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98万起,国产赛那上市了,哪个配置最值得买?

2021年11月02日 10:50:01
分享到:

2021年,国内的MPV市场十分热闹,国产起亚嘉华、现代库斯途已率先一步上市,国产赛那SIENNA也于10月30日跟上了脚步,6款新车的售价区间为30.98-40.58万元。作为丰田旗下的一款中大型MPV,赛那SIENNA基于TNGA架构打造,整车造型更加大气,空间和舒适性也有所提升。

我们暂且不分析这个定价是否合理,至于加不加价,大家去一问便知。今天我们主要来分析一下赛那SIENNA的配置,看看哪款车最值得购买。

赛那SIENNA全系搭载的都是丰田新一代THS混合动力系统,其中2.5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41kW,传动系统匹配E-CVT变速箱。双电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使赛那的经济性非常可观,能达到百公里5.9的油耗。

该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165/1995/1765(1785)mm,轴距达到3060mm,尺寸非常符合其中大型MPV的定位。

新车提供六种车身颜色:铂金珍珠白、欧泊银、钛辉银、宝石蓝、翡冷翠以及墨晶黑。其中,选择铂金珍珠白需另付2000元。

根据配置不同,内饰配色和材质也有很大的区别,内饰主要有灰色、米色、黑色和棕色共四种颜色。

●舒适版:30.98万

全系最低配是售价30.98万元的舒适版。这款车型最拿得出手的配置可能是双侧电动侧滑门,其他方面没有太多的亮点。舒适版配备17英寸轮圈、织物座椅、4.2英寸液晶仪表、8英寸中控屏、倒车影像、三区独立空调等功能,满足日常需求是可以的,但与“豪华”的定位还有些差距。

●豪华版:33.38万

豪华版比舒适版贵了2.4万元,换来了什么呢?外观主要有两大变化,前后保险杠、车窗、门把手等处增加了一套镀铬饰条,外后视镜增加了照地灯和加热功能。其他主要是针对舒适性进行了比较大的调整,新增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真皮方向盘/换挡杆、前排迎宾灯、触摸式门锁系统、感应式智能防夹电动尾门,以及8扬声器。说实话,这个版本比较适合以“舒适”命名。

●尊贵版:35.28万

尊贵版相比豪华版价格增加了1.9万。LED迎宾踏板、车内氛围灯、第一排/第二排独立座椅通风、第二排独立座椅带电动靠背调节/电动腿托、第二排长距离滑轨、4区独立自动空调、12.3英寸中控触控显示屏、只能多媒体导航系统、以及功能丰富的丰云悦享·智能车载系统,总的来说,尊贵版的配置提升比较多,内部更为豪华。而且它针对第二排增加了电动功能,舒适性显著提升。因此就性价比而言,尊贵版比前面两款要更好一些。但它依然只有前排天窗和17英寸轮圈,有一丝丝遗憾。

●至尊版:37.98万

多花费2.7万元,你能买到这款至尊版。18英寸轮毂和车顶行李架是至尊版与顶配铂金版才有的配置,与其他配置很好区分。新增的雨量感应式雨刮器、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并线盲点监测系统、倒车后方盲点监测系统、PM2.5过滤系统、负离子发生器等配置,既完善了主动安全系统,又将这款车的科技感塑造得更好。不过,就价格和实用性而言,这款车的性价比不是太高。

●铂金版:40.58万

最后是顶配铂金版,售价40.58万,比次顶配贵了2.6万元。这款车的配置自然是最齐全的,电动调节多功能方向盘、前排手机无线充电、11.6英寸后排影音系统、10英寸HUD、PVM全景监控系统、ANC主动降噪系统、JBL音响系统(12扬声器)、面容ID识别系统等,一些高大上的配置很适合不差钱的老板们。

●豪华福祉版:37.38万

福祉车我们就不加以对比了,因为受众群体不同。它是一款无障碍车型,是专门为老年人和残疾人设计的,第二排右侧座椅可以电动匀速升降,方便上下车。它的配置与豪华版基本相同。

 ●车型推荐:

尊贵版:35.28万

综合来看,赛那的配置并不是十分出彩,或者说并没有那么得豪华,就显得价格略有些贵了。购车的话,我们率先推荐中配的尊贵版,其次是豪华版,配置舒适性和实用性都不错,可以满足日常需求。当然,购车时,你可能还得看看经销商的销售价格,不要盲目订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