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出手就是“历史第一”,ID4X创下中保研最佳成绩,安全还得是大众

2021年11月02日 22:45:01
分享到:

每次中保研公布测评结果的时候都是几家欢喜几家忧,然而今年10月28日,中保研公布了五款新车的碰撞测试结果,虽然今年实行的标准相比以往2017版要更加的严苛,增加了8项测试内容,但是结果却比较喜人,不但没有任何一款车型出现P的评价,而且还出了一名“状元郎”——上汽大众的ID.4 X。

要知道,在中保研这么多年的评测历史中,没有任何一款车型可以获得全优的测试结果,而上汽大众ID.4 X做到了,不光在车内乘员、车外行人、辅助安全这三项上获得斩获,同时在最难的“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这一项上也同样得到优秀的评价,这不难看出ID.4 X造车工艺的扎实,也源于大众家族深耕多年的汽车工业功底和全新一代的MEB纯电平台,要知道这项测验的难点在于,在碰撞中不光要保证车辆在受到正面或者被追尾时刻的结构完整性,同时损坏的零部件也不能产生太高的维修成本,面对众多豪华品牌车型居高不下的“零整比”,上汽大众ID.4 X这次也是彻彻底底的硬气了一回,凭借着优秀的成绩让那些质疑的声音消声觅迹。

同一批次的另外四款车型的表现也不错,长安福特锐际长安马自达CX-30均获得了三项优秀,仅在耐撞性及维修经济性这一项上得了个一般;长安UNI-K表现要更好一点,耐撞性及维修经济性是良好评价;广汽本田讴歌RDX相对逊色几分,不过也没有哪一项得到较差的评价,相比中保研前几次的测评结果,得到了显著的提升。更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参与测试的五款车型在碰撞过程中气囊均未起爆弹出,这也是为何经济性这一项上大家的表现都很不错的主要原因,据悉,单一项气囊起爆率就比去年有了显著提升,远超17%这一数值。

随着汽车工业的日新月异,涌现出不少后生力量,车辆的安全问题也逐渐成为消费者购车时候思考的主要矛盾,这也正是由于中保研的存在,希望可以未来通过建立完善的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来助力车企在汽车安全技术领域的大胆革新,给广大消费者提供一个更加透明、公平公正的测试结果,既能保证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也能督促车企进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