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蚂蚁月交付量破万,奇瑞新能源持续发力

2021年11月02日 17:27: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奇瑞新能源小蚂蚁10月交付量破万,达10125辆,环比上涨34%,同比大涨107%。但从今年1月份以来,小蚂蚁的销量占据了奇瑞新能源份额的85%以上,奇瑞新能源陷入过度依赖小蚂蚁的困境。

小蚂蚁单月历史交付量第一

11月1号,奇瑞新能源小蚂蚁发布了10月销量数据,数据显示,奇瑞新能源小蚂蚁10月交付量破万,达10125辆,环比上涨34%,同比大涨107%,实现全球精品纯电小车单月历史交付量第一。据其官方数据显示,奇瑞小蚂蚁在今年上半年累计销量达到30674辆,同比上涨了215.2%。

第一代小蚂蚁的定位是轻量级代步车,凭借奇瑞的品牌背书和精准的客户定位,其在推出的第一年就挤进总销量前五。更新迭代之后,基于@LIFE平台鼎力打造的小蚂蚁累计销量突破23万。

4月27日,第二届中国(合肥)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高峰论坛上,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表示,2021年奇瑞新能源车型产量将提升至15万辆以上。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奇瑞新能源展示了两款最新的概念车型:小蚂蚁Z和大蚂蚁X,显示出奇瑞新能源将继续围绕“蚂蚁家族”进行产品阵容的扩展。

陷入困境,小蚂蚁占据总销量的85%

根据奇瑞控股集团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奇瑞汽车新能源车型销量为4.3万辆。目前,奇瑞新能源汽车的产品阵容主要以纯电动SUV大蚂蚁、微型纯电动小蚂蚁为主。而根据搜狐汽车网站提供的数据显示,奇瑞大蚂蚁今年9月份的销量只有11辆,8月份略微提高到了24辆,而7月份的销量甚至为0。数据上来看今年1-9月奇瑞大蚂蚁的总销量也仅为819辆。旗下另一个车型小蚂蚁销售却十分火爆,上半年累计销量30674辆,同比上涨215.2%。

从今年1月份以来,小蚂蚁的销量占据了奇瑞新能源份额的85%以上。这也暴露出来一个严重的问题,目前的奇瑞新能源汽车过度依赖于小蚂蚁的销量。一旦小蚂蚁的销量下滑,奇瑞新能源车型产量将提升至15万辆以上的目标便很难达成。

今年上半年,小蚂蚁的销量为30771辆,同级别对手五菱宏光MINI的销量为157939辆。从去年7月成都车展上市以来,五菱宏光MINIEV累计销量已突破37万辆,连续12个月蝉联中国新能源车型销冠。相比竞争对手,小蚂蚁在市场端已略显乏力。

寻求破局,奇瑞新能源另起炉灶

过度依赖单一车型的奇瑞新能源在10月15日,就投资成立了一家新能源汽车公司,注册资本30亿人民币。该公司由贵安新区产业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奇瑞共同持股,其中奇瑞的持股比例为49%。此前,奇瑞集团在新能源市场业务主要集中在乘用车板块,如今奇瑞商用车突然投资成立新的新能源汽车公司,目的尚不明确。

同样是在今年10月份,奇瑞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与安徽酷哇机器人有限公司在芜湖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协议规定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联合开发自动驾驶汽车、Robotaxi(自动驾驶出租车)推广等领域深入合作,共同赋能城市场景下的智能驾驶生态,引领汽车智慧出行新变革。涵盖用户出行场景。

2020年11月,国务院正式发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规划指出,到2035年,纯电动汽车成为新销售车辆的主流,公共领域用车全面电动化。奇瑞新能源能否抓住机会成功破局,还需要时间与市场的检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