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双门“跑车”日花销20元,零跑S01开起来省吗?

2021年11月01日 16:53: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12-15万元左右的价格,双门溜背造型,百公里加速时间不到7秒。看到这样的数据,你一定会认为哪个品牌是不是出了一款外形拉风的性能小钢炮,甚至是一款帅气的小跑车?但实际上,你可能要失望了,因为这款车只是“造车新势力”——零跑汽车推出的一款双门纯电小型车零跑S01,当然,如果从个性角度去看,这款产品是不错的。

作为零跑汽车推出的首款车型,零跑S01有着双门溜背车造型,虽然只是小型车定位,但在多数消费者看来,它确实能被称作“跑车”。从数据上看,这款产品表现也还不错,加速性能够比肩同价位的本田思域,并且纯电身份的它,用起来也更省。那么问题来了,零跑S01用车成本到底如何?接下来,我们就对它的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电费三个方面进行一番调查。

保险费用调查

根据调查结果来看,目前零跑S01在售车型中,“2021款 460 酷玩版”热度最高,销量最好。原因是作为2021款的新车,配置方面相比老款有提升,并且这款低配车的续航里程以及动力水平和高配车型没有差别,只是在驾驶辅助、雷达数量、科技配置等方面有些许减少,但从整体配置水平来看,依旧是很高水准,完全可以满足年轻人的用车需求。更重要的是,这款车要比高配车型便宜了2万元,更划算,性价比也更高。所以,我们就以“2021款 460 酷玩版”作为调查车型。

根据保险费用结果来看,零跑S01在购买100万三责、车损险、交强险三个主要险种后,首年保费约5910元。如果后期使用过程中没有发生事故,之后的保费会进一步递减,我们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计算零跑S01三年保险费用成本,大约为14775元,平均一年保费约4925元。

保养费用调查

根据保养手册显示,零跑S01首保需要在3000km或3个月进行,项目为常规检查。然后需要每10000km或12个月进行常规保养,前两次保养免费。其它配件更换周期和价格方面,变速箱油、防冻液、制动液每20000km需要进行更换,价格50-200元不等;空调滤芯每10000km需要进行更换,价格为37元。除此之外,每次保养都需要支付72元的常规检查费用。

我们以一般家用车三年行驶60000km为用车周期,计算零跑S01保养费用,大约需要2450元,平均一年大约需要817元,小保养一次109元。可以看到,由于零跑S01是纯电车,所以保养项目较少,不过保养周期有些频繁,变速箱油、防冻液、制动液都是20000km需要更换,好在配件价格和工时费用不贵。另外,72元的检查费用相比其它品牌也要更便宜,但如果能免费就更好了。

电费调查

零跑S01的NEDC最高续航达到了451km,根据我们了解,它的实际百公里耗电量为14.5kWh左右。我们以目前家用电约0.56元/ kWh,计算零跑S01电费,行驶10000公里电费是812元,60000公里电费是4872元,平均每月电费约135元。作为一辆纯电小型车,零跑S01的这个耗电量有些高了,甚至接近一些纯电中型SUV的水平。不过,即便如此,也要比同级燃油车省不少,因此对日常用车几乎没有影响。

结语:

我们将以上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电费相加,可以计算出零跑S01三年行驶60000km的用车成本大约为22097元,平均一年约7365元,每月约614元,日均开销约20元。综合来看,零跑S01和多数纯电汽车一样,有着保养便宜、电费低的优势,尤其是电费,每月花销仅135元,这个价格可能比每月的停车费还要便宜。再加上零跑S01有着“跑车”身份以及不错的动力水平,所以,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是有一定吸引力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