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价13.89万元起,哈弗H6S上市,选哪款最值?

2021年11月02日 14:28: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现如今,整个汽车行业都在讲“Z世代”,简单来说就是那些伴随“互联网”一同成长起来的年轻群体,正扛起消费大旗,毫无疑问,用户需求已悄然发生改变。对于紧凑型SUV市场而言,处于“霸主”地位的哈弗H6想要稳固“江山”,它势必也要变。于是,更年轻、更运动的哈弗H6S来了!

2021年10月30日,哈弗H6S正式上市,售价13.89万-16.49万元,共推出五款配置。其中3款燃油版车型均搭载2.0L涡轮增压发动机,并有四驱车型可选;而混动版车型则配备1.5L涡轮增压发动机+单电机所组成的混动系统。

正如上文所言,H6S作为哈弗品牌面向“Z世代”的一款全新车型,在外观设计上就与现款车型有着明显的差异。基于全新黑鲨美学的设计语言,尺寸巨大的进气格栅将前脸上下一分为二,由双透镜结构所组成的全新LED大灯,更以鲨鱼眼般的凶狠造型示人。

基于运动型格与年轻诉求的思考,“跨界”成为了哈弗H6S讨好年轻群体的首选。非金属轮眉以及“鲨鱼”溜背的车顶造型,就足以说明一切。仔细观察你便会发现,“遛背”之势在C柱才开始凸显,这其中蕴含着哈弗H6S对于乘坐空间与美观造型上的双赢妙想,车身尺寸相比哈弗H6竟更为可观,达到了4727/1940/1729mm。

在车顶扰流板以及鸭翼的加持之下,哈弗H6S“丰满”的车尾并不“油腻”,反而在品牌LOGO以及碳纤维饰板的点缀下,形成了丰富的层次感和肌肉感。但略显遗憾的是,2.0T 车型的双边共四出排气(1.5T混动车型为双边共两出),同样也被两侧方形装饰排气尾嘴伪装了起来,这种把“肉埋在饭里”的反向操作实在令人窒息。

当然,随着近两年消费者对运动的认知愈发明朗,徒有运动之表的产品只能遭遇不屑,而哈弗H6S内饰所烘托出的运动氛围也丝毫不亚于其外观设计。虽然在这里依能够看到H6车型的影子,但随处可见的碳纤维纹理、荧光色的穿插,以及前后排均采用运动座椅的设定,足以令年轻消费群体为之欢呼。

“Z世代”,科技与智能不再是新能源汽车的专有名词,反而成为了整个汽车行业的时代背景。对此,哈弗H6S一定是认同的,咖啡智能座舱之下,12.3英寸的触控屏+10.25英寸全彩液晶仪表+成像尺寸高达10英寸的HUD全彩抬头显示,在智能语音系统的配合下能够给驾驶者带来更加顺畅的人车交互体验。

在动力方面,哈弗H6S燃油版车型均搭载了代号为GW4N20的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55kW,最大扭矩325N·m。同时燃油版车型还提供独有的赛道模式可供选择,在此模式之下车辆将开启排气阀门,以呈现出更加澎湃的排气声浪。混动版车型在电机的加持之下,系统综合功率为179kW,系统综合扭矩更是达到了530N·m。

燃油版车型

哈弗H6S 2021款 2.0T 两驱悦跑版】的官方指导价为13.89万元。作为燃油版本的入门车型,定价虽然相对较低,但驾驶辅助以及主动安全配置缺失严重,且未配备自动空调,因此不作推荐。

哈弗H6S 2021款 2.0T 两驱智跑版】的官方指导价为14.69万元。虽然不是燃油版车型里最贵的,但却是两驱版车型中配置最高的。相比入门版车型,不足一万元的售价提升就可换来全面的配置升级,HUD抬头显示的加入更是小智将其作为首推的原因。

哈弗H6S 2021款 2.0T 四驱潮跑版】的官方指导价为15.99万元。相比两驱智跑版贵了1.3万元,而配置层面的提升中,仅有电动后备厢相对实用,适时四驱系统也占据了大量成本,但使用频次难以保障,反而会导致日常油耗成本的增加。因此,小智建只做一般推荐,建议根据个人出行场景理性选择。

混动版车型

哈弗H6S 2021款 1.5T 悦跑版DHT】的官方指导价为15.49万元,配置与燃油车型的两驱悦跑版接近,但售价要贵出1.6万元。本来仰仗混动系统抹平成本就尚需时日,而主动安全配置以及大多数舒适性配置的缺失,难以令小智推荐。

哈弗H6S 2021款 1.5T 智跑版DHT】的官方指导价为16.49万元,相比混动车型的入门配置贵了整整1万元,但配置提升还是相对丰富的。它的配置较为接近燃油版车型的两驱智跑版,但仍要略低一些,而定价贵出1.8万元。小智按照混动版车型每年节省4000元燃油费来计算,要4年多的时间才能赚回差价,而接下来每年驾驶的成本优势才会慢慢凸现,但混动版车型更为优异的驾驶感受也是非常值得肯定的。因此,如果你的用车频次较高且短期内不打算换车,或者非常看重良好的驾驶感受,这款配置也是较为推荐的,小智建议根据个人情况进行选择。

哈弗H6S专为“Z世代”而来,全部向运动化武装的内外观设计,以及智能座舱所蕴含的大智慧,正是哈弗向新一代消费者交出的初试答卷。或许时下汽车市场并不乏此类物种,但哈弗凭借它在紧凑型SUV领域的地位,H6S在全新细分市场的表现自然值得期待。各位看官,哈弗H6S符合你的口味吗?赶快在评论区告诉我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