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磅!千亿锂矿巨头与特斯拉再签3年大单

2021年11月02日 21:07:01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日前,赣锋锂业发布公告称,公司及全资子公司赣锋国际与Tesla,Inc.以及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以下合称“特斯拉”)签署了《产品供应合同》,约定自2022年1月1日起至2024年12月31日,由公司及赣锋国际向特斯拉供应电池级氢氧化锂产品,实际采购数量及销售金额以特斯拉发出的采购订单为准。

对公司的影响方面,赣锋锂业称,本合同为公司现有产品领域的销售类合同,公司在资金、人员、技术及现有产能方面均具备履行本合同的能力。本合同的签订有利于强化公司与特斯拉之间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有利于提升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有利于公司长远发展。

本合同将在 2022 年-2024 年履行并确认收入,对公司上述年份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据了解,这并非赣锋锂业首次斩获特斯拉大单。2018年9月21日,赣锋锂业及全资子公司赣锋国际与Tesla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约定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可延期三年),特斯拉指定其电池供货商向公司及赣锋国际采购电池级氢氧化锂产品,年采购数量约为公司该产品当年总产能的20%,金额以最终实际结算为准。

彼时,赣锋锂业股价还在低位徘徊,仅在32元左右。而今年,公司股价一度突破220元,在9月1日创出了224.4元的历史新高。不过,公司股价随后有所回调。自9月以来,已累计跌超26%。

截至昨日(11月1日)收盘,该股报162.1元,当前市值2203亿元。

资料显示,赣锋锂业是世界领先的锂生态企业,拥有五大类逾40种锂化合物及金属锂产品的生产能力,是锂系列产品供应最齐全的制造商之一。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动汽车、航空航天、功能材料及制药等应用领域,大部分客户均为各自行业的全球领军者。

赣锋生态系统的核心为锂化合物业务板块,主要产品包括(1)电池级氢氧化锂,(2)电池级碳酸锂,(3)氯化锂,(4)氟化锂等,广泛应用于电动汽车、便携式电子设备等锂电池材料及化学及制药领域,客户主要包括全球电池正极材料制造商、电池供应商和汽车OEM厂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