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再现电池不足,福特电动化转型最大阻碍是供应链?

2021年11月02日 14:0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全球电动化转型大潮正热,但对福特汽车而言,这场电动化转型似乎正面临严重供应链短缺压力。

日前,有消息称福特CEO在财报电话会议上透露,福特汽车正积极推进电动化,预计Mustang Mach-E跨界转型电动车的全球销量将达到20万台,但由于供应链短缺问题,福特也面临产能下降问题。

对此,福特汽车正要求中国及其他地区的供应商提高电池产量,以满足Mustang Mach-E和纯电皮卡F-150 Lightning的生产需求。

事实上,此前福特汽车已经多次向外界传达出因零部件短缺导致热门电动车型供应不足的信息。

9月份,福特官方表示,F-150 Lightning的累计订单已经超过15万辆。但10月底,有外媒报道称F-150 Lightning接受订单的日期从原定的10月26日推迟到12月份。芯片短缺与产能不足被认为是导致福特推迟订单的主要原因。

今年年初,在汽车行业电气化转型大潮中,福特也宣布了其电气化转型规划。按照规划,福特将于2025年底前在电气化领域投入超过300亿美元,以发展智能纯电动车,此外,到2030年,福特全球销量中,纯电车型将占总销量的40%-50%。

产品规划方面,Mustang Mach-E和纯电皮卡F-150 Lightning是福特电动化的两款主推车型。从当前市场反馈来看,两款主打车型也的确赢得了不少市场关注度。

在此背景下,福特方面也在着力推动提升产能。9月17日,福特宣布额外投资2.5亿美元,将F-150 Lightning皮卡的年产能从4万辆提升至8万辆。同月,供应链方面,福特宣布投资70亿美元与韩国SK合作建设电池工厂。

尽管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以提升产能,福特仍旧不断传出供应链短缺影响产能的消息。而福特此前将F-150 Lightning皮卡年产能提升至8万辆的规划,也没有得到业内看好。据海外媒体预计,福特难以在2023年令其产量达到这个数字。普遍的观点认为,至2023年,福特F-150 Lightning的年产量最高可达到5.5万辆。而在2022 年,新车的产量可能会非常有限,预计只能达到1.5万-2万辆。

不过,福特汽车似乎对于新时代的变革满怀信心。福特汽车创始人亨利·福特的曾孙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是一个变革时刻,福特将引领美国向电动汽车的转型。”

在传统汽车巨头福特汽车的电动化转型中,高举Mustang Mach-E和F-150 Lightning两面大旗的阵仗看起来浩浩荡荡,但在这场声势浩大的转型中,业内也在思考,电动化路上,传统燃油车巨头究竟有多少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