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轱辘试驾|有一种巴适叫成都,有一种舒适叫全新奔驰C级

2021年11月02日 19:45: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有一种巴适叫成都。这个3000余年城名未改,城址未迁的天府之国,物产丰饶,并且夏无酷暑、冬无严寒,是一个最理想的巴适之都。据统计,成都已经12次蝉联最具幸福感城市榜首,生活幸福指数不言而喻。

成都有生活的舒适烟火,也有蓬勃的发展活力,近些年成都的发展高歌猛进,现在已经是新经济发展之城,黑科技创新之都。如此独特的城市,俨然是很多人的梦想之地,而全新长轴距C级选择在成都举办试驾活动再合适不过,开着舒服的全新长轴距C级来往于成都的大街小巷,穿梭于成都的幽静与繁华之间,更加能感受成都生活的安逸放松。

舒适与尊贵仍是内核

成都的悠闲气息浸润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全新长轴距C级的舒适感受也是遍布于里里外外,从视觉、嗅觉、听觉、触觉上都能给人带来舒适体验。

全新长轴距C级的外观和内饰都采用家族式设计语言,看上去有一种小号S级的感觉,而在全新长轴距C级的两种造型中,轱辘哥认为运动版加装了运动套件更好看,豪华尊贵之余还增添运动感。另外,全新长轴距C级的轴距也比旧款车型增加了34mm至2954mm,前轮与驾驶舱距离比老款车型增加了21.7mm,加上短前悬设计,使得整车看上去更加修长。

进入车内,目之所及是豪华用料和精致做工之外,座椅带来的舒适性也比旧款车型更强,尤其是后排座椅,厚度比上一代车型增加22毫米,长度增加14毫米,因此人机工程学方面也有更好的表现。而从整车所有座椅的实测效果来看,后排座椅的柔软度也比前排座椅更强,后排乘客得到的尊贵感是最强的。不过后排座椅的椅背无法进行调整,也没有按摩功能,否则舒适性更佳。

奔驰车型的座椅调节按键都设置在门板上,驾乘人员都可以更优雅地调节座椅,而按键的手感也很细腻,但是按键的调节方式为压感式,虽然可以让用户悄无声息地调节座椅,但是没有触感反馈,只有座椅开始移动时才知道座椅进行调节,初次上手需要一定时间适应。

智能赋予豪华新定义

全新长轴距C级车厢内部的一个大变化还有科技感,全系标配12.3英寸数字仪表屏和11.9英寸中央触控屏,甚至还有64色环境氛围灯带,营造出的车厢氛围相当酷炫。可以说,在一线豪华品牌的中型轿车中,全新长轴距C级是智能化程度最高的车型。

大尺寸屏幕确实是指纹收集器,但整个汽车行业都喜欢采用这种配置,我们能做的就是勤擦洗,以及挑选好用的系统。而全新长轴距C级的中控大屏属于好用范畴,它集成了第二代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内置40款生活应用App,同时还优化了语音交互系统,这种升级带来的不仅是便利开启导航系统、播放音乐等功能,还能够轻松点外卖。

轱辘哥对着中控屏直接说:“你好,奔驰,我要点外卖”,然后就弹出外卖菜单,车内人员就可以用语音下单,并且支持全车人员发出命令。据悉,全新长轴距C级的中央触控屏还可以通知家里的智能家居。

对于这块中控触控屏,全新长轴距C级有一点做得很让人喜欢的是没有把所有功能都放进屏幕,驾驶模式、车载摄像头、驾驶辅助功能设置等调节按键都集成在中控屏幕下方,并且按下去还有力反馈,开车过程中操作比较方便。不过中控屏集成了空调调节按键,每次调整空调都需要看一眼中控屏幕,对行车安全性有一定影响。

除此之外,试驾车还有平视显示、实景穿越导航和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等功能,它们用起来都很顺手和方便,但是不及香氛系统更吸引轱辘哥。这套系统在市场上并不罕见,很多自主车型也有,但其它车型的香氛系统往往是香味太浓或太淡,闻起来不舒服。而全新长轴距C级的香氛系统散发出的香味有一种淡雅的感觉,与试驾车的调性契合。

舒适是主基调,但运动感也不缺

看到这里,想必大家纷纷猜测全新长轴距C级的动态感受以平稳和舒适为主,缺乏运动感。实则不然,全新长轴距C级的行驶舒适性确实比上一代车型更好,但是加速感也大幅增强。

先来看舒适性,试驾车的NVH性能有所优化,怠速时很安静,行驶状态下对车厢外的噪音隔绝得比较彻底,即便车辆旁边有大货车经过或深踩油门加速,也不会有明显的噪音传进车厢内部。

全新长轴距C级变得更安静的原因主要有两个方面,首先是M254发动机搭载的ISG集成式启动发电机取消了皮带与发动机直接相连,所以启动时很安静。然后是车身用料更丰富,比如在底盘与车架表面的隔音材料覆盖面积比上一代车型增加50%、在变速箱与传动轴等位置增加谐振块、针对后排座舱增加声学泡沫填充,以及优化发动机内部组件与支架结构等,使得全新长轴距C级车的噪音声源得到全方位改善。

除了隔音优化,全新长轴距C级的方向盘转向力度、刹车踏板阻尼、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动作等部位给人的感觉也很柔和,轻盈。另外,试驾车的悬挂系统也给人一种舒适安逸的感觉,尤其是在低速路段经过减速带,悬挂柔软,同时又保留一定的韧劲,因此悬挂舒适性非常高,只有高速经过坑洼,悬挂的振动才会明显传进车内。

至于动力,全新长轴距C级在节能和经济模式的动力输出也是循序渐进,即使动力充沛,加速超车很轻松,但不会给人太强的加速感,平稳才是这款车的主基调。但在运动模式下,试驾车则展现出较狂野的一面,动力输出敏捷,急加速还有一定的推背感。这要得益于ISG集成式启动发电机能够提供15千瓦功率和200牛·米扭矩,大幅提升试驾车的加速性能,百公里加速仅需7.7秒,这对于中级轿车来说已经非常不错。

运动模式下的加速过程最让人喜欢的是没有突兀感,没有影响舒适性,动力来得迅捷,同时也很平顺,年轻人驾驶全新长轴距C级,运动模式是很好的选择。

全新长轴距C级依然是我们一直以来熟悉的C级,舒适和尊贵仍然是主基调,但它在传承中也有所变化,优化尊贵感的同时还增强年轻气息。全新长轴距C级有更运动的造型、更有科技感的内饰、更强的动力性能,这一切设计都符合国内年轻用户的需求,家用能给用户舒适的驾乘感受,商用又有排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