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公里油耗低至2.27L,风行T5 EVO树自主节油新标杆

2021年11月02日 16:4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作为消费者选购汽车的重要参考指标,油耗数据直接关乎到后期用车成本,不少年轻用户也都更加倾向低油耗的车型。近期,一场主题为“油”山玩水,省者为王的风行T5 EVO难度节油挑战赛在云南大理展开,诸多行业媒体上演了一场节油battle。最终,风行T5 EVO以百公里2.27L的成绩,再次刷新了媒体们对于省油的认知。

活动现场,当所有人第一眼看到风行T5 EVO时,车辆的运动化外观绝对是引人驻足的吸睛点,释放出与众不同的动感激情。近距离感受车型的高颜值魅力后,媒体开始进行分组试驾,首个“御风而行”测试环节就让所有媒体颇感意外,工作人员竟然在车顶安装了风阻设备,以增加此次比赛的难度。

实际行驶时,面对高风阻的考验,风行T5 EVO的低风阻设计带来了超低油耗表现,这是因为车辆采用了流线型车身设计,整车风阻系数低至0.33,甚至要低于很多轿车的风阻系数,这样的低风阻设计不仅对节油大有裨益,更为媒体提供了优秀的车内静谧性和行驶稳定性,不少媒体都表示开车时基本听不到后视镜、A柱、C柱等地方发出风噪,这些亮眼表现均得益于风行工程师在设计细节方面的独特考虑。

比赛进行到第二站环节,媒体们纷纷解锁打卡任务,费“九牛二虎之力”将总重100斤的花盆装入风行T5 EVO的后备厢中,以增重形式继续为比赛“加料”,车队随后朝着苍山进发。虽然装载了100斤的重物,但媒体全程依旧感到车辆行驶很轻盈,尤其在面对苍山的大角度山坡时,即便是缓慢给油也没有出现加速疲软现象。

如此优秀的表现首先得益于轻量化设计,风行T5 EVO的车身关键部位使用先进的热成型钢材,发动机诸多零备件更采用了全铝材质。根据德国博世公司研究发现,车重降低10%,油耗可降低约6%,轻量化设计不仅让风行T5 EVO能够轻快前行,更能显著减少途中所需油耗。

除了在轻量化方面做出的节油努力,风行T5 EVO更以强大内“芯”从根本解决节油难题。车辆搭载三菱1.5T 4A95TD高性能发动机,匹配传动效率高达98%的格特拉克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风行T5 EVO的发动机具备350bar侧置高压直喷技术、中置式进/排气门正时等先进技术。

其中,350bar侧置高压直喷技术可以有效改善汽油的雾化效果,让燃烧更充分,不仅动力强劲,更同时减少了油耗。尤其在长距离上坡过程中,媒体轻踩油门依然可以获得不错的提速效果,不仅全程动力储备足够,综合路况的低油耗也带来不小的惊喜。

为了最大限度还原日常用车的场景,工作人员更要求媒体在测试的过程中尽量开空调,不要为了省油而委曲求全,但开空调势必会加大发动机的功耗,从而影响最终油耗成绩。不少媒体现场均表示风行T5 EVO节油赛的“胆量”够大,玩法够开,足以体现东风风行对自家产品的强大信心,最后结果也确实证明了这一点:风行T5 EVO百公里最低实测油耗约2.27L,刷新油耗最低值,不少媒体老师都纷纷竖起大拇指。

当然,作为“潮牌SUV开创者”,风行T5 EVO更凭借着强大的运动基因,征服了诸多驾控达人的芳心,快速换档、上坡加速、灵活攻弯,风行T5 EVO时刻焕发澎湃激情与活力。

在低碳出行的时代浪潮中,品质卓越的高效能、低油耗车型必将成为市场主流。通过此次节油赛,风行T5 EVO再度刷新了行业油耗“底线”,强大节油实力深入人心,赢得诸多用户青睐。未来,风行T5 EVO将继续为消费者塑造更加经济高效的高品质用车生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