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劲敌Rivian申请上市 估值或超600亿美元

2021年11月03日 00:16:16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日前,据相关文件显示,以电动皮卡闻名的造车新势力RIVIAN将通过美国IPO 募资1.35亿股股票,发行指导价区间为57-62美元,募资83.7亿美元。股票将于下周在纳斯达克股票市场开始交易,代码为RIVN。

RIVIAN将在下周的首次公开募股中寻求超过600亿美元的估值,这将使其成为年度中规模最大、最受期待的交易之一。

RIVIAN是一家创立于2009年的电动卡车生产商,在美国主要生产电动皮卡,是与特斯拉竞争的电动车新势力之一,目前拥有超过3600名员工。今年1月,RIVIAN宣布获得亚马逊、普信集团、富达投信26.5亿美元投资,当时的估值为276亿美元。

亚马逊上周透露,它持有RIVIAN20%的股份。此外有消息人士称,RIVIAN最新的约600亿美元的估值使福特获得了约60亿美元的意外收获,占其持股比例约为12%。

9月,RIVIAN成为首家造出电动皮卡的汽车制造商,领先所有车企。同时,借着亚马逊10万辆客制化货车预订单,RIVIAN已经收到数千个R1T皮卡和R1S SUV的预售订单。该公司最初计划在2020年开始交付R1T,但由于供应链问题以及全球芯片短缺等原因,这款电动皮卡的生产一再被延期。

目前据海外媒体报道,RIVIAN与另一家美国电动新势力Lucid近日将首批电动车交付到了客户手中,这也是两家公司追赶特斯拉的第一步。另外RIVIAN还透露将在美国建造第二座组装厂的计划以便扩大产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