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未来3年,吉利要鲸吞大众一半的市场?

2021年11月02日 22:38: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智能吉利2025战略,前半部分是转型,后半部分是市场。

淦家阅代替吉利集团发布的智能吉利2025战略,全面体现出来吉利想要从中国企业完美蜕变成全球企业的梦想与野心。

在这个计划中,吉利提出了几个重要的发展数据,分别是5年研发投入1500亿、推出25款以上全新智能车型,2025年万恒集团全球365万台销量。

​其中关于销量部分,集团内部规划了​极氪​65万、吉利汽车300万,而国内市场方面吉利要做到220万销量,国外市场则要做到80万销量。

目前吉利整体销量依然放在国内市场,2020年发布的销量数据显示,132万台新车销量中其中只有7万台来自海外市场,更多是国内消费者贡献。

与​其它​品牌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不同,吉利的这个战略目标显然非常​的​贴合实际。

​去年国内市场(包含领克)销量达到125万台,截止到2025年吉利要将这个数据扩充到220万台,增幅要达到76%。

细化分析,其实吉利品牌的预料增幅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大,吉利品牌去年销量就已经达到百万级,对于这个品牌的销量目标,只是定在了130万,更大的增幅放在领克以及极氪两大品牌上。

用稳中求胜来分析不为过。

​极氪作为全新品牌未来一定要抢占高端市场,目前极氪001已经在市场中取得了出色的成绩,在未来逐步放开的新能源市场中,极氪的热度将会逐步攀升。

更大的目标增幅放在了几何品牌与领克品牌上。

去年领克完成了17万台销量成绩,未来目标需要拉升到60万,压力无比巨大,同时几何品牌也需要完成30万销量,这两个品牌目前累计销量表现并不好,但未来需要完成90万的累计份额增长,压力不小。

国内市场的突破口,可以看得出来吉利放在了运动市场以及新能源市场。

​从国内市场环境分析,增量放缓依然是绕不开的话题,吉利品牌未来的增量空间只是提升了30万,更多精力其实放在大环境转型的市场中。

其中,未来一定有很多用户群体脱离传统消费领域,转向全新的新能源以及运动市场,大众日产、通用这种传统品牌一定会有人在转型的过程中掉队。

吉利将会通过更好的产品布局以及强势的投入,来在转型的过程中谋取更大的份额,这也意味着拥有最大市场份额的大众一定会被吉利分瓜一部分份额。

​这也意味着体量最大的大众集团,一定会有无比巨大的压力。

一方面压力来自这种全新组建而成的汽车集团向上压力,另一方面压力则是来源于特斯拉这种拥有超级动能的企业,已经在新能源领域成为巨头,将会成为传统企业转型的巨大压力。

​根据特斯拉描述,未来会加快推出低端车型的速度,未来十几万的特斯拉​登录​市场,将会成为传统企业转型的巨大压力。

​显然,从吉利发布的2025战略分析,这个全新的大型汽车集团已经做好了升级的准备,在国内、海外两大板块市场通过巨大的研发投入,通过更多的新车来服务用户市场,来挖空传统大型企业的市场份额。

我们应该知道的是,在市场总容量难以有质的飞跃的环境中,吉利想要多卖一台车,都是从传统企业手中抢出来的,更别说未来365万台全球庞大份额,这些增量市场的来源,必然是从大众、通用传统企业手中抢出来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