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丰田赛那和广汽埃安AION Y 2022款都上市了!

2021年11月02日 15:30:03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广汽丰田赛那来了

广汽丰田旗下的全新旗舰MPV车型——赛那,在10月30日正式上市,它的官方指导价为30.98-40.58万元,共推出6款车型。

广汽丰田赛那上市发布会现场

广汽丰田赛那价格

赛那运用了丰田典型的家族化设计语言,与传统MPV相比,它看起来也显得宽,更低矮,也更修长。当然,从实际尺寸来看,它的长宽高分别达到5165/1995/1765(1785)mm,轴距为3060mm,体型相当大。

广汽丰田赛那

赛那的内饰设计也比较偏居家风格,设计也相对简约。作为MPV车型,它最值得关注的地方还是第二排座椅,除了能大幅度调节靠背角度,还可以大行程前后滑动,再配上腿托、高级地毯、后排11.6英寸影音娱乐系统、后排、双侧电动侧滑门等配置,确实显得挺有豪华感。

广汽丰田赛那内饰

广汽丰田赛那第二排

另外,它还专门推出了福祉版,第二排右侧座椅可以向外移出,行动不便的人上下车也能更加方便。

广汽丰田赛那福祉版

作为一款采用2+2+3座椅布局的MPV车型,赛那的第三排座椅还可以折叠收纳到下沉式的后备箱当中,最后形成全平的地台,实用性还是很好的。

广汽丰田赛那后备箱

赛那在安全配置上也比较下本,它还配备了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套装,除福祉版配备8个安全气囊外,全系均标配9个安全气囊。除此之外,它还配备了AHS远光灯自适应控制系统、PVM全景监控系统、RCTAB倒车侧方盲点警示系统等配置。

赛那全系搭载全新增强版2.5L HEV混动系统,这套动力正好与广汽丰田汉兰达同款,它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1千瓦,峰值扭矩238牛·米,电机功率134千瓦,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183千瓦,匹配E-CVT变速箱。官方数据显示,它在WLTC工况下百公里油耗可以低至5.9L/100km。

广汽丰田赛那动力系统

相比此前公布的32-42万元的预售价区间,赛那正式上市的价格显然低了一些,这也更符合市场的预期。如果从家庭用车角度来看,它确实很符合用户的需求,商务气质稍微没那么浓,对别克GL8大众威然这些同级别的竞争对手来说,或许会带来一点压力。

新增懒人模式,广汽埃安AION Y 2022款上市

11月1日上午,广汽埃安AION Y 2022款正式上市,它补贴后的官方指导价为10.96-15.76万元,共推出7款车型。

广汽埃安AION Y 2022款

广汽埃安AION Y 2022款价格

AION Y 2022款的外观和内饰基本上维持原样,主要的升级基本在配置上,这次它全新增配了IBCM全感知交互系统,可以通过钥匙、手机、智能手表进行遥控解锁、遥控泊车、分享钥匙等操作。除此之外,它还可以实现上车前自动解锁、开门座椅后退迎宾、入座恢复并识别启动等自动化的功能,启动的流程变得更简单。

广汽埃安AION Y 2022款

广汽埃安AION Y 2022款

广汽埃安AION Y 2022款内饰

与此同时,AION Y 2022款也有一些具有特色的产品亮点,包括2.0㎡全景天幕,前排座椅平放后能变成1.8m大床的车内空间,14.6英寸中控大屏等等。

广汽埃安AION Y 2022款

广汽埃安AION Y 2022款

AION Y 2022款同样提供了三种不同的续航版本,60车型NEDC工况续航里程为410km,70车型NEDC工况续航里程为500km,80车型NEDC工况续航里程为600km。另外,60车型搭载最大功率70千瓦的电机,而70和80车型搭载最大功率135千瓦的电机,峰值扭矩为225牛·米。

广汽埃安AION Y 2022款

广汽埃安AION Y其实上市还未满一年,尽管如此,广汽埃安还是提前为这款车做了一些小幅度的改款调整,面对近期新能源车市场快速发展的步伐,这种措施似乎也很有必要。

车标会发光,再过3天五菱NanoEV开启预订,续航305km

前不久在天津车展上发布了迪士尼疯狂动物城限定款的五菱NanoEV,最近终于将正式版本的官图发布出来。

五菱NanoEV

五菱NanoEV其实也算不上全新车型,因为它的前身就是宝骏E200。虽然大体造型没有改变,但它换上全新五菱车标之后,居然会发光了!

