动版,由于后尾箱位置安放电池,行李箱空间有所减少,但也达到430L。

我在想,如果自己年轻15岁,那时刚刚进入社会不久,是一个未来至少在3年内要结婚、生子,一个有很强家庭观念的人,真的会好好考虑。

为什么1.0T的发动机表现是这样的?

再来说一下当下的凌派能够提供的动力总成,包括两种:1.0T的发动机配CVT变速箱(180 Turbo),与1.5L自吸发动机配电机的混动版本。

对于这两种动力组合,我并没有什么“期待”,为什么?如果讲省油、安静直接上混动版即可,这套i-MMD系统我们已经十分熟悉,其稳定性与节油能力已经被广大消费者认知。而对于1.0T的发动机,大部分人会先入为主的“嫌弃”,总感觉一开始就会觉的动力不太够用,直接省略就好。但事实证明,用固有认知去看待没有亲身体验过的产品,是要被“打脸”的。

由于分车的安排,我们早上的试驾首先被分配到1.0T的燃油版(最大功率90Kw,最大扭矩173N·m)。心里想着,三个成年男人,老老实实把车开到目的地就好,重点要体验他们新上的Honda CONNECT 3.0系统。当然,在此前的一个星期,我们已经在改款雅阁上体验过了,进而又没啥新“兴趣”。

但情节就是这么神奇的开始反转。这是一款3缸的小型涡轮增压发动机,启动之后,其平顺性给人留下不错的印象,没有抖动与过大的怠速噪音,以至于你会只记得它只是一款1.0T的发动机,跟它的物理结构没啥关系。

在城乡结合部与宁波市区的驾驶中,这款车提供的动力是能够跟上你的思想的。为什么这么说?因为没有太大期待,所以也不会重脚油门起步与超车,平常心就好。但就是这平常心,凌派的动力竟然跟上了你的“灵魂”,中度油门情况下,动力随叫随到,开始感觉有点意思。

在高速公路上,80-120公里的速度区域,动力也是随叫随到,基本没有拖沓感,这颠覆了我之前对这款1.0T发动机的偏见。同时,我还把这种观点传递给另外一位试驾的同行,他得到的结论基本与我一致。

更聪明的凌派,比雅阁还聪明,怎么办?

再来说说一下此次试驾活动的重点,就是全新的Honda CONNECT 3.0系统,其中高配版本采用9英寸的中控屏,虽然与雅阁的那款10.25英寸的比,并不显大。但是该有功能一点也不少。例如语音开启导航、通过天猫精灵点星巴克咖啡与其它外卖等等,控制家里的电器等等,都不在话下。屏幕的反应速度与识别的精准度都很高,同时还能OTA在线升级。

看来广汽本田正在从高到低,正全面更新现有车型智能互联系统,之前被人诟病的合资品牌在本土智能化做的落后的帽子,从2021年10月份就要摘掉了。

同时,我们发现凌派一个比雅阁强大的功能,就是通过语音可以控制车窗的开启,在凌派的混动车型上,高配版采用自动空调,也可以通过语音进行控制温度的高低。

为什么凌派可以,雅阁不可以呢?当时同行车内成员都在讨论,最终的结果是:大概率是凌派是为中国市场本土开发的车型,在智能化方面做的更加彻底。雅阁是一款全球车,某些模块的开发权限并没有全部放开。只能直接用这个理由去解释,否则解释不通......

下午试驾锐▪混动版本(综合最大功率113Kw),竟然让人感觉有些“索然无味”,一来已经知道:省油、安静了,二来,还在回味1.0T发动机带来的快感。

在悬架方面,鉴于是广汽本田入门级车型,其后悬架为了空间需求以及成本考虑,采用扭力梁设计,平常路面驾驶,悬架软硬动态表现到达应有的水平,只是在过一些大的减速度时,处理的比较生硬,与多连杆比,还是欠的意思,但价格摆在那里,可以理解。同时,轿车走颠簸路面的时间较少,不是吹毛求疵的点。

噪音方面,凌派控制比较算是到位,属于中间水平,120公里时速范围内,车内成员沟通没有问题,至于多安静也谈不上,反正没有失望。

另外,Honda SENSING 系统表现出来的主动安全方面依然有不错的水平,车道居中,保持与前车合理距离让成员感到一位温馨的安全感存在。

总结

加入全新智能Honda CONNECT 3.0系统的新凌派,瞬间变得更聪明了,也提升了车辆整体展示出更高级的品质感。

空间依然是卖点,也在该级别车型中不小的优势。动力方面,两种组合可以让消费者有更多的选择,同时两款动力版本的综合油耗表现差异并不大(都在百公里5L以内),所以怎么选,都不会让年轻人在日常用车中,对成本产生过多压力。

最后,选本田没错的,因为发动机水平在那里,有口皆碑。再选本田也是没错的,因为在发动机之外,现在的车型因为智能互联升级,变得更聪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