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将VS新秀,谁更胜一筹?面对“销量王”,EVOS到底抗不抗打?

2021年11月01日 17:54: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在“芯片问题”的寒冬尚未褪去之时,SUV市场却依旧火热。作为最近较为热门的新车福特EVOS,也是深受消费者关注。那么在购车选择时,是随大流选择销量稳定的车型,还是感受一把“新秀”的魅力?这个两难的问题似乎一直困扰着消费者。

今天,小编就以销量一直较为出色的昂科威PLUS和EVOS为例,给大家盘点一波,看看是“老将”更好,还是“新秀”更香。

第一款:别克昂科威PLUS

对比车型:2021款 652T 五座豪华版

指导价格:25.29万元

外观方面,昂科威Plus还是比较令小编惊艳的,相比普通版的昂科威,PLUS版本前脸更具时尚感和运动感,大尺寸的梯形中网搭配贯穿式的镀铬装饰条,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前脸辨识度;车尾部分,依旧采用贯穿式的镀铬装饰条,与前脸相呼应。

内饰方面,昂科威PLUS采用黑色和棕色的双色拼接设计(俨然一股浓厚的商务风有没有)配合10英寸的嵌入式中控屏和8英寸的液晶仪表盘,也营造了不错的科技感。

昂科威PLUS的车身尺寸为4845/1883/1695mm,轴距2833mm。作为中型SUV,它的空间还是较为宽敞的。经过实测,1.78m的小姐姐进入后排调整好坐姿,腿部空间还有两拳距离,头部空间还有4指距离,如果身高不是很高的小伙伴,甚至可以来个葛优躺,也是完全可以的。

动力方面,该车搭载了一台2.0T的四缸发动机,且采用了汽油+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为174kW,最大扭矩为350N·m,虽然该车的WLTC综合油耗为7.4L,但是对于同级别车型来说,在48V轻混和可变缸技术的加持之下,燃油经济性做得还是不错的。而且得益于9AT的变速箱,昂科威PLUS的平顺性表现得也较为不错。

第二款:福特EVOS

对比车型:2022款 EcoBoost 245 ST-Line

预售价格:25.98万元

要说最近哪些车型“风头正盛”,那福特EVOS一定有着一席之地。外观上,EVOS前脸采用了大尺寸的蜂窝式中网设计,搭配倒钩型的头灯,造型更加犀利。尾部采用了括号式的尾灯设计,外加溜背式造型,整体风格更加运动。

内饰上,EVOS采用了夸张的一体式“带鱼屏”设计,从主驾一直延伸至副驾,再加上从中控面板一直延伸至门板两侧的灯带设计,科技感直接拉满。座椅采用了皮质材料和翻毛皮材料的拼接设计,坐感舒适,搭配真皮的方向盘,营造了不错的运动感。

EVOS的车身尺寸为:4920/1920/1600mm,轴距2945。作为一款中型SUV,或者说作为一款跨界SUV,EVOS的车身尺寸的令人惊艳的。将近5m的车长和将近3m的轴距,让整车内部空间变得极为宽敞,让葛优躺不光可以在家里的沙发上实现,还可以在EVOS的后排上实现。

动力上,EVOS搭载了一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为:175kW、376N·m。相较昂科威,EVOS的动力就显得不是那么出色,但是EVOS7.5L的NEDC综合油耗还是香的,燃油经济性做的不错(而且吃的还是92粗粮)。

综合来说,在售价相近的同时的同时,昂科威PLUS更偏向家用和商务,动力充足且皮实耐用(销量就是对其品质就好的肯定);EVOS则是更偏向新潮和科技,空间表现和科技配置都比昂科威更强,所以具体选择哪款,还是得结合自身需求来进行考虑。面对“老将”昂科威,EVOS的综合表现还是不错的,你怎么看呢?

编辑=简麟梽

监制=罗祖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