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远有荔枝蜜今有乐明村 广本扶贫六年扶出网红打卡地

2021年11月01日 16:56: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梧桐

白天挖莲藕、摘柿子、插秧,收获田园的快乐;晚上看星星,观察夜幕下的竹节虫、泽陆蛙、箩纹蛾,感受大自然的神奇...广州市从化区良口镇的乐明村,近年来成了亲子与生态体验的“网红打卡地”。

除了充满野趣的自然生态,乐明村还盛产“网红美食”:高山番薯、生态莲藕、富硒米、青梅酒和百香果等特色生态农产品,让到访的人必定满载而归。

乐明村作为广汽本田·绿芽流溪河水源地生态环境教育基地,去年获评“广东省环境教育基地”。2021年,随着流溪河水源地保护项目进入第六年,当地生态显著改善,生物多样性逐渐恢复,生态农业带动了乡村经济发展,展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田园牧歌式生态画卷。同时,基地今年进行了设施与课程升级,进一步扩大生态环保教育的影响力,让更多人走进自然,更深切地理解生态环保的真谛。

乐明村生机勃勃的田园生态并非一直如此,而是历经近六年环保治理的宝贵成果。乐明村地处流溪河上游,而流溪河是广州的母亲河,见证了城市变迁的辉煌历史,也曾在经济快速发展过程中遇到过土壤和水源污染的问题。为了保护流溪河水域的自然生态,自2016年起,广汽本田携手绿芽基金会开展“广汽本田•点滴关爱”流溪河水源地保护行动,探索生态治理模式与实践,大力推广生态农业,有效改善了当地水体环境,对当地生物多样性的恢复有着积极作用,并带来了显著的经济效益。

在广汽本田携手各方力量的带动下,当地村民开展了丰富多样的生态农产品生产和经营。 截至目前,乐明村生态农产品种类已达到10余种,流溪河项目已实现改良土壤超过1000亩,水质也达到国家水源地水质标准。2021年,水源保护区域从乐明村扩大到长流村、石明村。

此外, “广汽本田•点滴关爱”流溪河水源地保护行动以流溪水为底蕴、水源地村落自然人文为内容,精细设计了水源保护、自然教育和生态农耕等三大特色课程,向公众传达水源和生态保护的重要性,进一步发挥环境教育基地的价值和作用。目前,基地面向公众开展的生态环境教育年接待3000人次以上。

由于当地生态环境良好、生物种类丰富,探秘自然教育成为最受欢迎的活动之一。人们在这里遇见“梳着冲天炮发髻”的红耳鹎,罕见的“中国最美小鸟”蓝喉蜂虎,通过认识不同生物,了解他们的生活习性,增进对人与自然生态关系的理解。

23年来,广汽本田始终坚持绿色经营,打造绿色工厂,建立绿色可持续生产模式,2020 年荣获汽车行业绿色发展指数第二名;2021年8月,首批荣获广东省生态环境厅授予的“减污降碳突出贡献企业”称号;广汽本田始终积极推进节能环保汽车产品的开发普及,构建丰富、高效、节能的产品矩阵,引领和倡导绿色出行。同时,广汽本田致力于呵护绿色生态,携手各界力量,积极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公益行动,助力“双碳”目标早日达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