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发布“雷神动力”品牌 智擎Hi·X混动平台NEDC油耗3.6L

2021年11月01日 22:54: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车市的“大会战”不断升级,以前,中国品牌都是以价格战、尺寸战、配置战为主。现在,一线汽车品牌开始在核心技术领域发力。前不久,长城汽车刚刚发布最新技术成果。日前,吉利汽车又发布重磅动力信息。正如任正非所说:“核心技术就是铁拳”,只有核心技术足够硬核,中国品牌才能跟合资对手正面“硬刚”。

10月31日,在宁波,吉利汽车正式发布全球动力科技品牌“雷神动力”。从定位上讲,雷神动力立足于全球市场,产品矩阵包括雷神智擎Hi·X、高效传动、高效引擎、E驱。此次发布会上,吉利汽车正式亮相动力产品矩阵中重要组成部分——雷神智擎Hi·X,正式开启吉利汽车动力4.0时代。

作为世界级模块化智能混动平台,吉利汽车打破传统混合动力车型的理念,正如发布会上,吉利动力研究院副院长肖逸阁所说,“混动不是节油机器,而是对经济性、动力性、智能化和舒适性的全面升级”。

据悉,雷神智擎Hi·X包含1.5TD/2.0TD两款混动专用发动机。其中,1.5TD是世界首款量产增压直喷混动专用发动机,研发时间近5年,这种发动机的热效率达到43.32%,比日系混动发动机最高热效率41%的数额还要高,热效率排名全球第一。

同时,变速器也是混动专用,DHT Pro是全球首个量产的3挡混动变速器,比日系品牌的行星齿轮变速器和1速变速器更为先进。而且,DHT Pro将双电机、变速器、电控制器等6合1高度集成。性能数据更为亮眼,且节油能力更低,数据显示,NEDC油耗低至3.6L/100km,这一数据又是世界领先水平,超越日系同级对手。

另外,这套动力系统不光拥有高性能,还拥有高智商,能实现多达20种智能驾驶模式,支持FOTA升级,且可匹配A0-C级不同车型,适配HEV/PHEV/REEV等全混动系统,能满足对于混动动力的所有需求。

据了解,在动力方面,吉利汽车一直快速前行,吉利的动力系统不单搭载到自家量产车型上,还热销6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球销量已超千万台。此次,雷神智擎Hi·X将首先搭载在“中国星”上,未来三年,吉利汽车将提供包括强混、长续航插电混动和增程混动在内的多种动力组合,并搭载到旗下车型上,可以说,吉利的混动时代即将到来。

鬼斗车观点:如今,站在第一阵营的中国品牌,竞争领域已不光是产品力领域,还在技术领域。现在的大吉利汽车,经过20在动力领域不断深耕,目前在国内外拥有2千多名研发工程师,此次发布的雷神动力,就是吉利汽车最新的研发成果,之后,吉利汽车还将坚持“动力新四化”的方向,全面迈入动力科技电气化时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