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prilia终于硬起来了 Tuareg 660海外上市 11999美元起售

2021年11月02日 08:28:03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爱卡摩托资讯选车图库]

近日,以aprilia全新660并列双缸平台打造的ADV-Tuareg 660上市,售价为11999美元起。Tuareg 660的登场标志着aprilia正式回归ADV市场。要知道aprilia距离上次发布ADV已经近10年了,在这期间ADV市场也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以KTM 790 ADV为首的硬核产品层出不穷,并列双缸的优势也越发明显。Tuareg 660所使用的发动机正是源自RS660&Tuono 660,但调校有所不同,功率下调至80马力,但扭矩来到了70Nm/6500rpm,数据上更注重中低转速下的扭矩释放,也符合Tuareg 660的车型定位,当然Tuareg 660的实力并不止步于此,让我们接着往下看。

其实早在一年前我们就已经窥探到了Tuareg 660的身影,一年的沉淀我们也终于看到成品问世,虽然外观与之前猜测的有些出出入,但全新设计的轻量化车架与硬派ADV的造型,预示着它是个狠角色。Tuareg在aprilia的车型序列中是一个非常经典的车系,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也是拉力车中不和忽视的强大力量,我们现在看到Tuareg 660的版花也是源自之前Tuareg车系的经典设计。

关于Tuareg 660的继承我们就不在这里多说,Tuareg 660作为21世纪的新品,车架、动力、电控都有了长足发展。相较于RS660&Tuono 660,Tuareg 660重新设计了车架部分,同样是将发动机作为车架承载的一部分,并使用钢管副车架减少覆盖件的使用,来达到轻量化的效果,187kg的干重也达到了同级车型中的一线水平。

我们将Tuareg 660成为硬派ADV有两个判断要点,其一是前21寸、后18寸辐条轮圈(真空辐条),另一个长行程悬挂,Tuareg 660的前43mm可调倒叉拥有240mm超长行程,后部减震同样具备完全可调功能和240mm行程。

在功能性设计上,Tuareg 660也遵循了越野车的设计思路,大幅收窄的油箱(18L)和窄又平直的坐垫,让你能够在越野时更好的控制车身或身体的前后重心转移。此外拉力风格的护手、加高车把、风挡等一样不缺,让你到手后不用添钱改装。

Tuareg 660同样拥有APRC电子骑行辅助套件,但与之不同的是,四种骑行模式中增加了越野模式,驾驶员可以通过这套系统来调整牵引力控制、发动机制动、甚至是发动机动力等级,系统的便利和更自由的自定义范围,让驾驶员能够DIY出自己的专属模式。

钢管焊接车架比铝合金双翼梁车架占用更少的空间,这也让Tuareg 660能够在不大幅调整空滤位置的同时,将油箱容量扩至18L。

在动力系统方面,依然是我们熟悉的659cc并列双缸发动机,270°曲柄让它的动力输出表现更适合ADV车型使用,工程师也做出了针对性调校,让它在低转速下的扭矩表现更强。这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0马力/9000rpm,最大扭矩为70Nm/6500rpm。

aprilia沿用Tuareg的名号,似乎也不希望人们忘记Tuareg 4.5曾经在2010与2011年的达喀尔赛事中获得了两个赛段冠军。所以就是这样一款拥有达喀尔底蕴的ADV,绝对不会默默成为其他产品的陪衬。

总结:

不可否认的是,现在中量级ADV市场出于一个极为明显的内卷状态中,卷王KTM首先加入市场,显然雅马哈也不想让MT-07的发动机浪费掉,所以Ténéré 700也成为硬派ADV中的黑马产品,凯旋Tiger系列我们也不用说了,排量大又多缸,基本在公升级以下,大家都把动力平台挖掘彻底,并且各个都是旗舰级配置加身,价格更是有极强的竞争力,Tuareg 660的登场并不算晚,如果在这些中量、超中量级ADV中来个排序,Tuareg 660一定能在前三。最后预测一下它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和售价,大几率是在明年第三季度,售价很可能控制在13万以内。

精彩内容回顾:

真如传言的那么强? 爱卡试驾春风800MT

凯旋硬核攀爬Scrambler 1200XC/XE上市

非双同平台 本田运动旅行车NT1100发布

本田PCX160踏板摩托车上市 售价22990元

是时候革命了 试驾杜卡迪Monster 950

接近100%的掌控 试驾aprilia Tuono 660

single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