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进口便宜15万,广汽丰田赛那升级还是“缩水”?

2021年11月01日 17:14:05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曾几何时,对于国人购车来说,如果买一台进口车,那一定是“光耀门楣”的事情。但是随着中国汽车制造业综合实力的逐步增强,以及购车者消费理念的升级。越来越多的购车者开始意识到,合资品牌国产化对比之前的“纯进口”在性价比上面其实更高。某一款进口车型在换代时由“进口身份”转化为“合资国产”,开始变成一件消费者“喜大普奔”的事情。不过随着国产化的进一步深入,不同的车型开始走上两极分化的趋势,一部分车型在国产化的过程中,开始“减配”,导致销量与口碑开始“滑铁卢”,而另一部分车型则会厚道的在国产化中,不但由于产品迭代提升自身实力,也由于国产化的成本降低给消费者带来购车的经济实惠,让销量与口碑实现一个提升。

近日,广汽丰田的全新MPV赛那上市并公布了其售价,官方指导价为30.98—40.58万元,比起之前进口身份的丰田SIENNA确实是便宜了不少,后者入门价格就要45万元,可以说国产之后的丰田赛那,从售价上来说,确实给到了消费者不小的实惠。但是中间差价这么多,国产赛那的产品力会不会比起进口版本有所“缩水”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

老款空间表现不错,国产版本后备箱更大

这两款车的外观其实很容易发现,由于时代的变化,整个设计思路也随着审美的改变而转移,如今广汽丰田赛那比起之前进口丰田SIENNA会变得更精致时尚,也更贴合当代人的口味。至于在空间上,其实老款的进口丰田SIENNA无论是账面参数还是空间的实际表现上都已经挺不错了,长宽高分别为5085*1984*1796mm,轴距为3030mm。而刚刚推出的广汽丰田赛那虽然没有大幅度提升,但是空间表现已经算得上是一个很不错的水准,新车的长宽高分别是5165*1995*1765mm,轴距为3060mm。值得一说的是,它的后备箱表现比起前作,由于车身长度和轴距的增长,得到了更好的表现,并且之前进口车型第三排座椅可以完全放平的“优秀传统”,也被新款车型很好的继承了下来。

老款进口全系卤素大灯,广汽丰田赛那入门电动侧滑门

在老款进口赛那推出的那个年代,也就是2015年左右,丰田汽车的配置一直是一个被“诟病”的痛点。售价45—52万元的老款进口丰田SIENNA依旧逃脱不了这个“魔咒”,它全系一共三款车型,在这款入门价格高达45万元的车型上,它全系没有天窗,也没有提供驻车雷达,虽然方向盘采用皮质材质,但是全系车型都是织物座椅。对于它的售价来说,这样的配置确实有点“寒碜”。并且全系仅提供卤素大灯,对于一个氙气灯早已普及的年代来说,卤素大灯在这个价位还在被使用确实也是比较少见了。

并且值得一说的是,老款进口的丰田SIENNA全系三款配置中,入门款45万元的版本和顶配52万元的版本多花的7万元仅仅是多了一套四驱系统,而中间48万元的版本反而是配置最高的版本,但是比起入门款车型多花的三万块钱,也仅仅能买到车顶行李架、主副驾电动调节、后视镜加热以及后排侧隐私玻璃及后排遮阳帘,再就是扬声器数量从5个变成7个,老实说这样的提升并不算很走心。至于消费者如果想购买这款车,可能在三款配置中看来看去,觉得买谁都不是一个划算的选择。

而刚刚发布的广汽丰田赛那似乎在配置这块比起进口的老款车型就做的好了不少。新车全系共6款配置,从30.98万元的入门车型开始,全系标配了包括主动刹车、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等一系列主被动安全配置,首先气囊数量上也比老款多了后排侧气囊、膝部气囊,并且主动安全配置这一块基本上就是全面提升,但是老款车型是2015年的车型,在主动安全配置这块的缺失还是能够理解。

