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布局电动领域细分市场,大众纯电轿车开启海外路试

2021年11月02日 10:36:06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在一众传统车企中,似乎大众汽车在电动化转型之路上,走的又快又稳,相比于奔驰宝马奥迪在纯电车领域的雷声大雨点小,大众汽车在两家合资车企中投放的两款ID.4、两款ID.6所取得的市场销量以及口碑还算的中规中矩,但优秀也算不上,销量数据显示,今年上汽大众的ID.4 X自3月交付至9月份,累计销量不过1.1万余辆,而ID.6 X自6月上市至9月累计销量也不过4462辆。

一汽大众的ID.4 CROZZ从2月交付到9月份,累计销量也在1.1万多辆,9月份的销量为3858辆,此外,ID.6 CROZZ从六月份交付以来,和ID6 X的销量也是相差无几,而在最近一段时间,ID.3也正式上市,售价159888元-173888元,未来会有怎样的市场销量还是值得期待。

从2020年至今,在不到2年的时间里,已经有5款真正意义上的纯电SUV车型在国内市场上市,从速度,销量上来看,大众汽车在纯电领域的表现也还算不错,当然,竞争不止,产品不停,想要更加全面的市场竞争力,就需要更全面产品矩阵,近日,便有海外媒体发布了一组大众全新B级纯电动轿车的路试谍照图。

据了解,这款车定位于大众汽车的旗舰纯电轿车,未来如果国产的话,应该相当于国内市场燃油车领域的帕萨特、迈腾等车型,新车内部代号为“Aero B sedan”,目前还没有正式的对外命名,据悉,这款新车将在2023年正式首发亮相。

从定位上来说,新车的定位可能与帕萨特、迈腾等车相差不多,但从外观上来看,斯基觉得它更像是CC了,相比于ID系列SUV车型让人眼前一亮的设计,这款纯电轿车只能说是中规中矩的表现,新车整体外观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化设计风格,整个线条也是以圆润造型为主,前脸格栅的造型、大灯组的造型和燃油车型相差无几,不过从ID系列SUV车型的表现来看,新车的车标应该也是可以发光的。

车身侧面,从造型来看,新车采用的大溜背加上小鸭尾的设计就和CC较为接近了,不过,车身线条整体来说还是没有CC看上去那么流畅,感觉更加短小精干,在轮毂上,该车搭配了五辐式旋风的轮毂,也为整个车身姿态增添了一丝运动气息。

车尾的造型只能看个大概的轮廓,具体的细节造型并无法得知,虽然能看到尾灯设计,但其却是用的贴纸来伪装,并非真正的设计造型,从ID系列的SUV车型来看,新车未来的尾灯设计想必也不会令人失望。

在动力和续航层面,新车基本可以确定将由MEB平台投产,所以动力总成应该也与ID系列车型类似,据了解,这款新车将搭载容量为84kW·h的电池组,综合续航里程为700公里,刚开始将推出单电机后驱版车型,未来将提供双电机全驱车型。从目前的市场行情来看,700公里的续航确实已经算的上流水准,但是我们注意一下这款车的要在2023年才正式相信,那么上市,交付肯定还需要更长的时间,到时候,700公里的续航,可能就不是那么够看了,毕竟,纯电车型的发展速度以及产品更新换代速度都比较迅速,只有未雨绸缪,才能不落于人后。

【写在最后】

相比其他传统车企在新能源市场的表现,大众汽车也算是走在前面的那一批,而且,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大众汽车对于未来新能源市场十分看重,并且还想要延续自己在燃油车领域的地位,但是未来又能否如其所愿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