五菱NanoEV发光车标

不仅如此,它还提供4种全新的车身涂装,包括电竞白、街舞蓝、嘻哈黄、数码灰,连命名也跟色彩一样的炫。

电竞白

街舞蓝

嘻哈黄

数码灰

五菱NanoEV的内饰设计其实也没有本质的变化,同样只是换了配色方案。当然,它还是保持着两门两座的设计,座椅后面也就是所谓的后备箱。

五菱NanoEV内饰

虽然目前还没有公布动力参数,但参考之前上市的迪士尼疯狂动物城限定款,它搭载最大功率为24千瓦的电机,峰值扭矩85牛·米,NEDC工况下综合续航为305km。

五菱NanoEV内饰

不过,五菱汽车官方已经确定了五菱NanoEV开启预订的时间,定在11月4日,也就是再过3天的事情,到时候更多的相关信息很快就会揭晓了!

会玩,领克01 PHEV Plus更便宜了,但配置也少了

11月1日,领克01 PHEV Plus正式上市,它的官方指导价为19.77万元,仅推出1款车型。

领克01 PHEV Plus

尽管加了Plus的后缀,但领克01 PHEV Plus的造型似乎没有太大的改变,包括内饰在内也是如此。不过,对比起之前的22.27万元的售价,领克01 PHEV Plus明显便宜了不少。

领克01 PHEV Plus内饰

插电混动车型的最大卖点,主要是它能上新能源牌照,当然从技术层面上,它也有比传统燃油车更好的地方。比如它搭载1.5T发动机和电机组成插电混动系统,短距离出行可以只用电行驶,长途可以使用用油,配合博世i-Booster能量回收系统,在NEDC工况下纯电续航为81km。

领克01 PHEV Plus动力系统

领克01 PHEV Plus动力系统

它的发动机最大功率132千瓦,峰值扭矩265牛·米,电机最大功率60千瓦,峰值扭矩160牛·米。在发动机和电机协同工作下,它的百公里加速可达到7.3秒。

领克01 PHEV Plus

虽然领克01 PHEV Plus的价格降了不少,但配置其实也相对应地减少了一些,主要减少的还是一些驾驶辅助功能,以及一些不太起眼的舒适配置。可以说,领克01 PHEV Plus实际上是新增的入门版车型,对消费者来说,也就是多了一种选择。至于值不值得买,还是因人而异,毕竟有部分城市有限牌政策,能挂绿牌的车型自然也更容易获得上牌资格。

10月交付了7649辆,理想ONE今年已交付了62919辆

11月份的第一天,理想汽车跟惯常一样急不可待地发布了2021年10月交付数据,它们10月份共交付7649辆理想ONE,同比增长高达107.2%。而2021年1-10月份,累计交付量达到62919辆。

10月理想ONE交付数据

10月理想ONE交付数据

尽管它们目前只有理想ONE一款车型,而且还面临全球“芯片荒”,但得益于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强劲发展势头,理想汽车今年每个月的交付量都要比去年有大幅增长。

理想X01谍照

但是,理想汽车想要有更强的发展势头,单靠一款车型撑场面还远远不够。不久之前,网上流出了理想全新车型X01的谍照,也还是一款增程式电动车,不过预计不会再用三缸发动机。至于这款全新车型什么时候发布,目前还没有明确的消息。

理想ONE

理想汽车的增程式电动车与一般纯电动车相比,确实不会有里程焦虑,但如果光靠燃油驱动,理想ONE的油耗表现其实并不算出色。如果全新车型在发动机技术上能够有相应的提升,那么理想汽车的产品优势也会更突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