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赛那上市,价格比GL8陆尊“便宜”,能挑战别克MPV霸主地位?

2021年11月01日 18:07:08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近日,广汽丰田旗下中大型MPV赛那SIENNA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30.98-40.58万元。比起此前32-42万元的预售价,官方最终在售价上给出了约2万元的惯例让步。

这也让赛那在指导价上,比31.79万元起步的GL8陆尊,还稍微便宜了那么一丢丢。

虽然广汽丰田在介绍宣传上也基本将赛那定义为一台偏向家庭使用的MPV,而众所周知别克GL8陆尊的用户基本出于商务目的,但是在如此相近的售价之下,也没有哪条法律规定公司不能采购赛那用于商务接待,奶爸不能采购GL8陆尊用来接娃溜娃,GL8陆尊和赛那的竞争几乎是一种不可避免的存在。

今天,小编就来对比一下别克GL8陆尊和丰田赛那这两款车该怎么选。

2022款别克GL8陆尊

广汽丰田赛那

在外观方面,小编也无需太多的笔墨用作对比。GL8陆尊四平八稳、规矩大气的外观完完全全就是商务车的“人设”,更何况GL8已经在商务车领域耕耘数十年,以致于人们在大街上看到GL8都可能想一下“这司机又载着哪家的老总出来了”。

赛那在设计语言上就显得激进多了,特别是锋利造型的前后大灯组,更让这台车少了很多老练的气息。不过,赛那的其他地方并没有太过激进的设计,侧面轮廓更是保留了商务车该有的规整大气,如果只看侧面造型,赛那的形象用于商务接待是丝毫没有问题的。

在内饰部分,改款后的别克GL8陆尊换上了当下比较潮流的双联屏设计,其余部分的造型设计则一如众多的美系车一样毫无特色。

别克GL8陆尊内饰

相比之下,产品更新的赛那在内饰设计上能给人更多舒适大气的感觉,对称式的中控布局,大尺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幕搭配宽大的扶手台以及合理的木纹装饰点缀,反倒是更具备气质。在内饰方面,赛那无论是家用还是商务接待都会更胜一筹。

丰田赛那内饰

丰田赛那座椅

在核心的车身尺寸上,两车都定位中大型MPV,因而在账面上的数据几乎能打成平手。别克GL8陆尊拥有5219/1878/1805mm尺寸,轴距3088mm,赛那尺寸为5165/1995/1765mm,轴距3060mm,陆尊能提供更长的第三排空间,而赛那则拥有更宽的横向乘坐空间,各有优劣。值得一提的是,赛那全系标配了双侧电动门,GL8陆尊则需要从次低配开始才有配备。

别克GL8陆尊

丰田赛那

尽管动力并不是MPV的核心因素,但是一套恰到好处的动力系统还是很能给一款MPV加分的。别克GL8陆尊全系搭载由第八代Ecotec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及48V轻混动系统组成的全新一代智能驱动系统,最大功率174kW,最大扭矩350N·m。

轻混系统在GL8上应用尚属首次,值得肯定的优点包括更快的起步和更低的油耗,在驾乘过程中,轻混系统也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平顺性,乘坐的机械感更为舒适。

轻混技术在通用旗下特别是凯迪拉克的车型,应用已经比较成熟。而此前GL8作为MPV霸主有无这个轻混系统,都不会影响它的销量,这次GL8全系标配轻混除了应对节能政策之外,很大程度上是别克未雨绸缪,应对赛那带来的市场挑战。

丰田赛那全系搭载2.5升自然吸气四缸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最大功率141kW,最大扭矩为238N·m。传动系统匹配E-CVT无级变速箱与前轮驱动。

账面数据不算出色,但是丰田混动在可靠性、平顺性、兼顾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上是有口皆碑。而对于一款MPV车型而言,动力系统带来的平顺舒适是一项难以拒绝的加分项,这很大程度上也倒逼GL8全系的动力升级。

结合小编的经验,赛那会在舒适平顺和燃油经济性上的表现会更出色,GL8在动力爆发上略胜一筹。如果是家庭用途,赛那平稳省油的动力系统更吃香,而对于经常需要暴力驾驶,拉着老板赶飞机的,GL8表现更加从容。

不可否认的是,丰田赛那的首要目标群体会是奶爸,这也是从上一代赛那开始就打造出来的成功形象,但是正如奥德赛也会有单位采购一样,赛那除了上述提到的优势之外,还有一个关键因素会让它成为一部分企业单位的选择,那就是丰田的高保值率。

很大数量的以对公业务为主的汽车租赁公司主,要通过出售二手车获取利润,以两年为一个换车周期,所采购的商务车两年保值率越高,其利润率也越高。而此前,GL8是该领域当之无愧的保值王,但是有着“一车传三代”称号的丰田带着赛那入市之后,这些汽车租赁公司会不会把可能更加保值的赛那作为首选车型,这会是GL8陆尊面临的最大威胁,更何况赛那的每款车型都比陆尊定价便宜。

更可怕的是,赛那的理论性价比会比陆尊更高。考虑到租赁公司通常采购最低配车型,小编对比指导价30.98万元的赛那2.5L混动舒适版和GL8 ES陆尊653T舒适型,TNGA架构下的赛那在安全配置上全面领先,并且拥有双侧电动门,GL8 ES陆尊则仅在车机、全液晶仪表盘和无钥匙进入等方面拥有优势,如果仅从指导价考虑,赛那的性价比要远高于GL8陆尊。

回到现实,网上已经疯传各大4S店给赛那安排了6-8万元的加价,加价后的赛那信仰也远大于性价比,也很难和GL8陆尊在商务领域形成正面冲突,或者在赛那割完有钱奶爸的韭菜后,GL8陆尊的挑战才真正到来。

如果是你,赛那和GL8陆尊,会考虑哪一款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