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一代蒙迪欧谍照曝光,采用EVOS风格,能否硬杠帕萨特雅阁?

2021年11月02日 14:56:0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2013年08月29日,长安福特宣布国产新蒙迪欧正式上市。而从2013年之后,国产蒙迪欧就没有大换代,一直都是小改款,销量表现也是随之大幅下滑:蒙迪欧整个2020年的销量不过24632辆,今年则继续低迷的市场表现,完全没办法和帕萨特、雅阁等车型相抗衡。

不过福特并未放弃蒙迪欧和中国中级车市场,近期,有媒体曝光了一组疑似新一代福特蒙迪欧的谍照,而新一代蒙迪欧,有可能会引入国内市场。

EVOS的轿车版,更显运动时尚

实际上,新一代蒙迪欧可以看做是EVOS的轿车版本,在外观设计上预计会延续EVOS的设计风格。

有媒体就绘制了新一代蒙迪欧的假想图:前脸处有八边形的进气格栅设计,格栅内部为点阵式的镀铬装饰,配合分体式大灯组以及J状的LED日行灯,整个前脸具有较高的辨识度,看起来也是气场十足。

至于车侧部分,根据谍照,新车具备比较浓郁的跨界风格,离地间隙较高,并不像一台传统的轿车产品。

新车车尾部分也与车侧一样,采用跨界风格设计,整体视觉重心较高。显然,这一代蒙迪欧就是冲着年轻人去的。

动力部分,按照一些圈内媒体的预测,会与EVOS保持一致,都是搭载2.0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38马力;同时有外媒指出,新车除了燃油版外,还会提供插电式混动等其他版本车型,以丰富车系选择。

至于新车的内饰、配置以及空间等信息,暂未公布,还有待福特官宣。

改款换代慢,产品实力还一般

相信大多数消费者对蒙迪欧不会感到陌生,但这么一款知名度较高的车型产品,为何会落得今天这般境地?

首先,正如文章开头提到的那样,蒙迪欧的更新换代实在是太慢了:8年过去了,蒙迪欧都还没有大换代,依然还是在13年发布的新车上“修修改改”。

要知道,雅阁现在都已经第十代了,凯美瑞、帕萨特等实力派中级车选手也经历了好几次换代,对比这些竞品车型而言,福特真是有点“懒惰”了。

除了换代慢,蒙迪欧的产品实力也一般:造型不够新颖的内饰、油耗较大、顿挫感较强的变速器等等短板,都让消费者望而却步,销量表现自然也就拉跨。

竞争对手众多,新一代蒙迪欧要突围不容易

面对这样的市场局面,新一代蒙迪欧可以说是“肩负大任”,那么,这款新车真能实现突破?

当下的中级车市场,竞争程度不止是激烈,简直可以用“惨烈”来形容:帕萨特、凯美瑞、雅阁等德系及日系中级车,实力雄厚,牢牢占据市场;自主品牌崛起,在挑战合资品牌的地位。

市场竞争如此激烈,新一代蒙迪欧真的有把握可以杀出重围?

而且蒙迪欧车系的市场号召力逐年减弱,说得直白些,有多少消费者选购中级车时候,会考虑蒙迪欧呢?

结束语:

遥想当年,长着“马丁脸”的蒙迪欧一经面世便取得了不错的市场反响;但可惜的是,福特以及蒙迪欧后来“懒惰且懈怠”了,不仅更新换代较慢,产品力表现也滞后,逐渐被市场所淡忘。时至今日,蒙迪欧车系已是市场边缘化地位,想借助新一代蒙迪欧重回巅峰,确实难度很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