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先虚晃一枪再给你点小惊喜,国产赛那30.98万起售

2021年11月01日 21:3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你有没有发现,赛那的一举一动都会在网上被传的火热。从确认国产计划到成都车展首秀,再到公布预售价,赛那的每一个动作都能在市场上收获巨大的关注。

而在10月30日,赛那再一次刷屏。在珠海长隆海洋王国内,广汽丰田旗舰MPV赛那正式上市,新车共计推出六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0.98—40.58万元。至此,广汽丰田TNGA架构下的轿车、SUV、MPV三大旗舰终于聚齐,开始加速冲击百万体量。

登场即主角,实力刷新MPV价值新标准

2021年,国内多款MPV车型上市,市场关注度空前之高。据相关数据显示,今年1-9月国内MPV市场累计销量达81.1万台,同比增长10.4%。消费者对MPV产品的需求正在稳步扩大。其中,中大型MPV的同比增长速度相较于其他的细分市场仍然领先。

但是,即便今年有多款MPV车型导入,整个市场仍然存在着格局固化、两极分化严重等问题。GL8常年霸占商务MPV头把交椅,奥德赛和同门兄弟艾力绅也成了家用MPV的代名词。除了它们之外,市场上能被看见的产品并不多,尤其是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可供选择的高价值MPV车型更显得捉襟见肘。

而从去年开始,SIENNA即将国产的消息一经传出,就立刻打破了这种“宁静”。作为丰田全球车型,SIENNA从1997年北美诞生至今,就深受全球用户喜爱。从第二代起,SIENNA以平行进口方式进入中国市场,是平行进口车销量TOP10中唯一的MPV车型,凭借其舒适可靠赢得诸多用户信赖,构筑起了良好口碑。

而来到第四代车型,TNGA架构带来的高价值体系让消费市场本身就对赛那充满了期待,在丰田THS II混动系统的加持下,更出色的安全性、更低使用成本、更高阶的驾驶感受,也都成为了赛那绝佳的优势。可以说,赛那的到来,无论是在起点还是价值输出上都要强于以往MPV市场上的任何一个车型。

抓住高品质家用MPV市场痛点,实现全方位价值革新

所以,无论是从哪个维度来看,赛那都可谓是“千呼万唤始出来”。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赛那的到来让高品质家用MPV成为了可能。对多数人而言,家用MPV一定是一个消费升级的选项,而这部分消费者大都对品质有着极高的要求。

也正是着眼与此,赛那深谙消费者痛点,针对国内用户进行了“量身打造”。与平行进口版相比,此次赛那针对中国市场进行了多项配置的升级,包括同级最宽全景天窗、第二排电动调节座椅、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带LOGO发光迎宾踏板以及豪华地毯等配置。并且,全系标配的双侧电动侧滑门还带有脚踢感应,这在同级MPV车型中非常罕见。

当然,相比于赛那本身的产品优势来说,这些配置充其量只算得上是“附加项”。以国人定义旗舰的标准来看,“大”是必不可少的因素之一,而赛那5.1米的车长、近2米的车宽、和超过3米的轴距,让它成为了一个标标准准的大车。

在对于空间有着几乎“变态”理解的丰田手上,这样的尺寸直接让赛那的内部空间达到了最优,无论是车内绝对空间、座椅布局形式还是储物空间,赛那都做到了极致。4/5/6/7座四种座椅布局、19个杯架、7-9个USB插口,最长816mm的第二排调节长度,无论是哪个数据,放眼整个市场都有明显优势。

其次,也是最关键的,TNGA架构带来的优势,可以说是赛那独有的必杀技。TNGA架构下,丰田的安全性已经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更不用说是在这么一款注重安全的MPV车型上,全系标配前后气帘+侧气囊+膝部气囊让被动安全配置直接拉满。

TNGA超高强度高刚性GOA车身,搭配LSW激光螺旋焊、CD柱位置连续环形结构等工艺技术,使赛那有着更强的车身刚性。在去年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公布的全新丰田塞纳的碰撞测试成绩中可以看出,新车最终获得Top Safety Pick+的综合评价,综合成绩全部为G,表现非常优秀。

最后,对于一款MPV来说,在兼具了品质感、实用性和安全性之后,什么最重要呢?赛那给出了标准答案——可靠性。而提到这个词,也正是赛那车系乃至丰田品牌的拿手好戏。以赛那上的THS混动系统举例,在二十多年的口碑积累和全球1800多万用户的背景下,已经经过市场的充分验证,成为了可靠性的“代名词”。

并且,在THS II混动系统的加持下,超过5米车长的赛那在严苛的WLTC工况下实现了5.9L的百公里油耗成绩,成功解决了以往MPV用户想买MPV又被油耗劝退的痛点,给了这部分消费者一个最佳的解决方案。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品牌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