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首日订单破1000,新款 AION Y性价比更高了

2021年11月02日 18:3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AION Y自上市以来,销量呈爆发式增长,上市首月即登顶A级智能SUV销冠,上市仅半年即达成月订单破万的里程碑,持续供不应求,目前2021年订单排满,交付已经排期到2022年。

为什么各大汽车集团都在力推自己的新能源品牌,却只有AION Y能够领跑?

回答这个问题,首先要了解广汽埃安研发AION Y这款车的初心——既要满足年轻人对性价比的追求,又要给用户带来领先同级的科技享受和潮酷颜值,同时还要免除用户的续航焦虑、安全焦虑等基本的诉求。

正是在这个初心的指导下,广汽埃安趁热打铁,力图让半只脚迈入爆款行列的AION Y早日成为真正爆款,在昨天(11月1日)再次发布2022款更强升级。

2022款AION Y共推出410km、500km、600km三个续航版本共计7款车型,补贴后的官方指导价为10.96万元-15.76万元,据悉将从2022年1月开始交付。

值得一提的是,广汽埃安决心不割老用户韭菜,对于已通过广汽埃安APP订购现款,且未排产的AION Y客户,不仅可以转订2022款,而且还有额外福利。

能够超越AION Y的,只有AION Y。

从产品力看,用户选择AION Y最主要的原因分别是:个性潮酷的外观和内饰设计,智能化的科技配置、弹匣电池和GEP 2.0纯电专属平台。此外,大空间、DIY改装和高性价比等也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

AION Y凭借天空之城的百变造型吸粉无数,多样化的定制方案,让每一款都是限量版,被誉为“改装神车”。2022款AION Y在车身外观色上再次加入更具个性的颜色,“星漫绿”和“冰玫粉”势必要预定2022年年度“爆款”颜色,同时在内饰方面新增了“梦幻世界”主题,让购车有了更加丰富的选择。

并且,70智领版以上车型标配2.0㎡同级最大全景天幕,配合前排座椅放平秒变1.8米双人大床房,拥有更加舒适的空间。

2022款升级重点还聚焦在了智能科技方面。从目前官方的整体介绍来看,新款车型全系标配全感知交互系统IBCM,这可是在10万级SUV中的独一份。有了这个功能,就可以支持钥匙+手机蓝牙无感启动,当用户靠近车门就可以实现自动解锁;还能够支持遥控解锁、遥控泊车、分享钥匙等等。

据官方介绍,新车还配备超视距召唤泊车功能支持150米超长距离召唤泊车、基于高精地图自主泊车等;一键遥控泊车则可实现水平、垂直、斜向等6个方向自动泊入泊出,有车位线和无车位线的车位搜索。此外,新车搭载ADiGO 2.0智驾辅助系统,具备L2级自动驾驶,支持20多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如高速辅助驾驶,保持车道或跟车行驶,自动紧急刹车等。入门的价格便能享受到更高级别的黑科技体验。

做契合时代的“爆款”,月销过万近在眼前

5000+不仅是AION Y上市时定下的一个市场小目标,也是一款纯电动新车可以称之为“爆款”的第一道门槛,AION Y只用四个月就跨过了这个门槛;而下一个目标就是月销过万,能与同级别和价位的燃油车竞争,广汽埃安给“爆款”锚定的战略正一步步实现。

受芯片以及自身产能限制,“即使每天20小时生产不休息,月产1.2万左右,依旧无法满足订单需求”,虽说听起来很是“凡尔赛”,但在广汽埃安看来,保证产量同时必须还要有技术来保证品质。

比如针对消费者最关心的电池安全问题,广汽埃安提出了自己的一套解决方案——弹匣电池系统安全技术。该技术首次实现了三元锂电池整包针刺不起火,攻克了行业公认的电池安全难题。值得一提的是,AION Y全系标配弹匣电池系统,不仅安全方面有保障,续航能力也更上一层楼。

在各个车企都在向新能源战场集中发力的当下,广汽新能源AION Y依然能够突出重围,获得用户的认可,这是相当不易的。AION Y在细节的完善和具体功能的落实,或许能成为年轻用户消费的风向,再按照目前的销售情况,实现月销过万这一目标只是时间问题。

虽然AION Y是广汽埃安目前的入门级车型,但是综合来看,完全看不到常规入门车型的“敷衍”,反而诚意满满,成功靠产品力出圈。

从某种程度讲,广汽埃安打破了过去很多厂商想要通过低中高不同档次车型体现差异化的做法。这种“直给式”的诚意,更能讨得用户喜欢,让外界充分感受到广汽埃安“先进、新潮、好玩、高品质“的品牌基因。一辆10万级的车辆,拥有如此高的智能化配置,怎能不让人心动?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品牌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