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R品牌更名飞凡汽车 与特斯拉短兵相接 开启技术博弈新时代

2021年11月02日 13:35:02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对于看客而言,R品牌更名为飞凡汽车,事件本身的重量并未带来轰动整个汽车行业的效果,但事件背后的深远影响,却预示着一个全新时代的到来。

同样是在上海,同样是实力雄厚的新能源车企,飞凡汽车与特斯拉的短兵相接已注定在所难免,而飞凡汽车以独立公司的方式进行市场化运作,就是要正视这种竞争的存在,开启中外新能源汽车的技术博弈时代。

众所周知,汽车行业的未来,是一场智能化的对抗赛,飞凡汽车拥有的L4级自动驾驶项目成熟经验,让飞凡汽车拥有了可以与任何对手正面对抗的实力。

上汽的“飞凡”之举

我们需要正视一个现象:到目前为止,上汽并未将大部分的精力转移到新能源车市中来,传统燃油汽车领域,仍然是这个行业巨头的重要阵地。

但即便如此,上汽具有充足的资金实力和技术实力,这一点毋庸置疑,这也会给上汽发展新能源汽车行业带来了后发先至的底气,沉着布局、稳定发展,似乎是前几年上汽对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策略,R品牌的崭露头角,只让看客们看到了上汽对于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态度,却未能领略到上汽布局此间的手段。

时间推移,2021年前10个月的市场变化,出乎所有人的意料。

特斯拉上海的超级工厂产能爆发,让特斯拉在9月份交上了品牌入华以来最亮眼的成绩,而今年1-9月份,中国国内新能源乘用车的市场渗透率,一直保持着持续攀升的态势,从去年的5.8%到今年的13.7%,翻了不止一番。

而且,这还不是让人满意的渗透率,在国务院印发的《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中我们看到,到2030年,当年新增新能源、清洁能源动力的交通工具比例达要到40%左右。此时说新能源汽车市场,已经迎来发展拐点,想必再也不会有人持有不同意见。

特斯拉无疑是这个时期最大的受益者,也是中国新能源车企所要面临的最强对手,正面对抗特斯拉这个任务,一定会落在国内的车企巨头肩上,而同在上海的上汽集团,首当其冲成为被关注的重点。

这时候,R品牌拟设立飞凡汽车科技公司,以独立公司的方式进行市场化运作,就是要让飞凡汽车轻装上阵,担负起捍卫国内新能源市场领地的责任。

为此,上汽集团出资66.5亿元人民币,占股95%,而员工持股平台认缴出资3.5亿元,占股比5%,独立运营的好处,是让飞凡汽车掌握了更高的自主权和主动权,凭借R品牌迅猛的发展势头,以及之前建立的坚实市场基础,加速抢占中高端智能电动车的阵地。

上汽集团的“飞凡”之举,正是其抢占中高端智能电动车阵地的非凡手段。

“飞凡”的实力

正如我们前面所提到的问题,飞凡汽车所面临主要对手,就是特斯拉,这个从飞凡汽车的中高端定位也能寻到踪迹。

对抗特斯拉,可不是喊口号,说情怀就能解决的问题,需要产品具有能与之正面的对抗的实力,无论飞凡汽车“科技兑现想象”的愿景有多美好,但最终赤膊上阵所比拼的,还是产品力。

套用一句老梗:飞凡汽车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既然背靠大树,自然要充分利用,飞凡汽车整合上汽所有的优势资源,行业内的人都知道,上汽集团拥有世界一流的新能源三电核心技术,除了硬件上的优势,在智能化领域中,也拥有L4级自动驾驶项目的成熟经验。

目前,飞凡汽车设立了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网络安全和软件五大创新中心,具有横跨全球70多个国家,或地区的产业链布局,这样的实力为飞凡汽车的产品背书,自然也就能说明,飞凡汽车,具有着非凡的实力。

飞凡汽车旗下产品,由上汽技术中心为其提供全方位技术支持,以及各种解决方案,并由乘用车分公司进行代工生产,一条完善且高效的产业链已经完全形成。

据飞凡汽车官方介绍,在未来,品牌将通过发展“汽车智能化体验和用户场景挖掘能力”,着重发展中高端智能电动车市场,用实力来实现“品牌向上、越级而立”的目标。

写在最后:

特斯拉的智能化,一直都是其产品的重要卖点,车辆达到了L3级别有条件自动驾驶,而飞凡汽车的技术,可以保证其产品达到L4级别的高度自动驾驶,这证明飞凡汽车已经具备了与特斯拉在技术上博弈的资格。

在2021年的广州车展上,飞凡汽车将会携旗下重磅车型,以全新的品牌形象出现在公众视野中。

真正的输赢成败,会受到多方因素的影响,但这场博弈,无疑是纯电车市场中,最具看点的一场大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