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月新造车“三强”:小鹏再次破万 蔚来腰斩不足四千

2021年11月02日 19:48: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从野蛮生长到大浪淘沙,国内电动市场上的造车新势力们经过一番激烈的生存竞赛后,剩下的寥寥无几,大家熟知且排得上号也就“蔚小理哪零威”这六家造车新势力,其中“蔚小理”被称为造车新势力第一梯队,且名字也是按照在市场上表现的实力大小进行排序,然而随着部分车企的快速发展,这一名字也开始发生诸多变化,如“理小蔚”、“小蔚理”等等,可彼此间的销量其实并没有拉开真正的差距,然而明知如此,这“三强”在10月份带来的销量落差,依旧出乎不少人的意料。

小鹏汽车10月份总交付量是10138台,同比增长233%,1-10月份累计交付66542台,接近去年同期交付量的4倍。具体来看,小鹏P7依旧是主力军,在10月份交付6044台,同比增长187%,小鹏G3系列随着G3i带来的新增点,得到显著提升,在10月份交付量达3657台。而第三款量产车型P5在10月份也进行了小规模的交付(437台),预计随着产能的提升,P5或将成为新的主力担当。

小鹏汽车可以说是造车新势力“三强”中发挥最稳定的车企,面对不断加速扩大的市场需求,小鹏汽车以超充/销售/服务等网络的快速完善,以及直击消费者痛点的新品推出,使其能够在新能源浪潮的快速迭代中,依旧能够实现稳中有进的节奏。

理想汽车旗下的“独苗”理想ONE在10月份交付7649辆,同比增长107.2%,1-10月份累计交付62919台,截至到10月底,理想ONE累计交付量已达96516辆。此外,理想ONE仅用708天便实现了10万辆的生产下线,成为国内造车新势力中最快单车型破10万辆的纪录。虽然理想ONE在10月份因出现毫米波雷达的供应问题,导致交付量数据并不算出彩,但理想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沈亚楠表示:“10月份理想ONE新增定单数量已超14500单。”

虽然理想ONE以增程式的方式来打新能源市场,被不少网友调侃算不上真正的电动车,但不可否认的一点是,现阶段理想ONE的这种“续航无忧+可上绿牌”的玩法确实触碰到了不少消费者的痒痒肉。

蔚来在8月份因部分零部件工厂因疫情停产的缘故,交付量创今年新低,好不容易在9月份以月交付破万、创月/季度交付纪录的成绩扬眉吐气了一把,10月份又再次陷入低谷,蔚来10月份交付量仅为3667辆,同比下滑27.5%,交付量再次创今年新低。其中蔚来ES8交付218辆,ES6交付2528辆,EC6交付921辆。

对于这次的交付量成绩,蔚来表示这是因为生产线改造导致产能下降,目前工厂改造已经完成,正在逐步恢复生产。虽然交付量数据有些难看,但并不代表是在走下坡路,据悉其十月份新增订单再创历史新高。蔚来近段时间由于种种原因,产能表现极不稳定,不知道此次改造留下的阴影,能否凭着11月份的交付量再次吐口闷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