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强悍的“大钢炮”鲲鹏动力加持的瑞虎7PLUS有多厉害?

2021年11月01日 16:52:03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作为瑞虎家族重磅车型,售价区间在8.69-12.39万元的奇瑞瑞虎7 PLUS,在市场中面对的竞争对手可谓实力强劲,如长安CS55 PLUS哈弗初恋等等热门车型,想要在群狼环伺的环境下脱颖而出,瑞虎7 PLUS有没有这个实力?

在10月份的杭州,我们也受邀参加了一场瑞虎7PLUS的挑战赛,全面感受到这款全新车型的方方面面。这场江南意韵之旅,穿梭在如画的江南,国潮的浪漫设计与之契合,塑造出现代科技与江南人文的气质契合。

在颜值方面,瑞虎7 PLUS采用全新晶·酷前脸设计,天使之翼星辰前格栅、晶格矩阵式LED大灯及LED高能灵眸动态转向灯等设计,极具时尚的灵韵,下包围设计同样较为精致,也符合年轻消费者对于产品的预期。

侧面车身采用了流畅的线条装饰,细节上运用镀铬材质加以点缀,彰显出整车的精致感,贯穿式尾灯拉伸了视觉宽度。在车身尺寸方面,瑞虎7 PLUS的长宽高分别为4500/1842/1746mm,轴距为2670mm,这一尺寸属于标准的紧凑SUV范畴,后排座椅以及后备箱空间表现都很不错,再加上大尺寸的全景天窗,使座舱内部更显空间感。

进入座舱之后,瑞虎7 PLUS内饰设计科技满满,标配的24.6吋超大智慧双联屏与8吋空调触控屏,内置雄狮智云LION4.0系统,并且首次搭载小奇智能车管家,智能管家涵盖了极为多样的功能,还支持OTA升级,不断进化。同时,瑞虎7 PLUS还标配智能手机蓝牙钥匙,这一功能的配备,让用户彻底告别了物理钥匙,利用手机即可实现感应解锁、车内智控、远程授权等等功能。

看完内外设计之后,接下来就是此次试驾的重头戏,此次试驾分为道路测试与场地测试两个部分,其中场地测试主要是测试瑞虎7 PLUS的极限操控性能。

从瑞虎7 PLUS的动力系统看,搭载的1.6TGDI鲲鹏动力,其最大功率可达145kW,峰值扭矩290N·m,在直线加速中,零百加速时间仅需8.28秒,强悍的加速性能带来极佳的推背感,在道路驾驶中,强悍的动力性能让加速超车更为便捷顺畅。

底盘调校也较为扎实,韧性十足的底盘带来极佳的支撑性,再加上精准的转向与清晰的换挡逻辑,让瑞虎7 PLUS在场地试驾中尽显操控性能。

在道路试驾中,出色的智能辅助驾驶当然也值得一提,其搭载的ACC全速域全场景自适应巡航系统配合AEB自动紧急刹车,让整场道路试驾都非常轻松惬意,尤其是在拥堵路段,解放了大部分的驾驶精力。底盘舒适度表现也相当不俗,在碰到坑洼、碎石、枕木等非铺装路面时,车身跳动非常克制,后排的舒适性也能够保证。

结语:对于一款10万级的紧凑型SUV来说,瑞虎7 PLUS鲲鹏版综合实力还是非常之强悍的,配置、动力、颜值以及空间在同级别中均处于攻势地位,非常适合成为年轻人的第一台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