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535」韩国柴油轿车时代结束了?

2021年11月01日 16:34:04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虽然在中国市场搭载柴油发动机的轿车几乎没有,但其实在海外搭载柴油发动机的轿车还是非常多的。特别是在欧洲市场,在新能源汽车时代还没有到来的时候,搭载了柴油发动机的轿车,在韩国,包括欧洲的一些国家市场占有率能够达到50%左右,能够与汽油发动机分庭抗礼,但是随着新能源时代的到来,再加上越来越严格的柴油发动机的排放政策,也导致了搭载柴油发动机的轿车越来越少了。

其实柴油发动机是有很大优势的,首先是省油,而且柴油的价格也很便宜,第三就是柴油的动力性能也比汽油要更强一些,低扭爆发力很充沛。其实要不是因为大众汽车排放门事件的原因,可能柴油发动机还会存在更长的时间。

但是眼下不仅仅是欧洲各国,就连韩国也开始逐渐的放弃使用柴油发动机了。捷尼赛思品牌最近停止销售G70和G80柴油车型。

捷恩斯最近宣布“为了提高车型和发动机运行效率以及工厂生产线运行效率,G70和G80柴油发动机车型将停产”。因此,据报道,截至本月22日,销售一线将不再接受G70和G80柴油机的订单。

随着G70、G80柴油车型停产,韩国本土市场柴油轿车已见不到踪影。具体来说,现代汽车在 2018 年从 雅尊、索纳塔 和 瑞纳中删除了柴油阵容,并在 2019 年从目录中删除了 伊兰特柴油。起亚也没有发布2019年获得环境部认证的K3柴油,去年通过将K7和 斯汀格柴油从清单中删除,结束了柴油轿车时代。

继 2018 年 SM3 之后,雷诺三星也在 2019 年停产 SM6 柴油,通用韩国去年从其网站上秘密删除了雪佛兰迈锐宝柴油。

柴油发动机凭借其高扭矩和出色的燃油效率,以“经济高效”的形象被广泛应用于各种车型。尤其是在韩国进口车市场,宝马5系奔驰E级奥迪A6等均以柴油车为主,呈现大幅增长。

然而,随着柴油门之后各种法规变得更加严格,每个制造商都在减少对柴油发动机的投资,并继续积极投资于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等电气化动力系统。小型SUV市场也是如此。上个月的起亚 KX3、现代的 Kona、双龙的 Tivoli、雪佛兰 Trax 和雷诺 Capture 都已经不在推出柴油发动机了。

然而,“柴油时代已经结束”仍然难以评价。柴油车在进口车市场依然火爆,以奔驰宝马等德系品牌为主。据韩国汽车进出口商协会(KAIDA)统计,2020年柴油车销量占比为27.7%,仍接近汽油车(54.2%)的一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