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试驾Jeep®新大指挥官:落地的不止情怀,还有实用

2021年11月02日 22:06:02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正在加载中...

我们所要追求的生活,到底是什么?

有些人走出半生,却仍旧不得其所;还有些人,少年得意,却渐渐迷失自我。

也许我们中的许多人,已经取得了所谓的成功,坐在中级车的右后座,看遍城市的霓虹光影,回首这一路走来,总有那么一瞬间,因岁月如隙而嗟叹,因得失因果而沉默。

比如,我们需要7*24小时无条件、无休止地工作,却忘记陪伴家人,更忘记了自己最初的"梦想"是什么。

总有些道路,需要去用心探索;也有些道路,需要和家人一同去感受。

那么,如果有一款车,能够让你带着家人去越野呢?或许这就是Jeep®新大指挥官的意义。

Jeep%C2%AE%E6%96%B0%E5%A4%A7%E6%8C%87%E6%8C%A5%E5%AE%98%EF%BC%9A%E8%90%BD%E5%9C%B0%E7%9A%84%E4%B8%8D%E6%AD%A2%E6%83%85%E6%80%80%EF%BC%8C%E8%BF%98%E6%9C%89%E5%AE%9E%E7%94%A8%22%7D">

当“越野”也能“家用”

长久以来,越野与家用似乎是汽车领域的两个对立因素。强调越野属性的车,就必然会在家用方面有所欠缺,反之亦然。但请不要忘记,Jeep是一个专注越野领域多年的品牌,甚至可以说,其他品牌在越野方面,或多或少都受到过Jeep的启迪。所以,当其他品牌纷纷开始在越野与家用之前做着选择的时候,Jeep再次先行一步,在新大指挥官上,将越野与家用做到了和谐与统一。

对于家用来说,空间与舒适性是首选因素,而如何做到家用与越野的平衡,其实是颇为考验车企基本功的。在长达38公里的试驾过程中,路况以环山道路为主,路面几乎都是碎石铺装而成,这对整车对于道路颠簸的过滤性,以及长时间的驾乘舒适性提出了极高的要求。

而新大指挥官显然没有令我们失望。其搭载的FSD自适应减震系统,过滤掉了一些颠簸,在越野路段的乘坐过程中,虽然还是有一些摇摆,但这种程度却并不剧烈。当然,对于这样体积的大块头,这种情况不可避免,但对比于一些同级别的中型SUV来说,这样的表现已经非常优秀。

从空间上看,它的7座版本显然是为了家用准备的,如果平时用的不多,它就变身成一辆大5座中型SUV,在空间上也非常够用,这主要得益于接近4米9的车长,近1米9的车宽和2米8的轴距,让新大指挥官有了更多的可能性。

除此之外,新大指挥官还搭载了ANC主动降噪技术,双层隔音玻璃以及全系标配的豪华真皮座椅,这些配置的搭载,让新大指挥官的家用基因得到了进一步强化。但对于家用车来说,最重要的便是:

安全。

Jeep®新大指挥官在车身关键部位采用了高强度和超高强度钢,具体看来,其车身270Mpa-1500Mpa高强度与超高强度钢的比例高达76%,其中1300-1500Mpa以上强度热成型钢达到13%。同时,全车还配备了7个安全气囊,以及近80项主被动安全科技配置,进一步形成了全方位的防护。

当“越野”也能“精致”

在很多人看来,越野就意味着粗犷与肌肉感,但对新大指挥官来说,平直的线条和刚毅的气息,每一处细节都有着家族基因的整洁与毅力,但细节的变化就是时代特征的表达。

镀铬的七孔格栅作为标志性的语言,在新款车型上搭配了点阵式的底衬,整个中网与大灯组融为一体,背景色替换成了熏黑的色调;新世代的野性不再用古朴原始来展示力量,替换的是一副精致而动感的外形。尾部的时代特征更加明显,贯通式的尾灯、极具辨识度的灯组设计、精致的镀铬件,在平直的线条下这些精致化的元素毫不突兀,恰如其分地展示出一个硬汉,或者说一个硬派越野品牌的转变。

新大指挥官的精致同样体现在科技配置上。

8.4英寸的中控显示屏内置全新一代Uconnect系统,支持车联网、语音控制、OTA,还能使用CarPlay和Carlife与手机的互联,实现车内大屏与移动小屏的无缝连接。

另外,新大指挥官的车联网系统亦在一键报警等原有配置上增设车辆位置查询等功能,让驾驶更安心。Jeep车联网系统同时拥有远程控制和权限分享两大技术,可随时随地用手机微信定位和操控车辆,并根据人们的出行习惯,安排和推荐最便捷、舒适的出行服务。同时Jeep车联网系统的车载4G 网络能将车辆变成一个移动热点,为车内乘客提供Wi-Fi 接入功能,充分满足车内乘员上网需求。

当“越野”不再是冲动

对于一辆车来说,无论是越野亦或代步,一切都建立在动力之上;而对于有越野基因的车来说,似乎人们的影响就是,它一定是“冲动”的。

但是,新大指挥官的动力并不冲动,就像一个拥有大局观的人,懂得张弛有度。每一脚动力的反馈都充满了柔的属性,毕竟是一台带着家人出门的SUV,需要懂得照顾更多人的感受。

与牧马人同源的GME-T4 2.0T发动机,将单涡轮双涡管增压技术、中置缸内直喷技术、曲轴偏置技术、水冷式中冷器等领先技术集于一身,可爆发出195kW的最大功率及400 N•m的峰值扭矩,即便是高海拔的空气条件下,它的动力依旧顺畅、雄厚。

当然,如果你想更放肆,新大指挥官也会给你想要的力量。

在Selec-Terrain全地形自选系统里,你既能选择“运动”模式,也可以选择沙地/泥地模式。让你每一脚油门的车身响应都能更贴近你的预期,不需要担心动力有迟滞,来自ZF的9AT变速箱很了解激进的节奏如何配合,可以保持高转速满足你对力量的渴求,也会用积极的升档平衡你义无反顾时的油耗表现。

大指挥官同步焕新的e插电式混合动力,则凭借获得美国环境保护署满分评级的三芯协同混联技术,带来令人印象深刻的性能表现,实现70km纯电续航和900km 最长续航,电动模式下还能为驾乘者带来纯粹无噪音的探索体验。

写在最后:

车,究竟意味着什么?

有些车是为了生存,而有的则是为了生活。只有为了享受生活而生的车,才算是真正意义上的车。

Jeep®新大指挥官便是后者,因为总有些路,是你的豪华轿车带你到达不了的,但是它却可以。

如果说Jeep是为了让很多人的越野情怀落地,那么新大指挥官带来的更多意义,则是让情怀之外的实用落地。

这是对一辆车最好的评价。因为它让你既活出了自己,又体会了人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