并且比起进口的老款车型,在驾驶辅助功能上不但全系标配了前后雷达,还标配了全速自适应巡航等功能。舒适配置上天窗也成为了标配,双侧采用了电动侧滑门,并且作为MPV车型,全系标配了后排遮阳帘和隐私玻璃。可以说从入门配置上看,广汽丰田赛那安全配置全面,舒适配置也不差,还是比较够用的。

至于广汽丰田赛那中高配车型加的钱都花在哪了?次低配的豪华版在多了2.4万元的情况下,主要在舒适配置上做了进一步提升,比如增加了真皮座椅、感应式后备箱、无钥匙进入以及前排座椅加热等配置。如果希望在舒适性表现上更加全面,这2.4万元加的还是比较值得的。另外还有一款福祉版,在豪华版的基础上多了4万元,但是座椅配置这块更适合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或者残障人士使用。

而中间配置的尊贵版车型则在上一个车型配置上跪了1.9万元,但是提升了17项配置,并且主要是针对后排舒适性和多媒体功能的提升,不但增加了后排座椅电动调节,还增加了座椅通风和后排座椅加热功能,多媒体配置这块也是从这个配置开始将科技配置安装在这台车上,这个配置不但拥有语音控制系统,还可以实现OTA升级功能。可以说这1.9万元花的还是非常值得的。

至于次顶配车型的至尊版,比尊贵版在增加2.7万元的前提下,对于车辆的舒适性做了进一步提升,不仅安装了分段式电动天窗,也多了前排隔音玻璃以及220/230V电源。并且值得一说的是,对车技不是那么好的驾驶者来说,这个版本会显得更为友好一些,它不但多了并线辅助,还有倒车车侧预警系统。

最后说到广汽丰田赛那的顶配车型,售价40.58万元的铂金版,不但有360度全景影像,还有方向盘加热及记忆,HUD抬头显示、12喇叭的JBL音响等一系列配置,可谓全面提升,符合一台MPV完全体该有的样子。

综合来看,广汽丰田赛那在入门价格比之前进口版本便宜了十几万的情况下,配置也是大幅度提升,并且也是赶上了现在新车的主流水平,在每个配置的区别中,增加的配置和差价也比较合理,并且基本上对于购车者来说,都能根据自己的需求点在配置单中轻松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那个配置。可以说虽然年代导致配置有代差,但是广汽丰田赛那确实比之前进口版本的丰田SIENNA要来的厚道的多,性价比提升了不止一星半点。

国产版燃油经济性表现好,更适合家用

再就是动力这块,进口丰田SIENNA则是搭载的一台3.5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269Ps,峰值扭矩332N·m,匹配的是一款6AT变速箱。从动力参数表现上来说,这样的数据确实不错,也配得上当年进口的身份,这款车是提供两驱版本和四驱版本的车型。

刚发布的广汽丰田赛那采用的是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电机的动力组合,匹配的是一台E-CVT变速箱。发动机最大马力192Ps,峰值扭矩238N·m,电动机功率134kW。这样的动力组合对于MPV车型来说还是不错的,不但保障了动力的平顺性,也带来了不错的静谧性和燃油经济性表现。根据官方提供的数据,广汽丰田赛那的NEDC综合油耗为5.3L/100km,目前国产赛那只有前驱版本。

综合动力这块来看,虽然广汽丰田赛那肯定没有3.6L的V6发动机的进口SIENNA有驾驶乐趣,但是根据丰田目前大力推广的HEV混动系统来看,广汽丰田赛那的动力表现也挺不错,并且燃油经济性表现比起之前的进口版本也提升了不少,更像一台家用车或者说MPV该有的样子。

总结:

从一系列对比下来,我们可以发现如今国产后的广汽丰田赛那在整体实力比五六年前发布的进口版本丰田SIENNA确实提升了不少,当然这也是技术代差决定的。而它30.98万元的入门价格还是很有市场竞争力的,比起之前进口身份的前代作品,这一代丰田赛那似乎能成为更多购车者预算之内的选择。不过如果要说这款车最后真的能成为“爆款”吗?还得看终端市场上,消费者能“多少钱开回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