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新一代逍客明年上市!换1.3T引擎,尺寸加长,老款还继续卖?

2021年11月02日 19:02: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东风日产此前上市了全新一代奇骏,拉开了在SUV市场上全新的产品攻势。根据此前信息显示,东风日产将投产代号为P33B的全新车型,最快会在2022年上市。网上车市获悉,P33B是全新一代逍客,参考海外版,动力上采用1.3T轻混系统。不过从东风日产工厂改造信息看,该工厂预留了P33B(全新逍客)和P32S(现款逍客)两个车的产能,或许意味着日产逍客会和日产轩逸以及奇骏一样,采用新老同售的策略,满足不同用户人群的需求。

<a href=日产逍客也要新老同售 新一代明年上市-换1.3T动力-图1"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CCC7D49A88D7D7C5AF531FB079AA69D35A458893_size124_w680_h434.jpeg"/>

<a href=日产逍客也要新老同售 新一代明年上市-换1.3T动力-图2"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C42B98790D4835AE878A8557D5E6B1574797C5CA_size105_w680_h421.jpeg"/>

作为东风日产在A级SUV市场的主力产品,日产逍客在与缤智、XR-V等车竞争时,在造型和尺寸上有独特的优势,月销量也经常超过1万辆,自导入至今,累计销量已经超过150万辆,可以说该车的市场表现,极大影响了东风日产在SUV领域的份额。根据规划,日产逍客也会在2022年进行换代,海外版已经先行一步,也能作为未来国产版的参考。

<a href=日产逍客也要新老同售 新一代明年上市-换1.3T动力-图3"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C735908979C504BF7FC5F6FCD0372E1839820BE5_size122_w680_h434.jpeg"/>

造型上全新逍客和全新奇骏比较类似,都是突出运动感的外观设计,标志性的梯形前格栅依旧出现在了新车上,车侧的线条更加犀利,在车身长度和轴距方面相比现款都有加长。动力上,海外版全新逍客采用了1.3T轻混动力,分为高低功率版本,分别对应手动挡和自动挡车型,未来入华后大概率也会采用相同的动力,毕竟东风日产已经准备投产代号为HR13DDT的1.3T机型。此外,全新逍客还有可能搭载1.5T e-POWER系统。

针对热门产品进行迭代升级本不是什么新鲜事,但在东风日产的工厂改造中,能看到日产为全新逍客预留了6万辆年产能,但同时还保留了2万辆/年的现款逍客产能。此举也容易让人想到日产轩逸在换代后仍投产老款车型,销量数据上都划归到轩逸车系中,也使得该车常年位居国内轿车销量榜榜首的位置,通过新老搭配拓宽售价区间,并且吸引不同消费人群,毕竟有许多用户仍喜欢传统设计的老款车型。

而近期据相关媒体报道,日产奇骏也要重新投产老款车型,划归到郑州日产旗下,或是对全新奇骏的市场表现不太满意,希望用老款车型弥补销量空缺。在新产品和新技术推向市场后,很有可能发生用户不接受新鲜事物的情况,可以看出日产也是做了两手准备,以防逍客遇到和奇骏相同的问题,在主打全新一代产品的同时,保留了老款车型的产能,提升容错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