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腾B70领衔,15万元左右能买到的2.0T轿车竟有这么多?

2021年11月01日 17:21: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近日,奔腾B70 2.0T车型上市,仅售13.59-14.59万元。也许在大家印象中,15万元级的轿车多数是紧凑级车,而且发动机也多为1.5T或者2.0L,动力方面多少有些差强人意。时至今日,这个价位已经可以买到很多综合素质很高且搭载2.0T发动机的轿车了,在排放法规日益严苛的现今,2.0T可以说是动力和油耗兼顾得最好的黄金排量了,今天圈哥就为大家盘点下几款15万元级热门轿车。

奔腾B70:2.0T+6AT 看起来很可靠

新款奔腾B70的外观设计比起上一代可谓是精进少,“T”型大灯质感很棒,开眼角的设计使之与中网融为一体,能极大的拉伸车头的宽体视觉效果。平直的线条使整车看起来偏向精致、科技取向,而非激进的运动取向,这很符合其中型轿车的定位。两款2.0T车型分别配备了18寸和19寸轮毂,搭配其4810/1840/1455毫米的尺寸以及溜背的造型,呈现出非常和谐的比例。

两幅式方造型的向盘以及大尺寸联屏也再次呼应了外观设计的精致感、科技感取向,内外设计风格统一度很高。2800毫米的轴距虽然不算夸张,但依然能提供不错的内部空间。新车的重点在于其2.0T发动机,224马力/340牛·米的输出,1650-4500转接近三千转的扭矩平台,比起EA888高功率版也毫不逊色。而且新车的变速器也选择了可靠性更高的6AT,以家用车的定位来看,这样的动力总成足够稳妥。

领克03:沃尔沃T4发动机加持

领克03的外形采用了家族式设计,都市天际线前脸配合都市对立美学设计语言,展现出极强的视觉张力。北极之光日行灯也展现了其与沃尔沃合资的北欧血统。18寸轮毂加溜背车身运动感十足,加上领克车队WTCR夺冠之后,更是赋予了领克03更多的精神层面附加值。

说起领克的发动机,这款Drive-E系列2.0TD T4涡轮增压发动机绝对是一大亮点,190马力/300牛·米的输出,配合7速湿式双离合,零百加速仅需7.4秒,实力强劲。要知道搭载大众2.0T高功率发动机的最美轿跑一汽-大众CC的零百成绩不过7.7秒,7.4秒的领克03实力可见一斑。同时整车的悬挂调校紧绷且有韧性,对追求运动感和行驶质感的用户来说堪称同价位最佳选择。2.0T车型15.08万元的起售价对年轻人来说也比较友好。

星瑞:轴距2.8米的“紧凑级”轿车

星瑞这款车可谓是开创了吉利最新一代设计语言,三段式日行灯在随后也出现在了星越L和全新帝豪上,盾型中网以及边缘波纹装的装饰条也继承了博瑞上西湖水波的设计元素,在创新和传承上找到了完美平衡。溜背造型的车身则赋予了整车一定的运动感,这对一台全系标配2.0T发动机的车型来说,很有必要。

全新的内饰设计视觉效果简约且有高级感,贯穿式中控台增强了内饰竖向层级感,大尺寸中控屏则满足了时下消费者对科技感的追求。近4.8米的车长,2800毫米的轴距竟将自己“委身”定位为紧凑级车,非常低调。Drive-E系列2.0T与领克03同款,不过因为尺寸更大,星瑞的零百加速“仅为”7.9秒,而且相对软一些的悬挂调校使其更适合作为一台家用车。11.37-15.27万元的指导价,对应这样尺寸、动力的车型,性价比非常高。

迈锐宝XL:搭载凯迪拉克XT6同款发动机

迈锐宝XL的外形设计如今看来已经算不得时尚了,不过溜背的造型也算有一定的运动感。早年“屌丝三宝”的名号虽然对其车系形象造成了一些影响。但在超过4.9米的尺寸,2829毫米大轴距和大空间,以及巨大的终端优惠下,没有人能逃脱真香定律。

2021款迈锐宝XL目前全国终端普遍有4万元以上,这使指导价19.49万元的2.0T入门车型终端售价处在15万元左右。这个价格能买到的是凯迪拉克XT6同款、代号LSY的通用旗下明星2.0T发动机,237马力/350牛·米的输出,7秒破百堪比高尔夫GTI的凶猛动力,还带有可变缸技术,NEDC综合油耗仅为6.7L/100KM,堪称同价位动力最强轿车,如果你对动力有执念,那15万元左右的价位,迈锐宝XL是你的不二之选。

《车壹圈》观点:奔腾B70的2.0T车型采用6AT变速器,可靠性很高,13.59-14.59万元的价格也很有优势,是个稳妥的家用之选。领克03无论底盘调教还是动力总成匹配都使其运动性能居于同级最前列,同款动力总成的星瑞则更柔软舒适、适合家用。迈锐宝XL则是15万元左右能买到动力最强的合资轿车了,具体如何选择,大家根据自己需求来即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