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宋Pro DM-i续航超千公里,丰田混动也不香了?

2021年11月02日 21:35: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从普锐斯开始,丰田混动系列在全世界范围内至少已经揽获了千万级用记有,世界上的混动一种是丰田、一种是其他,短简的几个字传达出了消费者对丰田混动的高度赞誉。不过随着新能源不断往前推进,技术也在不断追赶,其他车企也开始分食原本属于丰田的蛋糕。

国产比亚迪无疑是其中的领头羊,在DM-i超级混动技术推出之后,无论是口碑还是销量都迅速提升,在9月份比亚迪的新能源车型销量已经突破到7万辆,成为中国市场的销量第一。在良好的销量趋势下,DM-i混动系统逐步覆盖到品牌整个车系是一件必然的事,在秦PLUS、宋PLUS、唐之后,宋Pro DM-i也将被推出。

DM-i版本有细节的改动,前格栅面积比原来的宋Pro DM版本更大,四根条幅变成了五根,气势上明显增强,同时前后包围更加简洁精致,视觉效果强于老款,车侧也加装了银色镀铬包边,尾部贯穿式尾灯极具辨识度,并且左侧有DM-i字样表明身份。

相对于外观内饰进行了更大幅度的升级,使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新增麒麟棕+苍穹灰的配色方案,带了一些橙色点缀,时尚中不失档次感。中控中央是一块大尺寸屏幕,比现款宋Pro上面的看起来似乎更大,空调出风口也改成了扁平的矩形组合,更显精致。另外方向盘以及换挡杆造型都重新设计,并且矩形全液晶仪表取消了遮盖台,整个车内视野更加通透。

核心动力上面,该车使用了1.5L发动机+电动机+EHS电混系统组成,其中1.5L发动机最大马力110Ps、峰值扭矩135牛米,电动机提供了两种版本,纯电续航为51公里最大功率有132KW,而续航110公里的则为145KW。据悉,该车百公里综合油耗大约在4.4L左右,而最大续航则达到了1090公里,并且支持快充。

9月份,秦PLUS DM-i销量已经突破1.5万辆,整个第三季度达到3.9万辆,占据比亚迪插混销量的 43.8%,且DM-i系列还有大量订单亟待消耗,在比亚迪能够释放足够的产能之后,预计销量还会有进一步的增长。比起宋PLUS DM-i定位更低的宋Pro DM-i,很可能会与秦PLUS DM-i占据价格优势,进一步拉低DM-i车型在比亚迪SUV产品中的购买门槛,贡献份额不小的销量。而比起丰田本田等同样主打更高燃油经济性的合资混动车型,比亚迪DM-i同样拥有低油耗、且符合上绿牌、不限行等政策的优势,可能会成为促使消费者下定决心购买的关键点。现在唯一的问题是,宋Pro DM-i能将价格下探到何种地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