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标致2008售价不到10万,凡尔赛有求必应,法系的诚意能打动国人吗?

2021年11月02日 19:19: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近日,东风标致推出了首款线上直销车型,也就是标致2008 THE ONE版。单看标致2008,作为标致入门的SUV车型,法式的“执拗”在这款产品上体现得淋漓尽致:1.2T三缸加双离合的动力总成,同级偏小的车身尺寸和不太亲民的售价,让这款精品小型SUV很快失去了存在感。

标致2008

不过这次推出的THE ONE版,却让不少消费者对于2008有所改观,作为标致打开线上销售渠道的“投名状”,新款车型定价仅仅9.97万元,相比于老款车型入门版降低了1.02万元,在合资小型SUV中算是比较少见。

而且新车并不是牺牲实用配置的“丐版”,反而与老款车型的次顶配接近,用10万元不到的价格就能买到带有LED灯组、无钥匙进入、全景天窗配置,Carplay,液晶仪表的合资SUV,哪怕是用着不受欢迎的小排量三缸,但难以掩盖新车的超高性价比,可见标致是“有备而来”。

标致2008

标致拿出“杀手锏”,雪铁龙当然也没闲着。前段时间上市的雪铁龙凡尔赛C5X,堪称近年来声量最大的法系车, 不但有着个性十足的两厢掀背跨界造型,还有B级车的尺寸加上1.6T+爱信8AT的动力总成,以及入门既高配的配置分布。

凡尔赛C5X

凡尔赛雅阁配置对比

最关键的是,以B级车的定位卖着A级轿车常见的14.37-18.67万元售价,惊人的性价比让这款新车重回消费者的视野,不过在凡尔赛依然有法系车的小毛病,比如说用上了19寸的大轮毂 ,但却用着205mm胎宽的轮胎,这一配置招致一些质疑,甚至被不少网友“一票否决”。

凡尔赛售价

网友们的担心其实不无道理,这个轮胎的尺寸算是比较“奇葩”。首先是担心轮胎宽度太窄导致刹车抓地性能不足,其次市面上几乎见不到这款轮胎,很有可能影响后续的维护更换。不过疆哥本以为按照雪铁龙一贯的“傲娇性格”,会非常坚持205mm的胎宽配置。

凡尔赛205mm轮胎

更何况经过第三方媒体的测试,雪铁龙C5X的轮胎抓地力刹车性能都相当出色,照理来说如果并不影响实用性和安全性,大多数车企都不会临近上市还对新车进行调整,但是雪铁龙的反应非常迅速,申报了采用225mm胎宽的18寸轮毂,为消费者提供两种轮胎尺寸选择。

凡尔赛轮胎尺寸变更申请

还“顺手”将同价位许多车型都未配备的后排中央头枕,新增成全系标配,补齐了轮胎和后排头枕的短板,凡尔赛产品力强于同价位车型,性价比又高于同价位车型,竞争优势相当明显。

新增头枕

可能是有了前些年因为“固执”导致衰退带来的教训,今年以来的神龙汽车,可谓“求生欲”拉满。不仅新增的标志2008 THE ONE版低价高配,大热门凡尔赛也对消费者“有求必应”。而且这种求生欲,还体现在标志雪铁龙品牌整体的转变上。

首先就是大力提升产品更新的速度,前几年的标致雪铁龙车型更新速度远低于主流合资品牌,往往是一年等一两台,比如2019年只有新一代标致508上市,2020年只有新一代标致2008和“四不像”雪铁龙C3L上市,存在感相当羸弱。

雪铁龙C3L

而在今年神龙推动了中高端主销车型更新,标致推出了时隔五年的中期改款4008和5008,雪铁龙方面更是推出了超高性价比的凡尔赛C5X,不断推出的新车不但给法系车“怒刷存在感”,还使得许多路人粉出于好奇走进标致雪铁龙4S店,整个品牌的活力都得到提升。

中期改款标致5008/4008

其次就是逐渐改掉了“顶配以下均丐版”的坏毛病,就算不论“入门即高配”的雪铁龙凡尔赛,中期改款的标致4008和5008也标配了8AT变速箱、LED远近光灯、日间行车灯等实用配置,再加上线上渠道的标致2008 THE ONE版本,法系车的诚意可见一斑。

标致4008增配

值得一提的是,向来因为“不降价”、“没优惠”、饱受诟病的法系车,也活成了自己“最讨厌”的样子。今年4月份才上市的标致4008、5008,近期就已经有了两万元左右的市场终端优惠,在缺芯严重,车企优惠回收的当下十分难得,看来法系真的是在放下身段,越来越重视体量庞大的中国市场。

虽然法系车传统的印象暂时没能被扭转,但相信法系车这一波求生欲满满的操作,已然打动了不少消费者。仅今年上半年,法系车就售出40558辆新车,成功反超去年整年销量。

法系车销量对比

并且,在9-10月连续两月实现交付量破万,雪铁龙凡尔赛的订单也已经突破1.2万台,成为法系车中的“现象级”车型。对于已经低迷很久的法系车来说,无疑是一次触底反弹。

神龙汽车9月销量

神龙汽车10月销量

看着神龙的积极转变,想必法系还有一丝曙光。如果神龙汽车能够持续输出高质量的车型和服务,重现法系的“荣光”或许指日可待。对此,你又怎么看呢?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对法系改变的看法。

查看文章的同时,可以扫一扫下方二维码,添加疆哥工作微信,加入咱们的真实车友微信群噢!

好文章应该让更多人看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