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敢对标迈巴赫S级?这台车到底行不行

2021年11月02日 19:40:15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来源:懂车(id:idongche),懂车更懂你!

作者:俊朗;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众所周知,如果说起豪华座驾,那BBA各自可以“打出”奔驰S级、宝马7系以及奥迪A8L,固然S级很强大,但7系和A8L依旧有着各自的拥趸。但如果豪华座驾上再多一个“顶级”,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则堪称是“独孤求败”的存在,作为奔驰的顶级旗舰车型,迈巴赫S级集奢华尊贵、科技新潮之大成,总会给宝马奥迪望其项背。

2021款迈巴赫S级

现如今,迈巴赫S级直接垄断和统治了150万-250万元的豪华大型轿车市场,这必然会引来不少竞争品牌的眼红,作为几十年老对手的奥迪更是如此,为了在豪华大型轿车市场分得一块蛋糕,奥迪推出了首款用于抗衡迈巴赫S级的车型——A8L Horch创始人版。

Horch(译名:霍希),说起这个名字大家可能有些陌生。实际上,Horch是奥迪之父,如果没有Horch的存在,当今世界上就不存在的奥迪品牌。所以,这次奥迪直接以创始人的名字作为车型后缀,可以看出来A8L Horch创始人版车型在奥迪品牌里的地位。

但....懂哥要说但是了,与迈巴赫S级不同的是,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仅针对中国市场推出,也就是大家俗称的“中国特供版”,当然了,这是进口的中国特供车,考虑到销量,奥迪并没有将这款“特供车”进行国产化。

作为奥迪A8家族成员,A8L Horch创始人版就是基于A8L打造而来,外观整体轮廓也是沿用了原生车型的设计,但这毕竟是一台定位更高级的车型,在细节方面必须整得更加精致高级,比如说前脸运用大量镀铬元素,全镀铬的中网、保险杠饰条、后视镜外壳。

看到这个镀铬后视镜,让懂哥回想起以前奥迪S/RS系列性能车型,常用的“银耳朵”,没想到如今奥迪性能系列已经失传的“银耳”,能在这台旗舰车型上看到,颇有一种「爷青回」的感觉。

事实上目前奥迪A8L的车身尺寸也不小了,但由于设计上更趋向于扁平化造型,所以在实车的体量感上会偏小一些。而在A8L Horch创始人版上,新车再次加长轴距130mm,达到3258mm,据悉轴距尺寸也将全都应用到后排空间设计,不用想都知道A8L Horch创始人版的后排空间表现肯定会非常不错。但硬生生拉长而没有被重新设计的后门设计,让整车的侧面比例看着并不是那么的讨巧,为啥不学迈巴赫S级那样,对后门车门进行重新设计呢?那样看着会协调很多。

也正因因此,在A8L Horch创始人版上,并没有看见D+级车的常用“隐私后门”设计。一般来说,这类D+级轿车都会采用“隐私后门”设计,大佬们落座在后排,头部会刚好落在车体C柱位置,外面的人是看不见大佬的容颜,因为头部刚好会被车体所遮挡,一定程度上了保证私密性。

大饼轮毂已经成为D+级豪华车的“尊严”,很多豪华车型都在使用,A8L Horch也不能免俗。

车尾设计还是挺奥迪的,小鸭尾设计点缀一些“俏皮”,贯穿式尾灯延伸视觉宽度,两侧的灯腔内是新设计的尾灯造型,底层灯组结构更复杂也更精致。右侧可以看到“Horch”标识,表明专属的身份。

进入车内,A8L Horch创始人版并没有脱离A8L设计大方向,整车的内饰设计与A8L如出一辙,不过在材质的包覆方面上会更加考究,车门板、座椅都换成了菱形纹材质真皮面料,无论视觉效果还是舒适性都明显更进一步,座椅还采用了撞色包边处理,显得更加档次感。

关于动力部分,算是一个比较“遗憾”的地方,在谍照爆出之后网上呼声最高的还是格栅上能够看到的“W12”标识,但目前亮相的A8L Horch创始人版仅搭载了一台V6 3.0T配48V轻混的动力系统,变速箱采用8AT手自一体变速箱。实际上,普通版的A8L是有4.0T V8版本,但更加高阶的Horch创始人版却没有。

虽说3.0T V6的动力完全足够用了,但都到D+轿车级别了,用「够用」两字来形容这款车的动力系统,我觉得是个贬义词。说白了,V8发动机是超豪华行政轿车用户的核心需求,也是其底气所在,没有V8加持,终究还是差点意思...

写到最后

所以,A8L Horch创始人能打得赢迈巴赫S级吗?很大概率上是不可能的事情,迈巴赫S级无论是品牌格调还是具体到车型氛围上,都将豪华气质拿捏得死死的。而在我看来,A8L Horch创始人更像是一款“半路出家”的产品,体现在细节部分的设计缺乏考量,只有3.0T V6发动机也难称超豪华。除非它的价格对比迈巴赫S级有一个非常明显的优势,否则这车怎么卖啊?

往期回顾

7万起,这些SUV销量爆表,后排不输冠道!

一月只卖3台?这些SUV最高降4万,看着值没人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