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开放充电网络:率先在荷兰试点,用户下载特斯拉APP即可使用

2021年11月02日 19:46: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车东西(公众号:chedongxi)

作者 | Alice

编辑 | Juice

车东西11月2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特斯拉在荷兰开展了一个充电试点项目,向其他品牌电动汽车开放其超级充电网络。这一举措是特斯拉致力于推动电动汽车成为主流的努力之一。

特斯拉将对其他品牌电车开放其在荷兰境内的10座超级充电站。与此同时,特斯拉的车主仍然可以在这些充电站内充电,特斯拉同时也会密切关注每个站点的充电情况。

充电网络现在已经是特斯拉的重点项目之一了,正在全球范围内迅速扩张,除了在荷兰进行试点项目外,特斯拉在中国也加快充电网络建设。目前,特斯拉在中国超级充电站突破1000座,并布局了贯通东西南北的充电网络。未来,特斯拉将逐渐加快在中国汽车市场的脚步。

一、首批开放10座超充站 下载特斯拉APP即可使用

目前特斯拉在全球范围内共拥有2.5万座超级充电站,为其车主提供充电服务。而其他车企在电动化的进程中组建了联合充电网络或是投资充电初创企业。

特斯拉目前对外开放的10座超级充电站都支持CCS标准(联合充电系统Combined Charging System)的车辆充电。据悉,宝马奔驰福特和包括奥迪保时捷在内的大众集团的汽车都支持CCS标准接口。

特斯拉在欧洲地区的车辆使用的是CCS标准接口,因此大部分汽车都可以不用充电适配器直接在特斯拉超级充电站充电。

欧洲车市9月成绩单:电动车销量大涨44% <a href=特斯拉位居榜首">

特斯拉在荷兰首批对外开放的10座充电站

据悉,车主需要下载最新版本的特斯拉手机APP才能进入充电站,电池充电情况会显示在APP上,可直接在APP上进行结算。

特斯拉官方表示,对非特斯拉车主的收费会稍高一些,因为费用包含支持多种车型的附加费,以及充电站的调整成本。不过,其他车主可通过加入特斯拉充电会员降低充电费用。

二、特斯拉在华充电网络完备 超充站突破1000座

特斯拉目前正在中国市场全面布局充电网络,车东西从特斯拉官方公众号了解到,截止目前,特斯拉已经在中国建设开通1000座超级充电站、7600多个超级充电桩,并配有700多座目的地充电站、1750多个目的地充电桩,覆盖全国360多个城市及地区。

据悉,特斯拉已经建立了东至佳木斯,西至霍尔果斯,北至漠河,南至三亚的充电线路。

欧洲车市9月成绩单:电动车销量大涨44% <a href=特斯拉位居榜首">

特斯拉在西藏地区的部分超充站

特斯拉以超级充电桩和家庭充电桩为主,目的地充电桩为辅,第三方充电桩和通用移动充电桩为补充的充电解决方案,将为特斯拉车主提供便捷的充电服务。

结语:特斯拉对外开放充电站将加速电动化进程

就在上周,特斯拉的市值突破1万亿美元,成为有史以来第一家市值破万亿美元的汽车公司。

在全球汽车行业面临供应链问题和芯片短缺的问题时,特斯拉的汽车交付量创下了季度纪录,同时特斯柏林和得州工厂投资投产后也会大规模地提升产能。

特斯拉官网信息显示,2020年,特斯拉消费者通过特斯拉产品共实现二氧化碳当量减排500万吨,推动世界向可持续能源的转变。

在全面扩张的同时,特斯拉主动对外开放其超级充电站将会在很大程度上推动汽车行业的电动化进程。

特斯拉完整的充电网络以及其他车企的联合充电站,会向电动汽车车主提供更加便捷的充电方式,通过超级充电和常规充电,电动汽车不仅仅只是城市代步工具,也会逐渐代替燃油车成为长途旅行的工具。

与此同时,电池技术的进步也会使电动汽车的续航能力和安全性得到显著提高,相信电动汽车出行时代即将来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