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途胜“亲兄弟”全新起亚SPORTAG“狮跑”归来,“两田”怕不怕?

2021年11月02日 10:07: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最近几天的美媒网站,几乎被起亚SPORTAGE刷屏了,不同于之前在慕尼黑车展亮相的欧版车型,全球版的车长和轴距有所增加,分别为4660mm和2755mm。尽管和途胜出自同一平台,但它的身材要比标轴版途胜大了一圈儿,和国内的途胜L差不多。

“SPORTAGE”这个名字,大家可能不太熟悉,它的前代车型是曾在国内大火过的狮跑,当年顶配车型售价超过20万,在竞品稀少的年代,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未来,SPORTAGE很可能以“KX5”的身份重新回到国内市场。

随着本田皓影丰田威兰达的推出,“两田”开始复制SUV姊妹车,最早并肩作战的途胜与狮跑两兄弟,应该不会错过。同时,现款KX5车型明显偏老,终端优惠2万多,顶配裸车17万提车,还能再谈,以价换量终归不长远,是时候考虑换代了。

全新SPORTAGE,能敲开“两田”把守的大门吗?

起亚全新SUV阵营集结,SPORTAGE地位特殊

全新SPORTAGE最引人瞩目的便是外观,它采用了许多EV6的设计元素,充满未来风格,这在传统燃油车上不常见。其实SPORTAGE早在2016年就曾亮相过,当时概念车的轮廓就相当超前,时至今日看起来,它仍然非常科幻。

前途胜亮相时,许多网友评论:现代的设计师脑洞太大。但在SPORTAGE面前,途胜反而显得有些中规中矩。

根据美媒《Cars.com》评论:与途胜相同,SPORTAGE的底盘也非常紧绷,操控性能有明显提升,调校有一点欧化的味道在里面。如今,现代起亚都非常重视欧洲市场,为了提升驾驶乐趣,SPORTAGE还专门推出了长度和轴距缩短的欧版车型,并提供了GT-Line版本,带有外观运动套件。

至此,从Seltos、SPORTAGE、索兰托到Telluride,起亚全新的SUV产品阵营,基本集结完毕,只不过这些车型进入国内的速度有些慢。

在SPORTAGE之前的Seltos、索兰托和Telluride均获得了较高的评价,特别是Telluride,连续2年被《KBB》、《MotorTrend》等多家美媒评为“最佳三排座”SUV。作为功能与售价适中的紧凑级SUV,SPORTAGE承上启下,日后的市场表现更加重要。

出圈设计+实用功能,SPORTAGE不想跟日系硬拼?

我们继续梳理SPORTAGE卖点。如果把出圈的设计比作引流的资本,那么SPORTAGE的内在要相对朴实无华一些,中控的设计非常简洁,车内宽敞,后排腿部空间和后备箱空间,达到同级主流水准,应付日常使用没问题。

《Cars.com》静态体验后表示:SPORTAGE的座椅相当用心,椅形宽大,承托能力到位;坐进去会有一点下陷的沙发触感,但又不像日系那么的柔软,下陷一点点后仍是足够的支撑,乘坐、躺卧都比较舒服。

同时,在配置上,SPORTAGE延续了起亚以往的表现,中控台采用了贯穿式屏幕,标配12.3英寸液晶仪表和12.3英寸中控大屏,支持CarPlay和Android Auto。自适应巡航、前方防碰撞预警等驾驶辅助功能也如约而至,还可选装哈曼卡顿音响、四驱系统和无线充电等功能。

再加上厚道的保养、保修政策,SPORTAG的表现十分“韩系”。炫酷设计结合落地功能,及可预见的低门槛和高配置,美国网友对这款车的期待比途胜还多,因为起亚车型的性价比向来比现代高。

但对于能否敲开“两田”大门,SPORTAG或许没有考虑过。它标配了2.5L自吸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最大功率187PS,未来会有1.6T版本,2.0T柴油版本和1.6T混动版本,走量的应该还是2.5L自吸车型。

这也降低了SPORTAG的入手门槛,美媒猜测:它的起售价或许在16万左右,比CR-V和RAV4略低一些,参考途胜在国内的售价,同门操戈或不可避免?

换挡机构漏玄机,回归国内是硬仗

车载君觉得:对于中、美这类的传统市场,SPORTAG还是想保持以往的高价值形象。此次,美版车型采用了机械挡把,相比之前欧版车型上,精美的像工艺品的旋钮换挡,多了一些务实与实用。

对应国内市场,参考目前KX5的指导价格,未来国产的SPORTAG,售价也会和途胜有所重叠,但是否存在竞争,还真不好说。

首先,15-20万元的SUV市场,竞争激烈又存在空间,CR-V、RAV4和途观L等日、德系主销车型,分布在18-20万以上的区间,与途胜和SPORTAG的竞争不大;以星越L为代表的中国品牌,开始向15万以上发起冲击,优势是更加不遗余力的高价值,两款韩系SUV胜在品牌与产品力,相对均衡。

它们最直接的竞争对手是美系和法系,同为合资品牌,优惠后的售价差不多,韩系在性价比和车型新颖程度上更佳,但从途胜的表现来看,自5月起,它的销量出现了下降,目前维持在月均0.1万以上,这样的结果肯定是很难接受的。

SPORTAG的到来,可以填补一定的市场空白,起到做大做强的效果。同时,外观设计上,两车的差别也比较大,SPORTAG的目标客户应该更年轻一些。

总结:

所有故事的情节总是起伏跌宕,韩系目前在国内的表现确实不算太好,几款轿车的接连推出算是前戏,毕竟SUV才是主舞台,仅凭一款途胜似乎有些单薄,像SPORTAG这样的主销车型,也是刺激市场的重头戏。

这款设计充满未来风格、内在又非常实用的SUV,您看好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